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春秋(47)

47.


“你看起来不一样了。”

回到公司的那一天,黄少天忙了整整一个上午,好不容易闲下来,就看见楚云秀熟练地踹了一脚地,同椅子一块儿滑动到了他的跟前。

“瘦了?”他摸了摸自己脸颊,随意地抬头看了楚云秀一眼,“没有吧应该。”

将打印下来的资料整理到资料夹前,他又认真地核对了一遍内容,确定没什么问题,才打开了资料夹。

楚云秀拖着腮,歪着脑袋看着他忙碌的样子,眉心越皱越紧。

黄少天抱着资料夹起身,看到她一脸困惑的模样,哭笑不得道:“到底怎么了?看什么呢你?也就两周没见犯得着这样么?”

“犯得着!”陈惟这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你快点从实招来!这两周干嘛去了!”

“对!快点说!”楚云秀一拍桌子,突然也气势汹汹了起来。

“说了家人出了点事。”黄少天莫名其妙地看着她俩,把之前早就说过的话又说了一遍,“我去照顾他了,到他出院才回来。”

“真的?”陈惟一脸狐疑,“你开年就把今年的年假给用完了,这也太不正常了。”

“谁愿意开年就把年假用掉啊,所以我这叫逼不得已。”黄少天懒得理她俩,挑着眉道,“我看你们是因为没人跟你俩拼单了所以耿耿于怀吧?都春天了,就克制点吧,眨眨眼夏天就要到了,到时候你们又得嚷着减肥。行了,没事我走了啊,我还要去给魏老大交资料。”

说完,黄少天举了举手中资料夹。

被戳中心事的楚云秀却一把扯住了他的胳膊,她眯了眯眼,用一种探究的目光看着他,而后拉长了声音问道:“你没全说实话吧?”

黄少天:“?”

这次陈惟也感到有点不对了,她堵住了黄少天的去路,也一脸严肃地说:“现在招还来得及!”

“招什么?有什么好招来的?你俩别妨碍我办公啊,有你们这么对后辈的吗?”

“你恋爱了。”

楚云秀直直地看着他,终于肯定地吐出了四个字。

陈惟闻言,顿时瞪大了眼睛,既而又恍然大悟道:“黄少!原来你恋爱了!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黄少天心中先是一紧,本能地想要否认,可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陈惟理所当然的语气给堵了回去。

他想说我没恋爱,这话一下子没吐出来,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却一点也说不出来了。

这算是恋爱吗?

他眼中闪过了一丝茫然。

楚云秀和陈惟互相看了一眼,震惊地发现黄少天居然没有否认。她们顿时兴致高昂了起来,一边为黄少天高兴,一边好奇心又占了上风。

“是谁啊?怎么认识的?多大了?做什么的?你们谁先告的白啊?怎么在一起的啊?在一起多久了啊?进行到哪一步了啊?”

“……”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了她们一眼,一脚从陈惟身侧跨过,大步离开了办公室。

楚云秀眼疾手快地试图去抓他的衣角,却最终没能抓住。

“真好啊。”陈惟看着黄少天的背影,突然由衷地感慨了一句,“感觉他整个人都轻松了呢。”

“是啊。”

楚云秀笑了笑。

从前的黄少天活泼开朗,会说话,人缘也好,总体来说是个让人看见就觉得开心的人,可同他相处得久了,楚云秀才发现他的情绪似乎总是浮在表面。不是说他的情绪是假的,只是有时候显得太过用力,一样是笑,别人只用一分力气,他却要用十分,就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绑着他,只要有一点松懈,他就会被那样东西给拖着走。

不管怎么样,楚云秀想,那个曾经绑住他的东西,似乎已经消失了。


喻文州在下班的时候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信息的内容稀松平常,不过是问他有没有下班。黄少天却坐在座位上,将那条信息反反复复地看了十几遍。

他们多久没有这样说过话了呢?黄少天用手指慢慢地抚摸着屏幕想,又或者说,他们似乎从来就没有这样说过话。十几岁的时候是这样,二十几岁的时候也是这样。

这样的体验让他觉得新奇,于是他很快回复了喻文州。

【快下班了,你呢。】

【还要一会儿。晚上准备吃什么?】

【不知道。张姨应该做好了,回去才知道。手好点了吗?还疼不疼?】

【图片】

几秒钟后,喻文州直接发了一张照片过来。

打着石膏的左手占据了大半张照片,再往上,是拍摄者线条锋利的下颚骨。

黄少天盯着那完美的线条看了一会儿,才记得要回复。

【这样我能见什么?我又不是X光。】

【哥,你还想看什么,你想看不穿衣服的?】

黄少天低头,看到屏幕上文字泡的内容,耳朵一瞬间熟透了。他按下锁屏键,不自在地环视了一眼办公室,意识到确实没有人在注意到他的时候才有些恼怒地重新打开了屏幕,准备回呛喻文州一句。他下意识输入了“你才”两个字,反应过来以后连忙删掉,光标在对话框里跳动着,他突然又不知道该怎么回呛了。

下一秒,喻文州发了一条语音过来。

黄少天插上耳机,听到他用带着笑意的声音说:“好多了,就是还有点疼。”

乍然听到他的声音,黄少天像是被什么挠了一下耳朵,痒痒的,整个人都开始发热了。他不由自主地开始笑,他咬着下唇试图制止自己过于失态,可牙齿也抵不过嘴角的张力,反倒是让两颗洁白的虎牙露了出来。到最后他干脆埋着头,在桌子上靠了一会儿,手机震动了一下,喻文州又发了一条语音。 

“你吹一吹,应该就不疼了。”

黄少天低着头,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他又点了点那条语音,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觉得自己的心跳同那熟悉又温柔的声音几乎产生了共振。

恋爱,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吗?

如果他们不是兄弟,毫无瓜葛,在十五六岁第一次遇到以后,是不是就会像普通人一样,慢慢地被彼此吸引,然后开始循序渐进的恋爱呢?

【你三岁半吗?】

黄少天输了五个字,又发了一个“看不下去”的表情。

然后下一秒,他还是按下了语音键,对着耳机的话筒轻轻地吹了两下。


陆恩泉的康复训练稍微有了些成效,她的双腿已经能做一些小幅度的动作了。黄少天收到康复中心的体检报告后非常高兴,带着陆恩泉一块儿去了商场。

刘飒那天正好有空,主动说自己要当司机。这一次,反倒是陆恩泉有点不好意思,一个劲地说这样太麻烦了。

“不麻烦不麻烦,”刘飒连忙说,“反正最近正好又要相亲,我妈都嫌我没有像样的衣服,我可以顺便也去看看。”

既然刘飒这么说了,陆恩泉也只好作罢。

只有黄少天接收到了刘飒幽怨的眼神,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笑。

“小飒啊,最近相了几个女孩呀。”陆恩泉在后座上好奇地问。

“不多,也就三四个吧。”说完,他又幽幽地看了一眼副驾驶上的黄少天。

“没有喜欢的吗?”

“……阿姨,一言难尽啊。不如你让我哥一块儿来陪我相亲呗,我可以给他搞个VIP会员。”

黄少天:“……”

他挑眉看了刘飒一眼,正准备说话,陆恩泉却先开了口。

“小飒,你哥肯定不行。你没听他说吗,他有对象啦。”陆恩泉笑意盈盈,说出这话来的时候甚至有点炫耀的味道。

黄少天回来的那天,她就看出来了,这事儿肯定是成了。这么多年来,黄少天几乎没有离开过S市,也几乎没有离开过自己,这一次为了喻文州,他整整离开了十几天,这是几年来的头一回,也是陆恩泉第一次看到黄少天为了一个人这样用心。

回来的时候,他看上去虽然疲惫,可陆恩泉还是觉得,有什么似乎不一样了。

即使喻文州看起来并不如刘飒单纯,黄少天一开始同他的态度也有些怪异,但陆恩泉觉得,不管怎么样,黄少天到底还是有了一个牵挂的人,一个可以捉住他的喜怒哀乐,让他在这个世界上有了主动想要抓住的人。

压在她心头好几年的那块沉重的石头,摇了摇,终于从上面掉了下来。

刘飒大惊失色,差点猛踩一脚油门:“哥,你真和那男的在一起了?你怎么能这样啊?”

“说了别叫我哥。好好开车。”陆恩泉的话让黄少天心里有点难受,他敷衍道,“你管这么多干什么?我自己有分寸。”

“你有什么分寸啊!”刘飒急了,“我都牺牲这么多了,你怎么能还和他在一起?他不是个好人!”

“怎么不是个好人了?”陆恩泉问。

“他让我妈给我搞了个免年费的相亲VIP套餐!太过分了!”

“这是好事啊小飒。”陆恩泉笑了,“你不知道现在相亲有多贵!”

黄少天看着后视镜里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陆恩泉,心里鼓鼓涨涨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他想,他不可能,也不愿意一直骗陆恩泉。

总有一天,陆恩泉会知道喻文州到底是谁的。


路虎驶商场的地下停车场时,黄少天的手机响了一下。

喻文州发来了一张图片。

他们最近像是最普通的情侣,做着情侣总会做的事情。

他点开来,看到了一只趴在黑色车盖上的橘黄色的小猫。

猫咪大概七八个月大,额头上有几道白色的花纹,眼睛是好看的姜黄色,里面有几分野猫特有的警惕。

【像你。可惜摸不到。】

喻文州又发了一条信息。

看到这行字,黄少天心中的茫然与犹豫一下子被挤到角落,倏忽间消散不见了。

他笑了起来。

【跑了?】

【跑了。】

【那不像我。】

黄少天扬起嘴角飞快地输入。

【我不会跑。也摸得到。】

“给谁发短信呢?笑成这样。”刘飒拔起了手刹,好奇地凑过去看。

结果什么都没有看见,黄少天一下就按掉了屏幕。

“还下不下车了?”黄少天瞟了他一眼。

刘飒怅然打开车门,有点忧郁地想,黄少天和那人,好像真是来真的。

-t b c-

修了半天……还是觉得写得怪怪的。

收尾阶段,可能会更的慢点,希望自己还是能保证质量吧……

评论(17)
热度(6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