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空降(五)

*星落余本链接已经私信给抽到的朋友,有几位还没有回复我,请尽快拍下哦。写长评的各位也请收到我的私信回复一下地址,我给你们寄无料~

*   

5

这一期的《超速jump》除了蓝雨的七位成员,还有还有现在人气很高的一支五人的女子组合,叫做Pink少女。

等到了片场,黄少天万万没想到,被迫做了明星以后遭遇的最大危机不是唱歌忘词也不是面对镜头紧张地说不出话,而是面对五个怎么看都长得差不多的女孩的脸却根本认不出谁是谁。

“什么?黄少你连Pink少女都不认识?她们明明那么可爱?”

听说了这事以后,第一个惊呼的就是卢瀚文:“很好认的,她们出道的时候我就粉她们了,脸最圆的那个是陈絮,笑起来最甜的那个是Angel,个子最高的是王婷婷,最漂亮的那个是薛珊瑚,剩下的那个是陆安。”

“……”

这一通介绍过后,黄少天脑子里的问号更多了。

什么最圆的最甜的最漂亮的,哪来这么多最,都穿一样的粉红色裙子粉戴红色头饰怎么看都长一样好吗?也就勉强高点的那个好认一点……不过怎么你们偶像也流行追偶像啊?

卢瀚文读心术学得很好,黄少天没开口之前就骄傲地回答:“黄少你放心,蓝雨只有我追星!我还喜欢球鞋!”

黄少天:“……”

你喜欢球鞋关我什么事?

黄少天对卢瀚文友好地笑了笑,然后毫不留情地将这位才熟悉起来的、年龄显然比自己小很多的小朋友打了个标签:小学生。

“黄少你放心。”郑轩比较心大,“我也不怎么认脸,不过录制的时候肯定是会有名牌的啦。”

“你确定?”黄少天想起他点的那个赞,实在是有点不放心。

郑轩拍拍胸脯,斩钉截铁地保证:“我确定。”

半个小时后,黄少天恨恨地给郑轩也无情地打了一个标签:不靠谱。


雪还没有停,不大不小地落着。

录制现场是露天的,导演看起来对这场雪异常满意,急着开拍,生怕一会儿雪不下了。

沈岸和白金金是《超速jump》的常驻嘉宾,也算是主持人,两位原本都是台湾那边的综艺主持人,三年前开始搭档来内陆发展,不论是在业内还是业外,名声都非常响亮。

录制前蓝雨的几人去和两位老师打招呼,沈岸四十多岁,是个胖乎乎的男人,有一口标志性的大嗓门,笑起来的时候非常有辨识度,而白金金要年轻些,散着头发,穿着一条夸张的裙子,同他们握手的时候满脸都是母亲般的笑容。

喻文州作为队长,自然是第一个上去握手的。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走这么急,直接跟在了喻文州后头。看着这两位从前经常能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的老师,黄少天第一次有了点当明星的实感,以致于握完手的时候他还保持着向前走的姿势,猝不及防就撞到了喻文州的身上。

然后他听到了一声轻笑。

喻文州看着他,黑色的瞳孔里闪过一抹倏然溜走的光,笑着说:“别紧张。”

谁紧张了,你才紧张呢。

黄少天下意识想要这么回呛,又觉得这样好像有点幼稚,像小学生吵架,不管怎么样都要回一句你才XXX呢。他憋着一口气,还在心里酝酿要怎么怼这人才能显得有点水平,没想到这人还蹬鼻子上脸了,突然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又加了一句:“紧张就多笑笑,你笑起来好看。”

“才定好形的!”黄少天最后退了两步,护住了自己的脑袋,紧张道:“你揉什么啊,刚造型师摆弄了半小时才给弄好的!”

喻文州笑意更深。

“你们关系真好。”白金金这时候走上前来笑着说,“说实话我还挺羡慕你们这些团体的,这条路一个人不好走,多点人总是会好一点。”

喻文州礼貌地回应:“白老师和沈老师关系也很好。”

而黄少天总不能说我不是我没有,只好站在一边沉默着微笑。

《超速jump》本质上是一个游戏综艺,两支队伍做游戏的过程中会穿插很多提问的环节,最终胜出的队伍则可以获得宣传自己作品的独家机会。而游戏的内容五花八门,每一期都不大一样,这一期以运动游戏的内容居多。然而整个录制过程对黄少天来说非常混乱,Pink少女出场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戴名牌这种东西,黄少天原本还算平静的心情一下子咕噜咕噜开始冒泡了。郑轩一开始也有点慌神,但他毕竟已经当了这么多年的偶像,这点困难根本就击不倒他,他很快就恢复了平静,还朝黄少天眨了眨眼,试图传递着什么信息。

可惜黄少天显然还没有和他默契到这种程度,只是一脸困惑地转过了头。

“紧张就多笑笑,你笑起来好看。”

忽然间,这句话出现在了黄少天的脑海中。

不得已,他对滑过来的镜头笑了笑,露出了两颗小巧的虎牙。

即使是因为紧张而露出的笑容,却仍然有一股朝气蓬勃的少年气,后来这个镜头被人截成了gif放在了微博上,一时间圈了不少粉。

没人知道当时的黄少天笑的时候正苦恼对面的女团成员到底谁是谁,一会儿抽签抽到了名字都对不上号怎么办。不过后来他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撕开抽到的卡片上面的薄膜的时候,黄少天看到了“薛珊瑚”这三个字。正当他绞尽脑汁开始回想当时卢瀚文给这三个字的定语是什么的时候,喻文州却突然凑了过来。

“左边第三个。”

他的声音很轻,也很低沉。

黄少天觉得耳朵有点痒,好像是喻文州的头发扫到了他的耳廓,又好像是他说话的时候口中吹出了气。

他想偏头离喻文州远点,喻文州却很快又转回了头。

他脸上是完美的微笑,就好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两周后,他们的新单曲《剑与诅咒》终于发行。而在发行当天,他们参与录制的《超速jump》也播出了。

《剑与诅咒》MV的完整版也在当天由蓝雨的官方微博发布,同时上线到各大音乐网站。这张新单曲的风格和蓝雨以往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不过由于制作上确实花了大力气,不论是音乐的质量还是MV的质量都得到了极高的评价。

粉丝们一边打榜一边嗷嗷嗷嗷地舔MV里自家偶像的颜值,尽管很多人对黄少天的空降有所不满,但是这张新单曲很快让她们把不满放到了一边——就算再不满好歹长得不错唱跳也还行至少不是个花瓶,新单这么好听我们一定要把它打到前十!

当天晚上《超速jump》播出后,《剑与诅咒》在各大音乐网站上的排名可谓是一飞冲天,隔天一下子蹿到了五,并且在之后的一周始终热度不退,一度还曾排到过第二。

这对蓝雨这个十八线糊团来说简直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一个成绩。

郑轩掰着手指问卢瀚文:“我们以前最好是第几来着?”

“呃……首单?”卢瀚文想了想说,“我记得是第九?”

“队长的黑粉真厉害啊。”卢瀚文一边刷微博一边啃着薯片道,“我有时候真怀疑他们是黑到深处自然爱呢。”

郑轩赞同地点了点头,还不忘提醒卢瀚文:“记得换小号!手滑点了个赞就不好了!”


评论(12)
热度(529)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