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26)

序章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上一更的留言怕是要笑死我。

*下两周考试太多了。想着卡这里不大好就先更一章。


26.百分百相容

  

  叶修的个人风格极强,实力也不弱,难怪会吸引大部分的观众。即使所有人都用着一模一样的机甲,抹去上头的姓名,人们也能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他的那一台。

  喻文州心不在焉地看着全景球,思考着方才叶修策略是否真的可行。通常他能很快在脑中模拟得到结果,而这一次,他却迟迟没有得到答案。

   “叶修选手进行了一个完美的空中转体,打落了敌人的抛掷的弹药——”

  伴随着解说响亮的声音,答案直接在实景球中出现了。

  喻文州看了一眼索克。

  紫胸佛法僧正在他肩膀上焦躁地走着,时不时还发出一声鸣叫,这不是它常有的样子。

  喻文州安抚了一会儿自己的量子兽,在嘈杂的人群中轻轻叹了一口气。

  

  团队赛结束以后,安迪发了一条信息过来,问喻文州要不要来观景台吃饭。看到观景台三个字,喻文州沉默了几秒钟,最终,他答应了安迪的邀请。

  很多时候,他觉得只能在虚拟空间中见到黄少天是一件非常荒谬的事情。进化成就了力量,却也创造了荒谬,如果他们不是异能者,也许早就可以一起站在阳光之下,互相感受到彼此的温度。

  可他们是异能者。

  喻文州笑了笑,在报出自己的姓名之后,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往安迪的包厢走去。他想,这也许是自己离黄少天最近的一次。


  三楼的走廊十分空旷,工作人员微笑着将他领到尽头的一间包厢,按下了包厢处的一个按钮。

    “您好,送餐服务。”

  安迪打开门的瞬间,走廊中央的一个房间也同时打开了。喻文州微微侧头,看见有工作人员推着巨大的餐车对着里面的人问好。

  “来啦。”安迪微笑着朝他打招呼,“正好,之前午餐才刚送到。”

  “抱歉,过来有点距离。”喻文州转过头和安迪打了声招呼,而后走进了包厢。

  安迪的包厢和黄少天的如出一辙,所有的包厢大抵都是这样的风格。

  巨大的玻璃覆盖了大半个包厢,能看到整个赛场的情况。一张雪白的沙发被摆放在很显眼的位置,旁边还摆着几盆他没有见过的绿植。餐桌在包厢的另一边,安迪在已经在那等他了。

  用餐期间安迪一直在絮絮叨叨小向导的事情,看来这张票确实是送对了。

“想到她离我这么近我就特别高兴。”

  喻文州像是想到了什么,微笑着点了点头。

“你高兴什么?”  安迪看了他一眼,奇怪地问.

  喻文州说没什么,安迪不信,还要再追问下去。这时候她瞧见喻文州点开了个人智脑,像是收到了谁的信息,微笑了起来。

  “黄少天?”

  见喻文州恍若未闻,安迪想,肯定是黄少天了。

  谈恋爱真好啊,她戳了戳自己虚拟屏上自己的小向导可爱的头像,感到十分怨念。

  

  黄少天给喻文州发来了午餐的图片,后来又加了一条信息,说很好吃。看着虚拟屏上精致而丰盛的食物,喻文州感受到更多的是拍摄者的喜悦,他忽然间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虽然他们暂时没有办法站在一起,却可以以这样的形式进行交流,就好像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的细节都值得对方分享,简单而快乐。 

  他微笑着回复:很好看。

  再抬头的时候,安迪正满脸羡慕地看着他。

  “我也想谈恋爱。”

  “……”

  “你说我什么时候能谈恋爱?”

  “我看起来像会算命吗?”喻文州无奈地问道。

  “但你说什么都很准嘛,而且你是年级里一个谈恋爱的哎。”

  “那是谣言。”

  澄清这一点太难了,喻文州其实心里也很冤。别人都觉得他俩万事顺遂,进校门没几天就看上了眼,而后迅速陷入了热恋期,就差标记那临门一脚了。可事实上呢,他俩的进度和这个谣言的距离,可能还有上几十光年的路程。

  索克甩了甩翅膀,对此表示赞同。

  不管自己怎么解释,安迪都一脸“你应该是在骗我”的表情,最终喻文州不再多说了。

  

  “啊,要是个普通人就好了。”安迪趴在桌子上感慨道,“那我就可以直接上了!”

  “……”

  这也太简单粗暴了。

  “你看我现在连摸人家手的机会都没有……”

  “……”

  我也没有啊。喻文州十分忧郁地想。

  “你怎么不说话了?”

  “没什么。”喻文州摇了摇头,垂下了眼角, “就是觉得你说得挺对的。”

  “欸……是啊……就谈恋爱这方面而言,还是做普通人要好,想亲就亲,多好啊……”

  “下午的比赛开始了。”喻文州觉得自己实在是没法当安迪的恋爱军师了,“我先回去了,一会估计人就多了,难走。”

  安迪趴在桌上甩了甩手,表示自己知道了。


  观景台的走廊上空无一人,因为封闭的环境,空气亦有些粘稠湿热,喻文州拉了拉领口。电梯的门缓缓地关上,他的个人智脑忽然亮了起来。

  “少天?”他有些惊讶地打开了通讯,虚拟屏上的画面视角却有些奇怪。

  喻文州很快发现了异常,因为这不是一个正常的视角。黄少天应该是躺着的,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他似乎没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动作,连他的正脸都没有出现在虚拟屏之中。

  喻文州呼吸一窒,心猛地沉了下去。

  “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你现在在哪里?”

  半个小时前,黄少天还给他发了信息,这之间发生了什么?黄少天绝对不是一个任人宰割的向导,除非是实力顶尖的哨兵,很少有人能将他很快地放倒。但这里是价值千金的观景台,就连喻文州都对封闭式包厢的贵重有所耳闻,还能出什么事呢?之前隐隐的担忧终于又挤到了胸口,如果不是封闭包厢的问题,那就是食物的问题了——

  这时候,黄少天终于发出了声音。

 “我好像……有点……不对……”

  他的声音太虚弱了,喻文州几乎没法把这样的声音和黄少天联系起来。他从来都是声音轻快,像兑了光的水,感染着所有人的耳朵。

  “少天,你在哪?在观景台吗?在哪个包厢?”


  好像很少听到喻文州这样急促的声音,黄少天在脑中缓慢地想到,他勉强说出了一个数字,而后听到了喻文州呼吸的声音。

  一呼,一吸,一呼,一吸。

  不是正常的呼吸频率,却莫名地让黄少天感到安心。

  告诉喻文州有什么用呢?黄少天勉强让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他记得喻文州应该是进不了观景台的,况且,自己也没法走出这个房间。

  他挪到了墙边,将自己的后背靠在墙上,才吃力地吐出了一口气。

  而后他垂下脑袋, 看到了虚拟屏中喻文州奔跑的样子。

  

  敲门声响起时,他以为那是错觉。

  直到他听到虚拟屏中喻文州让他开门的声音,才恍恍惚惚地意识到,他好像真的要见到他喜欢的人了。

  这个想法似乎给了他力量,他抵着墙,一点一点地走到了门边。就连夜雨也呜咽着从地上爬起来, 四肢无力地向前挪动着。

  随后,“滴”的一声,全封闭包厢的门被刷开了。黄少天没法出去,但喻文州却可以进来

  喻文州走进包厢的瞬间,就闻到了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而后下一秒,他抱住了差点瘫软在地的黄少天。


  两个人相互接触的那一刹那,伴随着一声突兀响起的电子音,他们同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注意:十米内有未标记成年哨兵,相容度100%,已向向导安全监视中心报警!请注意安全!请注意安全!”

  

其实没啥然而还是怕被LFT屏请点开图片往下拉

-tbc-

*不好意思还是翻车了……

*以及,天天的味道可以参考一下祖马龙peonv&blush suede的感觉,但不是牡丹味的,是柑橘味的。鱼的味道大概是爱马仕的星空……最近一直在用这款,太好闻了,感觉整个人都沉在星海里。


评论(51)
热度(9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