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爱与爱

解压半小时短打。不建议看。乱七八糟的意识流。都是语病和莫名其妙的通感。唯一的好处是看了可以脑个MV。

(……看看生活把我逼成什么样了.jpg


喻文州问黄少天你是不是喜欢我的时候是在一个夏季开始的时候。

铁轨边开满了不知名的白色野花,一簇一簇地扎在一块儿,蝴蝶扑腾着翅膀,被囚禁在芳香迷宫。

黄少天在铁轨上踮着脚走路,被男孩的问题砸中,而后晃了晃,掉了下来。

他不满地皱眉,重新回到铁轨。深褐色的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露出饱满白皙的额头。

喻文州听到他小声嘟囔了一声,而后又说起了别的事情。

你没有听昨天的广播吗?外星人入侵的故事。说的是地球毁灭和宇宙爆炸。原来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想法。说不定外星人就生活在我们的周边。他笑了笑,朝身边的男孩看了一眼,眼神明亮,却有些躲闪,说不定你是外星人,也说不定我是外星人。说不定今天地球就要爆炸,我们都会消失。

黄少天语速很快,风将他的声音弄得模糊不清。喻文州走在他的身边,耐心地充当一个随时可以接住从铁轨上掉落的人的角色,也耐心地听完了他的话。

黄少天在紧张,他慢慢地让自己的脚步和黄少天的步伐节奏一致,在心里缓慢地思考着。

他想到了上一个冬天,他们在雪地里挖坑。那是一场巨大的雪,它杀死了冬天,也杀死了他们的城市。没有人愿意出门,除了他们。

他们站在雪地里,像是两只渺小的动物。而后他们挖出了巨大的洞穴,像两只决定在里面蜗居冬眠的兔子。

夜晚降临的时候只有月光洒落于他们的洞穴,他们小声交谈,说着一些琐碎没有意义的事情。学校的作业,家后面被冻死的树,昨天嚎叫的那只野猫,只在书本里看到过的爱斯基摩人。

而后他们听到呼喊。

那是他们的名字,不是别的什么东西。

黄少天在那个时候开始很快地说话,他说文州你知道吗你在洞里的时候很像一条鱼,浑身都是明亮的鳞片,能在空气里用腮呼吸。

喻文州笑着说你瞎说。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忽然又说他不想离开这个洞穴。

洞穴是黑暗的,安全的,是幽闭的,温柔的,窒息的,只属于他们的。 


夏天开始的征兆是凝聚着甜腻与湿热的空气。春天死在这样的空气里。

轰隆隆的声音从远方传来,铁轨开始沉闷地震动。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像扯一个风筝将他扯了下来。黄少天踉跄了几步,一下又蹿地很远。他看着自己的手,像是在看一块香甜的奶糖。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他,他站在铁轨旁,草丛里,身后有庞然大物碾压而来。黄少天看着他,忽然在那一瞬间有一些心虚与害怕。

列车鸣笛呼啸而来,像是下一秒就要脱轨。

黄少天的心脏开始疯狂地跳动,他猛地上前跳去,他拉住了喻文州的手,而后开始拽着他疯狂的奔跑。朝着远离列车的方向,朝着远离春天的方向,朝着夏天所在的方向。


我喜欢你又怎么样。

喻文州从轰鸣着的空气中敏锐地捕捉到了黄少天的声音。

每一个字都充盈着巨大的能量,盘旋在他们的头顶,而后如同利剑刺入胸膛,像一颗种子一样埋入了心脏。


他们跑过原野,跑过水泥路边无人光顾的小卖部,跑过晒满了衣服的狭窄弄堂,跑过成群结队吃着冰棍同龄人,他们穿过高楼,穿过光怪陆离的城市,也穿过夏夜里游行的魑魅魍魉。

而后是十万里冰封,人生的赤岸与红水,痛苦与焦灼,温柔与光明,生与死,爱与爱。


死神在兜帽下没有眼,却看得到一双孩童与孩童,少年与少年,青年与青年,老人与老人紧握的手,从宇宙开始,到世界末日。

-fin-

评论(6)
热度(4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