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28)

*广个告~浮世归根重印了五十套~《浮世》《归根》二刷本宣&预售


序章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闸门

  

  黄少天正式康复的时候,第一军校已开学月余。

  四年级的医疗向导们颇为可惜地为他打包行李,临别时显得十分依依不舍。

  “以后再也没有你这么好的研究样本了。你以后还能不能每周来医学实验楼一次?”一个蝴蝶向导对着手指,眼泪汪汪地说出了一片医疗向导的心声。

  特别有几个向导临床专业的四年级学生,看着黄少天的眼神简直就像是猫瞧见了猫薄荷,异常狂热。黄少天成天沐浴在这样的眼神下,差不多已经免疫了,倒是来接他回宿舍的郑轩被吓得胳膊上催生了一整片的鸡皮疙瘩,愣是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差点还以为向导能自产自销了,郑轩心想,不知道喻文州瞧见这场景会是什么反应。  

  黄少天指了指隔壁的球形建筑,笑眯眯道:“我以后只能去康复中心了。”

  康复中心建立至今,一直鲜少有向导光顾,这年有了黄少天这么一个特例,里边闲得发霉的助理医师倒是高兴得不得了:终于不用成天扫灰了!

  蝴蝶向导委屈道:“可康复中心每次只抽一小管血,那边的主任又抠得要命,我们借用要走八道程序,少说得要一礼拜才能拿到手……”

  黄少天:“……那你还要多少?”

  蝴蝶向导一看有戏,眼睛闪起了光:“每周一管?呃……两管?”

  旁边的几个向导挤眉弄眼了半天,蝴蝶向导又小心翼翼地改了口:“三管?”

  “私自采取样本是违规的。”郑轩见黄少天快要答应了,终于看不下去插了一句,“黄少要是答应你们,到时候出事也得问责的。”


  围上来的向导都是四年级的毕业生,毕业课题都和异常成年期有关,这年能碰上黄少天这么个活体样本,对他们来说都太不容易了。

  蝴蝶向导连忙解释道:“我们可以和导师申请,到时候只要去样本中心走个程序就好了。”  

  黄少天倒不怎么清楚这些弯弯绕绕,仔细斟酌了一会儿, 还是点了点头。

  郑轩皱了皱眉头,有些不乐意黄少天的决定。到后面还是黄少天捏了捏他的手臂,小幅度地摇了摇头,郑轩才合上了正准备再说几句的嘴巴。

  

  黄少天正式清醒过来的时候,是成年期的第七天。

  正常情况下,一个健康向导的成年期是七天,而由于激素失控,黄少天提前了五个月的成年期整整持续了二十四天。

  这意味着,除了最开始昏迷的七天,剩下的十七天,黄少天都处于意识存在,意识云却无比混乱、且感官极度敏感的状态之下。他无法移动,无法主动进食,就连最简单的眨眼,都会让他感受到尖锐的疼痛。

  他在首都市最好的医疗中心的加护病房里待了整整二十天,等到完全渡过成年期后,才被辗转送往了第一军校的医学实验中心。

  在之后的一个月里,一直在照顾他的,是这几位四年级的学生。他们都是向导医学系系主任的学生,主攻的方向都是向导成年期。


  第一军校向导医学系的系主任叫做肖时钦,是个消瘦而平和的向导。他是黄少天醒过来以后看到的第一个向导,也是之后的几个月里黄少天的专属医生。

  肖时钦告诉黄少天他的身体情况的时候,黄少天显得非常冷静。

  “你的情况不乐观。意识云损伤较大,基本恢复需要一两个月,但完全恢复需要一年左右。”

  黄少天点了点头,问:“有永久性伤害吗?”

  肖时钦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没有。”

  “那已经很乐观了。”

  “我担心的是你心理上的后遗症。”

  肖时钦露出了担忧的表情:“你真的不知道他是谁吗?”

  黄少天沉默地摇了摇头。


  所有人都在问他这个问题,父亲、母亲、郑轩、徐景熙、医疗中心护理人员,还有治安处的人。

  《向导保护法》修订至今,这不是第一例由于相容度引起的向导成年期提前的事件,却是第一例找不到激发者信息素的事件。

  治安处为此找了好几趟黄少天,前几次都被肖时钦以身体不适为由挡了回去,但向导的数量还是太少了,任何同《向导保护法》相关的事件,都拥有更高的优先级,治安处没法不了了之,在黄少天转入第一军校的医疗中心后,仍旧要求黄少天做一次陈述。

  黄少天接受了他们的要求,但他的陈述并没有给事件带来任何转机。

  之后,肖时钦就将自己手下的几个毕业生塞到了黄少天的病房。


  最开始的时候,黄少天不怎么理解肖时钦的话。

  心理上的后遗症?

  黄少天不觉得自己会有这种东西。他从小就挺开朗,基本没什么想不开的事情,非要说有什么缺点的话,大概是太倔。从小到大,但凡有什么事情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他心里就会很不舒服,下一次就非得做好。来第一军校也多半是因为他性格里的这点倔。

  治安处的人离开以后,他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心想大概是真的结束了吧。他以为自己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放下了,但他却仍旧没有感到轻松。

  当天夜里,他在医疗中心惨白的病房里惊醒,心跳快得像是心要从胸膛里破裂出来,他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满手都是湿润的泪水。这个时候,他才真正理解了肖时钦说的话。

  后遗症之所以被称作症状,就是因为它的不可控性。

  

  外间的四个向导很快听到了声响,他们对这样的情况似乎早有准备。舒缓剂、镇定剂很快被打入他的体内,蝴蝶向导坐在他的身边,用思维触手温柔地梳理着黄少天的意识云。

  夜雨惶恐地待在房间的角落里,因为主人精神的不稳定,他的身躯有些忽隐忽现。向导们的量子兽围绕在憔悴的阿斯特拉雄狮身边,良久没有离去。


  蝴蝶向导是个温柔的女孩,说话的声音很好听。她问黄少天,你知道切断反应吗?

  黄少天摇了摇头。

  他不知道的东西太多了,在这之前,他不知道成年期能够提前,不知道原来成年反应会这么痛苦,他当然也不知道什么切断反应,他从来没有把自己好好地当一个向导,他潜意识里拒绝去了解很多东西,直到正面遭遇了之后,他才不得不开始面对。

  他是一个向导,即使他不一定比哨兵弱小,但他终究还是一个向导。

  “你知道什么是最终标记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没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

  看到黄少天的表情,蝴蝶向导笑了笑:“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结合只是外层次的,我说的不是这个。”

  于是黄少天茫然地摇了摇头。

  “哨兵和向导,就像是一个圆的两个部分。基因的进化使异能者更加强大,但也带来了无可避免的缺陷。最终标记其实就是一个弥补基因缺陷的过程,两个半圆可以组成一个圆,结合后的哨兵与向导的寿命将远高于未结合的哨兵与向导。”

  这是很基础的异能者生理学,每一个人都知道。

  蝴蝶向导停顿了一下后,继续说道:“但是,这个过程只是暂时的。”

  “暂时的?”

  “是的,它不是一劳永逸的。你可以这样理解,最终标记对异能者来说,是一个单向选择的闸门,一旦打开就无法关闭,它只允许标记对象的信息素进入体内进行修复,而这个过程有一定的有效性,只有不停地进行才能维持正常的运行。 所以哨兵不可以和自己的向导长时间分开,狂躁症会重新回到他的身上。”

  看着蝴蝶向导平和的眼,黄少天已隐隐猜到了一些:“最终标记就是这个闸门吗?”

  “你会是一名很好的医疗向导。”蝴蝶向导赞赏地点了点头,“你很聪明。但严格意义上来说,最终标记并不是这个闸门,相容度才是真正的闸门。”

  黄少天蹙眉,他似乎知道她为什么要说这些了。

 “你们的闸门打开了。”

  蝴蝶向导平静地对他说道。

  “但我只有十八岁。”黄少天说,“异能者的基因缺陷在三十岁以后才会开始明显表达。” 

  “是的。”蝴蝶向导赞许地点了点头,“但闸门一旦打开,这个进程会加速。肖老师说的后遗症,其实就是你的’孤独症’。”

    

  “……”

  互相标记的哨兵与向导,如果长期分离,会造成修复的不稳定性。哨兵的狂躁症会复发,而向导的精神则会越来越没有安全感,甚至造成抑郁的出现,这种症状被学者们称之为“孤独症”。

  黄少天沉默良久。

  另蝴蝶向导惊讶的是,他没有再追着这个问题问下去,反而抬头问了另一个问题。

“那哨兵呢?”

“哨兵?”

“提前打开闸门的哨兵。”

“……”蝴蝶向导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却没有多问,“如果他的狂躁症已经很严重了,那么他的情况可能并不会乐观。如果他的狂躁症还不严重,那么这个过程会慢慢加快。”

“会有多快?”

“这要看他的具体情况了。”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窗外,不再说话了。


  后来的几个月里,黄少天沉默了许多。很多时候,他只是坐在床上一言不发,直到有人来访才会说上几句话。四年级的向导们为他做了很多的事情,和他说话,给他补习暂时无法出席的课程,每天夜里他们都会留下一个人在病房外,几个月来夜夜如此。 

  在安眠药的作用下,黄少天的睡眠仍旧不好。他会在夜半惊醒,醒过来的时候面颊湿润,几乎分不清现实与梦境。梦里面他看到喻文州浑身是血,眼神涣散,治安处穿着深色制服的治安人员押着他越走越远,他想说话,想呼喊,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

  

  他其实知道事情是没有这么严重的。就算那时候他们发现了喻文州,这也是一场显而易见的意外。但他还是害怕,害怕喻文州因为这件事会受到牵连。叶秋和他说,《向导保护法》的条例对哨兵来说十分苛刻,虽然这件事非常特殊,但后续处理所牵扯到的东西太多了,最终的结果不一定理想,那不如从源头切断可能性,不了了之也许是最好的结果。

  黄少天朝虚拟屏中的叶秋笑了笑,说:“谢谢。”

  “我也是个向导。”叶秋叹了一口气说道。

  “谢谢。”黄少天执意道谢,他知道,要不是叶秋那时候的精神暗示,治安处就不会一无所获。

  叶秋意识到他在说什么以后,陷入了沉默。

  良久之后,他听到黄少天小声说了一句话。


“我很想他。”

-tbc-


评论(24)
热度(8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