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空降(九)

*《星落》二刷 :点我

*春秋打样好啦!超厚的砖本,顺利的话这周就能预售啦。

*       八

9


“这都不是什么问题。”

黄少天在脑海中第九十九次想起这句话的瞬间咬歪了一块鸡骨头,牙齿一合,差点把自己的舌尖谋杀。他猛的捂住嘴,惨叫一声,眼中积蓄起生理性的泪水,把饭桌上其他人吓得够呛。

“宝宝!你怎么了!”黄母大惊失色,“是不是卡到鱼刺了!要不要去医院?”

黄父也一脸焦急:“怎么了!”

黄少天忍着痛张开嘴,囫囵道:“没事,就是咬着舌头了。”

黄母心疼地眉毛都耷拉了下去,她连忙凑过来:“来,宝宝张开嘴让妈妈看看,伤得严不严重啊,哎呦,可怜死了我的宝宝。”

黄母手指纤细,修剪整齐的指甲上做着最新式的美甲。她端着黄少天的脸来回看了好几遍,又捏了捏他的脸颊,忽然觉得少了什么,随即转头恨恨地瞪着黄父:“都是你,硬要宝宝去做什么明星,他都瘦了!”

黄父一脸莫名其妙:“说什么呢你,你不是自己也抱着宝宝的视频每天看得特别开心,那时候你怎么不说?”

“我宝宝长得好看,我开心有什么不对?老黄你什么意思,你觉得你儿子长得不好看是不是!”

“我没有!我儿子像我,怎么可能不好看!”

“呸!你不要脸!宝宝明明像我!”

黄少天:“……”

几秒种后,他选择把自己的脸孔从黄母手中移走。而后喝了一口水,缓解了一下舌尖的疼痛。他觉得她妈骂得挺对的,恨恨地瞪了一眼自己老爸后,黄少天又悲愤地喝了一口水。

要不是老爸莫名其妙丢自己去做什么明星,他也不会认识喻文州。不认识喻文州,那他就不会和这个成天假笑的人有什么关系,也不会被他堵在宿舍门口说什么“我们的性取向都有问题”,更不会时时刻刻都在脑海里播报那一句“这都不是什么问题”。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

这是黄少天二十年来过得最憋屈的一个年。

他在家里没呆几天,就匆匆回到了公司。黄母坚持要送他,于是家里的司机载着一整个后备箱的衣物零食和一个穿着貂皮戴着巨大珍珠耳饰的黄母,在年初六的那天回到了GLORY的宿舍。

原以为没人会回来得那么早,结果才到了宿舍所在的楼层,他就和喻文州撞了个正着。

黄少天下意识地停下脚步,后头的黄母猝不及防,撞上了他的后背。

“哎呀,宝宝,你怎么啦?”

黄母四十多岁,声音却仍然有些少女的娇俏。那一声宝宝叫得十分响亮,在之后的几秒钟内来回回荡在寂静的走廊上。

“妈!”黄少天痛不欲生,连忙转身警告自己老妈,“说了你不要在外面叫我宝宝,我都二十了,哪有人二十还被叫宝宝的,丢不丢人啊!”

黄母闻言怅然若失,缓缓点头道:“知道了,宝宝。”

黄少天:“……”

喻文州在宿舍门口开了半天门都没有打开,像是没找到钥匙。等黄少天和黄母以及身后拎着大包小包东西的司机走近时,他礼貌地点了点头。

“唉!你不是!你不是那个文州嘛!”黄母在瞧清楚他的脸时惊讶地道,“你好你好,谢谢你照顾我家宝……天天啊!”

喻文州微笑着颔首,说这都是应该的。

黄母嬉笑颜开,心里觉得这小伙子比电视里看着还好看呢,和自己儿子也比也差不了多少,实在是越看越喜欢,于是扯过司机手里的袋子就掏出了好几盒吃的塞给喻文州,说是新年礼物。

黄少天看着自己老妈毫无原则的颜控表现简直无言以对,恨不得在她耳边大声喊:妈你清醒一点!这个人人面兽心!除了长得好看还有什么?况且这人想睡你儿子好不好!

只可惜他到底还是没敢喊出声,只能眼睁睁看着原本属于自己的巧克力被整盒整盒地送到了喻文州的手里。

“胖死你。”他撇了撇嘴,在心里暗暗诅咒道。

不过他那时没有想到,当天晚上,喻文州就把这些巧克力都还给了他。

黄少天半开着门,手扶着门柱,没有一点让喻文州进来的意思。

他看了喻文州一眼,满是警惕,但很快又移开眼,他没法和喻文州对视,说不上为什么,总之不是害羞,更不是心虚。

“有事?”黄少天看了一眼手机,“十一点了,很晚了。有什么事明天说吧。”

作势他就要关门,喻文州却眼疾手快,一手掰住了门框,另一手把那几盒巧克力递了过来。黄少天以一种难堪的姿势被他半卡在门上,忍不住质问喻文州:“你拿我当你那个偶像剧的剧本排练呢?”

喻文州难得愣了愣,而后后退了一步道:“抱歉。”

黄少天这才从门背上离开,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脸上的表情有些凶神恶煞,脖子和耳根却是一片诡异的绯红。

就在和这个时候,斜对门突然滚出来一个人。

卢瀚文偷看时没站稳,踉跄了几步,在看到喻文州手里的巧克力的时候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随即朝他们笑了笑说:“队长,黄少,我没在偷看,我就是想下楼拿个外卖,对不起啊,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黄少天想说我不是我没有,奈何卢瀚文小朋友已经八百米冲刺,消失在了楼层的角落。

正在这时,徐景熙突然也打开了宿舍门,他打了个哈欠,看了看喻文州,又看了看黄少天,刚想要打招呼,眼神飘忽了一会,忽然聚焦在了喻文州手中的巧克力上,于是他招呼也没打,下意识地就后退了两步,重新关上了门。

喻文州:……

黄少天:……

这群人是没有一个回家的吗?黄少天以为他们一个都没有来,谁知道一个个都早就窝在宿舍了,这是怎样一种敬业的精神啊?可怎么这么敬业蓝雨还这么糊呢?黄少天在看到郑轩房门也快到打开的瞬间绝望了,他干脆迅速扯了喻文州一把,把人推搡到了自己房间,然后飞快地关上了自己的宿舍门,以防又一个人看到什么不该看的。

还是看到了全程的郑轩:????


关上门后,黄少天在门口和喻文州眼对着眼看了一阵子,最终他烦躁地揉了揉头发,重重地往自己的床上一坐。

“你要还我?”黄少天指了指他手里的巧克力,“不用了。你拿着吧。我妈送你的,又不是我送你的。”

喻文州摇了摇头,笑了笑说:“我最近减重,吃不了。还是你留着吧。”

说完,他把巧克力放到了黄少天宿舍里的沙发上,然后转身就要走。

他的动作太过干净利落,反倒把黄少天整懵了。

就这么走了?

黄少天觉得这不科学,这不对劲,这里肯定有阴谋。

“等等——”

他下意识地喊出口,然后又在瞬间后悔了。

我喊他干嘛?

喻文州肯定是故意的。

故意走这么快。

故意让自己喊他。

果不其然,喻文州闻言转头时,面上带着一丝似有若无的笑,眉微微上挑,就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少天还有事?”

他含笑问道,声音不高不低,却让人听着浑身颤栗。

黄少天和他对视,浅褐色的眼珠转了好几圈,他在想自己要怎么说才能掰回一局,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措辞。

于是喻文州弯起嘴角,垂眼看他。

“睡不着?”

黄少天已经不能再听到“睡”这个字了。

黄少天:“……喻文州你再说这三个字小心我打你。”

蓝雨的队长兼ACE干脆靠在了门上,抱着手臂,一脸好啊你来打我试试的表情。

“行了你快滚吧。”黄少天吵不过喻文州,便直接下逐客令。

喻文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眼神明明没有什么攻击力,却看得黄少天浑身都忍不住炸毛。

漫长的几十秒后,喻文州终于愿意离开了。

在关门的瞬间,黄少天听见他轻声说道:“晚安,宝宝。”

黄少天:……

他怀疑喻文州在他身上装了一个复读机。

那句宝宝叫得黄少天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他在床上趴了一会儿,而后用枕头徒劳地罩住了自己。

就好像那点稀薄的布料和臃肿的棉花能阻挡随着喻文州那一声“宝宝”而来的千千万万个一模一样的“宝宝”。

-tbc-

这篇应该不会写太长!感觉写得很放飞自我,大家看着玩就好2333

评论(23)
热度(5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