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空降(八)

*《星落》二刷 :点我

*      


8

那天过后,网上乱成一团。

黄少天涨了一大波粉,但同时也收获了不少喻文州粉丝的冷嘲热讽。

喻文州的黑和粉掐成一片,有不少黑直接声明自己要粉黄少天,又被黄少天不知道哪来的粉丝辱骂了,有些团粉出来劝架,又被唯粉指责又当又立,剩下的佛系唯粉和团粉们懒得参与混战,一边舔饭拍一边粉饰太平兢兢业业地给《剑与诅咒》做数据。一时间整个蓝雨饭圈一会儿春风拂面百花开放一会儿又腥风血雨电闪雷鸣,粉丝开不开心魏琛不知道,但看着飙升的数据,魏琛挺高兴的。

十二月,蓝雨接了不少通告,忙得脚不着地。商演、综艺客串、杂志邀约、品牌活动……虽然和TOP团比,这些资源都有些上不了台面,但作为一个十八线男团,这一个月的工作量已经远超十八线的标准了。

年末,冯宪君托着腮看着手上好几个团的数据,发现蓝雨异军突起,增幅在一众直方图怼得最高,挑了挑眉,心想把魏琛请来还真是没错。


春节前,蓝雨结束了最后一场粉丝见面会,众人在保姆车里瘫成一片,就连唯一的未成年小朋友卢瀚文都哭喊着不如回学校期末考,郑轩终于没了那种进军八线的新鲜劲,开始怀念十八线的日子,徐景熙忧心忡忡地和宋远缩在后排睡觉,李远手游好几天没上线,妆也没卸就开始疯狂上分。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端正地坐在前排,一个在玩手机,一个在听音乐。

魏琛挑眉看了看他俩,拉下了喻文州的耳机。

“正华影视那边过来的本子,网剧,男二,年后去试镜。”

魏琛的声音没有刻意压低,全车人都听得见。喻文州平静地接过了那个本子,随意地翻了翻,然后点了点头。

黄少天挑了挑眉,意识到这是喻文州的个人资源,虽然一直知道喻文州在这个团里人气远超其他人,但这样赤裸地看到这一点,还是第一次。他心里多少有那么一点微妙的不爽,即使他本人根本志不在此,但与此同时,他又不得不承认,在这个圈子里,规则就是这样,你人气越高,资源就越多,而喻文州不仅人气高,还有那个实力。

其他人对此都见怪不怪,相比其它团的明争暗斗,蓝雨的氛围可谓非常其乐融融了。与其说嫉妒喻文州,郑轩等人内心更多的是困惑——怎么这一次,队长就愿意接剧本了?

要知道从前有这样机会的时候,喻文州还一脸神色平静地告诉经纪人自己只想好好当个偶像,对演戏没有什么兴趣,在一边偷听的蓝雨成员们扼腕不已,经纪人则被气得七窍生烟,她还从来没见过这种把大好的机会往外踢的艺人,耐着性子好言相劝了半天,喻文州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最后经纪人气得甩门走了。

后来卢瀚文好奇地问喻文州干嘛拒绝这个机会,喻文州简短地说明了原因。

“累。”

众人恍然大悟,而后纷纷表示理解。

要是别的团的哪个人也在这里的话,恐怕真的会被这群没有一点事业心的十八线艺人给气死。

“你有没有发现,黄少来了之后,队长真的积极了很多?”郑轩小声地凑到卢瀚文耳边说。

卢瀚文还处于队长现在居然那么上进的震惊之中,郑轩说了好几遍他才听清。

“你说队长这是为什么啊?他真的怕自己的位置被抢?不至于吧,队长不是那么没有自信的人啊。”

“总之都是因为黄少天。”郑轩虽然说不出具体原因,但对这个原因的大方向还是有自信的。

卢瀚文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沉吟:“你说……队长是不是想引起黄少的注意啊?”

郑轩神色一变,随即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了卢瀚文一眼。卢瀚文无辜地眨眨眼。

郑轩看了看从黄少天来到蓝雨开始就没有在保姆车上和其他人坐过一排的喻文州,忽然觉得未成年人的眼神果然是最雪亮的。

“还有《丛林决胜》,大家应该都知道,草莓台的热门综艺。叶修是里面的常驻嘉宾。下一期他们会邀请部分GLORY的艺人参与录制,兴欣的人档期调不开,给了四个名额给其他团,我们拿到了两个。”魏琛看着蓝雨的其他人又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

看着蓝雨众人的反应,魏琛嘴角抽了抽,心想,果然和自己预估的一模一样。

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众人都你看我我看你,然后不约而同地低下了头。

魏琛冷笑了一声:“喻文州肯定得去,还有一个名额,你们谁要?”

“黄少去吧。”卢瀚文突然抬头,一脸认真地说道,“多好的机会啊!黄少都没有上过什么节目,应该去体验体验。”

魏琛:“……”

“你自己怎么不想去?”

“老大,我未成年。而且我怕蛇!”卢瀚文无比诚实地说道。

《丛林决胜》是个野外生存探险类节目,条件十分艰苦,录制的地方荒凉偏僻,没什么人,但有数不清的奇怪动物。

“其他人呢?”

魏琛又问了一句,车内一时间安静地仿佛所有人都睡着了。

“行。那就黄少天你去。”魏琛不明意味地笑了一声,敲定了最终的人选。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含笑望了他一眼。

直觉告诉黄少天,这绝对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那天在宿舍前,喻文州在黄少天门口停了下来。卢瀚文打了个哈欠,和郑轩对视了一眼。

他俩推搡着进了卢瀚文的宿舍,卢瀚文住在喻文州隔壁。他们悄悄打开一条门缝,正巧能看见站在黄少天宿舍门口的两人。


“最近睡得还行吗?”喻文州比黄少天高了一点,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这点微妙的身高差才凸显了出来。

黄少天突然被喻文州拦住,有点莫名其妙,看向喻文州的时候,他微微地仰了仰头。

“喻文州你是不是有病啊?”

黄少天完全不能听这个话题,一听他就想炸。

“你敢说下一句?你敢说下一句的话,我跟你讲,我、我……从明天开始每天五点叫你起床,让你感受一下什么叫做真的睡不好。”

然而喻文州完全没有从这句话里感受到威胁,他甚至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了钥匙递给了黄少天,笑了笑说:“行啊,这是钥匙。”

黄少天:“喻文州我觉得你这个人真的有很大的问题。”

喻文州:“哦?什么问题?”

黄少天捋了捋头发,有点烦躁:“先是邀请我和你一起睡,又要把你房间门钥匙给我,你觉得你的举动很正常?”

卢瀚文瞬间张大了嘴巴,郑轩以为他要大叫,便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巴。卢瀚文瞬间合嘴,不小心十分用力地咬了他一口。郑轩痛得要大叫,这一次,是卢瀚文捂住了他的嘴巴。

宿舍的走廊上,喻文州笑了一声。

他看着黄少天,并不觉得黄少天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反而微微一笑,略微垂下头,认真地看着黄少天问:“哪里不正常了?”

黄少天被他看得浑身难受,喻文州的眼睛像是装了什么扫描仪,被它扫过的地方都酥酥麻麻的。他听到自己心跳变快了,有些破罐子破摔地胡乱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恼怒地瞪着他:“喻文州你知不知道这样显得你性取向很有问题!正常人会邀请别人和他一起睡吗?会把自己房间的钥匙给别人吗?都成年人了,你说话能不能过过脑子。”

黄少天说完就后悔了,他自己是个弯的,当然知道这么和别人说话很不礼貌。但喻文州这人实在是可恶,笑得像是画皮,整个人除了一张好看的皮囊外全是黑水,黄少天总觉得自己要是把他戳一个洞,里面能留出好几桶的黑水。这样的人,和他心平气和的说话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挑战。

然而喻文州却笑了。

他笑了一声,轻得像是幻觉。

然后他忽然凑近黄少天的面孔,嘴唇拂过他的面颊,靠近他的左耳。

他的声音很低,也很轻,黄少天却听得无比地清晰。

“那你呢?”

喻文州问。

“少天你的性取向是不是也有问题?”

黄少天一下子僵在了原地。


短暂的几秒钟过后。

喻文州愉快地总结陈词:“我们的性取向都有问题。”

“不过对我来说,”他笑着拨了拨黄少天的额发,“这都不是什么问题。”

-tbc-


小卢&轩哥:我申请原地消失

评论(33)
热度(5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