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空降(三)

3.

GLORY的训练基地一共有两栋宿舍。

一栋宿舍是练习生专用的,七层,一间四人宿舍十几平米,条件和普通的大学差不多。练习生们年龄跨度很大,有十岁出头就住在基地的男孩,也有二十五六岁的青年,有的没几个月就离开了,有的却在那里住了五六年。

GLORY的训练基地是一个残酷的世界,每月一次审核排名,两月一次的末尾淘汰。宿舍楼里人来人往,有的人咬碎了牙也没能留下,费尽了力气留下来的人也不知道自己哪一天能够出道,哪一天又会被淘汰。所有的练习生都曾在宿舍的窗口凝望过训练基地另一幢白色的公寓,期望自己某一天能够住在那里,那是只有出道了的男团才能居住的公寓。

房间是两人居,有单间,也有三室一厅的套房。

喻文州原来和于锋一间,于锋退团,这间宿舍就只有他一个人了。听说会有新成员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会多一个新室友。

结果并没有。


三个月前,于锋的告别live。

他们表演完出道曲目《BLUE RAIN》以后有一个短暂的退场,把舞台交给于锋。在那个昏暗的后台,喻文州第一次见到了黄少天。

他站在魏琛身边,染着一头金黄色的头发,穿着一条印着荧光字母的T恤,像一颗黑匣子也关不住光芒的金色宝石,在他们匆匆退场的时候,露出了好奇的眼神。

后来的一个月,他们偶有碰面,录制了即将发行的那首新单曲。在彼此都不熟悉的情况下,七个人磕磕绊绊地录制完了MV。

直到两个星期前,黄少天才正式搬进GLORY的宿舍。

那个宿舍在喻文州的对面,原本也是一个双人宿舍。而就在黄少天搬进去的前几天,搬家工人在那里进进出出,在一堆穿着睡衣不明所以的小明星瞠目结舌时,训练有素地将两个单人床撤掉,搬进了一张豪华的KING SIZE大床。


GLORY有来头的人不少,被称为白楼的男团宿舍里就有不少星二代富二代,其中来头最大的就是GLORY的一哥叶修。

郑轩有点儿怕他,但郑轩忍不住八卦。

叶修不怎么在宿舍住,他通告多,有时候几个月都见不到几次。一周前,郑轩在训练楼下碰见了来开会的叶修,第一次勇敢地凑了上去,想问问他知不知道黄少天是什么来头。

叶修似笑非笑:“你怎么不去问他自己?”

郑轩嘟囔了两声,说怎么好意思。

“敢情问我你就好意思了?”叶修拉开车门,穿着西装的司机早就在里面就位,他半个身子坐到车里,转头说,“总之挺有钱的。”

郑轩心想,连叶修都说有钱,那得多有钱啊?

下一秒,叶修就贴心地解决了他的困惑:“这么说吧,他想的话,用钱把喻文州砸到退团也不是什么问题,总之,你让喻文州那厮有点儿危机感吧。”

喻文州听了,也只是笑了笑。


喻文州爱笑。

他笑起来的时候嘴角的弧度很好看,只要他想,那可以是一个哪里都没有死角的笑容。鱼粉每天都在微博上因为他的笑泪流成河,一会儿“啊啊啊啊我鱼笑得太好看了我头掉了”,一会儿又“啊啊啊啊啊我死了我又死了”。而鱼黑们也每天兢兢业业地对他不同的表情进行粗暴的解读,勾唇角是卖弄,露齿笑是做作,就连普通的微笑,他们都怎么看怎么都不怀好意。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拉开了宿舍的门。

却在要关上门的时候看见了对面靠在门框上的喻文州。

喻文州笑着,是那种两边都勾起来的笑,薄薄的唇翘起了微小的弧度,漆黑的眼像一座矮桥。

黄少天:“……”

确实好看。

但这人对我这么笑干嘛?黄少天移开了目光,不愿意被喻文州的脸迷惑。

在他重重拍上门的瞬间,他听见喻文州温柔地说了一句晚安。

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而已。

黄少天怔怔地站在原地,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过分了一点。

直到整整一分钟过后,喻文州无声对他说“你真可爱”的画面重新在脑海中浮现,黄少天才猛得反应过来。

他哪里是真的在和自己说晚安?再说了,才六点半说个屁的晚安啊?

据说这人还是GLORY练习生出生——

黄少天把自己重重地摔在巨大的床上,狠狠地把自己的枕头扔到床脚泄愤。

“我看是哪个戏精学院调戏专业出生的吧!”

他转了个身,生无可恋地趴在床上,狠狠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

想到魏琛上午和他说的话,黄少天头更大了。


“你家里的情况呢,我也了解一点。”魏琛一脸想笑不能笑的表情,看得黄少天心里难受,“不过这种事啊,以后最好就不要做了。”

黄少天:“啊?什么事?”

“你不知道?”魏琛看起来有点惊讶。

黄少天警觉道:“是不是我爸又干什么了?”

“……”魏琛拍了拍他的肩膀,指了指自己的手机,一脸慈爱地说,“今天早上的热搜是他买的。”

“……”

“听老冯说,他还专门雇了个公关团队,商量着要怎么买。有这份心当然很好,不过——”魏琛话锋一转,“这种事还是术业有专攻,他不能不和我们商量就这么干。你是来当明星的,不是来搞内斗的。你得和你爸打个招呼,下次买热搜得和我们这边接洽,让我们也好有点准备。”

“……对不住了。”黄少天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连忙闭眼合掌,向魏琛赔罪,“我爸就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我等等就打电话警告他。我保证下次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不会再有这样的事了。”

“这样啊。”

那时候魏琛的声音听起来还颇有些遗憾。

黄少天把头埋在被子里好一会儿,才摸索着掏出了手机,按下了老爸的号码。


此时此刻,喻文州的心情却挺好。

说实话,他对做明星这件事其实没有太大的兴趣。进入GLORY的训练营纯属是因为老妈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给GLORY投了简历,被老妈带去面试的时候,他甚至以为这只是个装修得有点高级的补习班。直到冯宪君用一种奇怪的目光将他上上下下看了好多遍,并且让他唱首歌或者跳个舞试试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了不对。

哪有让人唱歌跳舞的补习班。

喻文州很会唱歌,他有一个天生的好嗓子。

虽然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但他还是唱了一首歌。

于是他当场通过了GLORY第二届练习生的选拔。

后来他顺利出道,不温不火地当起了男团的小明星,领着比平常人高不少的工资,也只是觉得这还算是个过得去的职业。

不讨厌,但也没多喜欢。

他站在镜子前,看着镜子里那个沉稳又温柔的黑发青年慢慢弯起嘴角,想起刚刚当着自己的面狠狠摔上门的金发男孩,忽然第一次觉得,做个明星好像也不赖。


“爸!我求你了!我都听你的话滚过来了!你就别搞什么小动作了!”黄少天崩溃地在电话里喊道,“我是你捡来的吧?我是不是你亲生的啊?我说要跳舞,你说做明星赚得多就把我扔过来做明星,跳舞和做明星根本就不一样好吗?做明星还要唱歌的你知不知道啊!”

电话那头,黄父正躺在一张躺椅上,嘴里叼着一根又粗又大的雪茄,一边听黄少天抱怨一边愉快地吞云吐雾:“啊?唱歌怎么了?你学这么久的那个什么舞了,还不会唱歌吗?我们黄家基因那么好,你又没有五音不全。”

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就是鸡同鸭讲:“唱歌又关跳舞什么事了?根本就是两回事好不好!”

“行了行了,两回事就两回事。你打电话来干嘛?钱用完了吗?要爸爸给你转点吗?”

“……”

要不是自己的老爸是全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黄少天简直要怀疑他已经老年痴呆了。算了算了,这么多年他也已经习惯了。黄少天深呼了一口气,说:“总之你都把我扔过来了,就什么都别管了。不要找公关。不要买热搜。不要给老总和经纪人塞钱。不要请搬家工人过来再在我房间里扔一个占地1/2的大床。爸,我已经二十岁了,能自己管好自己的事情。”

“……”

黄父沉默了一会儿,说:“你那房间太小了,我原来还想给你放个大点儿的冰箱,修个大点儿的浴缸。”

“爸!”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

在黄少天再一次崩溃之前,黄父终于惆怅地住了嘴。

-tbc-

评论(21)
热度(4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