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31)

序章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边界


  远远望去,整个实战基地仿佛是一个未被开发过的原始星球,植被覆盖率极高,但水资源匮乏,其余部分都是赤色的土壤。船厢内响起了提醒坐稳的电子音,几分钟后,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他们的飞船平稳降落了。

  黄少天在降落时依稀瞧见了基地建筑的全貌,是一个巨大的白色半圆形建筑。随后,飞船直接进入了建筑内部,所有的向导们都安全抵达了。

  徐景熙走在黄少天的前面,他们正随着人流往升降平台走去。  

“你说那群哨兵在不在这里?”

  黄少天摇头:“停泊处没法再停飞船了。”

 徐景熙回头看了一眼,点了点头:“也是。”  


  他们很快被安排到了宿舍,两人一间,黄少天正巧和郑轩一间。收拾完东西之后,广播里响起了集合指令,没几分钟,他们又聚集在了一间空旷的教室里。

  “大家好,我是你们这次实战演练的带队老师。”

  张新杰戴着一幅古旧的金丝框眼镜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把不少人都吓了一跳。

  郑轩同黄少天窃窃私语:“我都没看到他和我们一块儿来。”

  黄少天小声地说:“我也没有看到。”

  因为异能者生理绪论是必修课,因而一年级的学生对张新杰都不陌生。

  “在未来的一个月中,有任何问题你们都可以通过个人智脑直接找我,稍后我会把我的临时短号传输到你们的紧急联系方式中。”张新杰指了指自己手腕上的个人智脑继续说道,“同时,我也会把基地的概况同你们的时间表传输给你们。但具体的训练指导由我和另一位老师共同负责。”

  “另一位老师?”郑轩和枪林弹雨一块儿歪了歪脑袋,“还有谁?”

  “伊法老师是战略指挥系的系主任,在座的各位下学期就会接触到他的各种课程。”

  张新杰言罢,一个穿红衣的男人就走进了教室。

  黄少天一愣,忍不住啊了一声。

  “你认识?”徐景熙小声问道。

  黄少天摇了摇头:“只是见过。”

  半年多以前,他和喻文州在竞技场遇到过这个男人。那时候他也是一身红衣,很突然地和他说了一句话。

  “这人哨兵还是向导啊?怎么量子兽都没有。”郑轩疑惑地问道。

  “既然是战略指挥系的主任,那肯定是哨兵吧……”

  “可量子兽呢?”

  徐景熙仔细搜索了一遍,最后无奈地摇了摇头。

  “总不至于是个普通人吧……”

  黄少天也摇了摇头,一样困惑。


  伊法冲张新杰点了点头,又对着向导们笑了笑,算是打了招呼。

  张新杰知道他随意的性格,也拿他没有什么办法,便接着讲起了具体的事宜。

  过了一会儿,郑轩戳了戳黄少天的胳膊:“他好像在看你。”

  “谁啊?”

  “那个叫伊法的老师啊。”

  黄少天抬头,果然和伊法的眼神对了个正着。

  “……”

  然后,伊法冲他眨了眨眼。


  第二天早上,演练正式开始了。

   所有的向导被分十组,每组十人,同时得到了相同的任务要求——解救被困于某个坐标点的大批人质。他们在前一天就得到了整个基地的全景地图与专用的坐标度量系统,在任务开始时,十组向导会从不同的坐标点出发,前往同一地点。

  黄少天将一把激光匕首插进了越野裤的绑带之中,而后从激光枪库中挑选了自己惯用的型号。这还是他第一次在现实中摸到激光枪,机械冰凉的触感比虚拟空间中更加真实。

  “这个地图怎么回事?形状怎么这么规则。”一边的郑轩在空中移动着基地的虚拟地图,“这边这个笔直的红线是什么意思?禁区?”

  黄少天将手中的激光枪转了两圈说:“这张地图大概只有一半。”

  “一半?”

  “这是个人造星球。”徐景熙说,“另一半大概是哨兵们现在待的地方。”

  “……真的?”郑轩有些不相信。

  “真的。”黄少天点了点头。

  “你怎么知道。”

  “喻文州说的。”

  “哦,喻文州说的啊。”郑轩点点头,半晌才反应过来,“啊,喻文州?”

  徐景熙的动作也顿住了。 

  黄少天挑了挑眉毛:“怎么?”

  “……你很久没提到他了。”郑轩小声地说道。

  “……”

  “……我以为你因为成年期性情大变,和他分手了。”

  “……”

  “难道不是吗?”

  “……”

   黄少天忍不住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

  “你干嘛打我?”郑轩捂着脑袋抱怨。  

  很少人知道黄少天成年期的这场意外究竟是由于什么造成的,就算是郑轩和徐景熙,也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他们只知道黄少天的成年期很不正常,并且因此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私底下他们也找蝴蝶向导谈过,可对方一直含糊其辞,只郑重地嘱咐了他们要照顾黄少天的心情。于是只要黄少天不说的,他们就一概不提。

  黄少天:“因为你的想象力。”

  郑轩:“那你们到底分没分手啊?”

  枪林弹雨在他肩膀上疯狂地点着头,胡子跟着一颤一颤的。

  黄少天:“……你废话真多,时间快到了,准备走了。”

  “你回答我问题啊!”

  “你问的不对。”一边的徐景熙戴上了防具,“你应该问他是不是告白被拒绝了……”

  夜雨嗷呜一声,趴在了地上。

  黄少天:“……绝交了。”

  徐景熙:“我错了。”

  郑轩还满脸搞不清状况:“告白?什么告白?谁要告白?为什么要告白?”

  黄少天指了指手腕:“到时间了,走。”

  七点整,所有的向导同时出发了。

  

  这个任务的最长时限是七天,所有的队伍必须在第一天规划好自己的路线。评价的标准有十余项之多,时间、效率、配合等等都在考核的范围之内。

  黄少天这一组共有九人,除了徐景熙和郑轩之外还有六个同班的向导,由综合排名最靠前的黄少天担任队长。在出发前,他们在一起开了一个小会。巨大的虚拟屏上展示着基地的地图,他们的十个出发点呈以任务点为中心发散分布,半径约莫有百余公里。

  “我建议我们绕到这边。”黄少天指了指那条坐落在赤色平原的笔直竖线,“虽然绕了远路,但是这里植被覆盖少,危险生物也会少很多。”

  “不一定吧。”一个向导小声地说,“一共有三十六种生物呢。”

  徐景熙笑了笑:“我按着名录对照过了,以习性来说,只平原出没的危险生物有五种,可能出现的有十二种,相比之下风险已经少很多了。 ”

  “七天徒步百余公里,期间还要保留体力解救人质,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效率的做法。”黄少天说,“还有人有意见吗?”

  最终,在七比二的投票比之下,黄少天的方案通过了。

  其实这并不是黄少天最优方案,如果只有他一个人的话,他一定会选择最短的路线前进,但他们是一个团队,还全是向导,考虑到所有人的实力,黄少天权衡再三,还是选择了较为保守的方案。

  

  第一天,他们按着预定的路线前进着,不消半天就离开了丛林区。平原坦荡而空旷,能看见色彩瑰丽的天空,他们行进了一整个下午,只在傍晚遇到了一小波带毒的平原囤鼠。几个人里黄少天实战能力最强,在所有人还手忙脚乱的时候他已经杀死了小半的囤鼠,战斗结束以后,先前还对他的领导颇有微词的向导也一声不吭了。

  当天夜里他们差不多已到达了地图的边缘,他们的坐标与红线差不多重合了。

  “就在这里扎营吧。”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他们将空气帐篷安装在一块儿后,围在一起煮了些压缩食品。人工火焰带着一股令人不愉快铁锈味,压缩食品口感干涩、寡淡无味。一天的徒步行进让他们都倍感疲惫,在安排好守夜的任务后,大家都回到了各自的帐篷。


  徐景熙值晚上的第一班,后半夜郑轩会和他对掉。黄少天这天不用值班,吃过饭后就钻进了帐篷。条件有限,他没法洗澡,只能启动衣服上的自清洁功能,才稍舒服了些。

  之后,他试着给喻文州发送了通话请求。

  基地屏蔽了所有对外的信号,黄少天原来以为所有的通讯都不能启用,但昨天晚上喻文州的来电打消了他的顾虑,基地内的通讯还是正常的。 

  他以为喻文州不会接,却没想到通话几乎立刻就接通了。

  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身后深邃的夜空与闪亮的星。


  “你在哪?你们今天应该也有任务吧?在休整了吗?”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

  哨兵们的任务同向导们大同小异,喻文州他们上午在丛林里遇到了一大波惠尔特牙兽群,由于这个种群过于庞大,他们只好选择了避让。

  “最后只能往边上走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眨了眨眼:“好巧,我们也绕着走。”

  喻文州忽然微笑了一下:“你的坐标是多少?”

  黄少天点了点地图,将自己的坐标发了过去。

  随后,黄少天也不知道喻文州要干什么,他只能看到他在虚拟屏上写写画画,似乎在计算着什么。

  好一会儿之后,喻文州才停了下来。

  黄少天不明所以:“怎么啦?你在算什么?有什么不对的吗?”

  喻文州弯起嘴角:“少天,想知道边界在哪里吗?”

  “……边界?你说那条红线?”

  “对。”

  “在哪里?”

  黄少天一时间不怎么理解喻文州的意思,他想他们现在驻扎的地点难道不就在边界的附近吗?

  “去这里。”喻文州发送了一个坐标给他。

    

  徐景熙看到黄少天偷偷摸摸地从帐篷里出来的时候笑了笑:“睡不着?”

  黄少天莫名有点心虚,摸了摸脑袋小声说:“嗯,我想四处走走。”

  “一个人?”徐景熙皱眉,“算了吧,你和我在这儿坐会儿吧,一个人太危险了。”

  “没事。”黄少天说,“我就走几步,不远的。”

  徐景熙:“……”

  黄少天又说:“保证在你视线范围之内。”

  徐景熙这才勉强点了点头。


  黄少天打开地图,朝喻文州给他的坐标走去,这个坐标点离他并不遥远,大概只有七八百米的距离。

  基地的星空十分闪亮,整个平原都被一层白色的荧光温柔地笼罩。

  不知道这里的星空是真的还是假的,他一边走一边漫无目的的想着。

  那个坐标点会有什么呢?

  每走一步,黄少天就觉得自己的胸口更鼓涨了一点。  


-t b c-

评论(22)
热度(8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