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天南地北/瓶邪/Chapter1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Chapter19 除夕

  往年转岁,吴家都好不热闹,别人负责忙这忙那,吴邪便负责自个儿乐,顺带人前人后制造点小麻烦,东顺一块糕点西顺一个罐头,然后偷偷跑到角落里自给自足,回头有人问起来也瞪着眼睛装无辜。虽然跑这家跑那家有些麻烦,对吴邪来说,满满的一桌菜才是人世温暖。

  而这年除夕将至,吴邪却仍旧在医院里躺着,即使吵着闹着说要出院,医生不松口,吴妈妈也没辙。没了新年,吴邪整个人都焉了吧唧的,连闹腾都没了劲头。吴妈妈也不能片刻不离地守在吴邪病房中,但是毕竟自己儿子还小,除非有推不掉的要事,她一定在吴邪能见的范围之内。

  往年除夕,吴邪都是在吴家老宅里过的。这一年,却是在病房里。

  医院的护士在病房里挂上了大红色的中国结,给惨白的病房添了些许喜庆。吴妈妈从家里带了糖醋鱼和八宝鸭过来,虽不及往年丰盛,但对喝了许久粥水的吴邪来说,已经足够丰盛。

  这日值班的护士也给吴邪带了碗汤圆,吴邪高兴地不得了。吴爸爸五六点的样子也下班过来,三个人就着病床边的柜子摆了一桌简易的年夜饭,凑合着吃了。

  吴邪用勺子挖空了鸭肚里的糯米,一口接着一口的,连着嘴边都花了一圈。

  “瞧瞧你,”吴妈妈笑着用一边的纸巾给他擦了擦嘴巴。

  吴邪将鸭肚挂了个干净,还意犹未尽地撇了撇嘴巴,抱怨道:“没了。”

  “行了行了,哪还能吃。等等肚子都消化不了了。”

  吴一穷笑了笑,把自己碗里的那块糯米放到了吴邪碗里。

  “爸爸!”吴邪惊喜道,难得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

  “你呀,”吴妈妈看着吴一穷摇了摇头,眼里隐隐带着些笑意,“别老惯着他。”

  吴一穷淡淡地笑了一下,挖了一筷子饭,放到了自己嘴里。

 

  年夜饭过后,医院里给住院的小朋友办个了晚会。大多数小朋友是一起去唱歌跳舞的,而吴邪的目标却只是那一把牛轧糖而已。他和隔壁病房的小姑娘比较熟,晚会开始的时候他就往那小姑娘身边凑,弄得小姑娘的爸妈有些哭笑不得。因为这天是吴妈妈陪床,而吴爸爸有事儿得先走,吴妈妈便将吴邪托给那小姑娘一家。准备将碗筷带回家,顺带拿些东西过来。

  而就在吴妈妈走了没多久之后,吴邪在不远处瞧见了王静姝。

 

  王静姝梳着两个麻花辫,辫子的末尾用红色的发带绑着。她穿着一件红色的袄子,和黑色的羊绒裤,脚上则是一双小巧的绣花棉鞋。她静静地站在走廊拐角处的阴影里,显得孤零零的。

  吴邪先是以为自己认错了人,他想王静姝怎么会在这种时候出现在医院呢?而两个人对视良久之后,吴邪越来越觉得那人就是王静姝了。于是他猫着身子悄悄地从孩子中间退了出来,朝着拐角处快速走去。

  “你怎么在这里?”等到看到了人,吴邪惊讶极了,确实是王静姝,他竟然没有认错。

  “我爷爷病了。”王静姝朝着他笑了笑,“爸妈带着我来看他,我记得你在这个医院,所以跑过来看看。”

  “啊……”听了这话,吴邪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和王静姝两个人虽然总是吵架,看起来八字不和,可关系也没有坏到哪里去。只是两个人都懒得互相关心罢了,吴邪还是比较习惯王静姝对他斜眉瞪眼的样子,而对他表示关心的王静姝,他不怎么习惯。

  “你没事吧?”王静姝问道。

  吴邪挠了挠脑袋,又耸了耸肩:“没事情啦。”

  “烧退啦?”

  “嗯,退了。”

  “那怎么连今天都还在医院。”王静姝道,“都除夕了。”

  “还不是医生不让出院,”吴邪抱怨道,“我烧都退了好几天了,还说要观察一段时间,都快发霉了。”

  王静姝用手背靠了靠吴邪的额头,而后笑道:“哪有热度,都冷了好吗。”

  “就是,我也想快点出院来着。”

  王静姝笑了笑,“你还头晕吗?会做噩梦吗?”

  “烧退了就不头晕了,我才不会做噩梦呢。就算做了也不怕。”吴邪朝王静姝扯了个鬼脸道。

  王静姝吐了吐舌头,露出了怀疑的神情。

  “挺晚了,你爸妈不担心吗?”吴邪自动忽略了她的表情,指了指大厅墙上的钟问道。

  “哎,”王静姝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顿时一惊,“我得回去了,我妈妈肯定着急了。再见啊。”说着急急忙忙朝他挥了挥手,而后向着楼梯跑去。

  “开学见。”吴邪在她身后也挥了挥手,然后转身往回走去。

  王静姝都来看我了,吴邪一边走一边想着,小哥会不会来看我啊?

  

  这夜,吴邪是被窗外的烟火声给惊醒的。

  他正睡得迷迷糊糊,忽然间听得砰砰地响声,一下子眼前便清醒了起来。隔壁陪护床上的吴妈妈还裹在被子里,似乎并没有要醒来的样子。

  吴邪想了想,套上了大衣,翻身下了床。

  在一下接着一下的烟火声中,他走到了移门边,稍稍拉开了窗帘。五彩斑斓的烟火在窗外此起彼伏,每一次转瞬即逝的盛开都伴随着巨大的响声与稀稀落落的嘶嘶声,漆黑的天空被照得明亮,整座杭州城被笼罩在迷蒙的烟雾之下。

  吴邪弯起了眼睛,愉快地欣赏着窗外一朵又一朵姹紫嫣红的烟花,虽然只能捕捉到它存在的瞬间,可一个接着一个,便闪闪烁烁地连成了一大片的花墙。

  他在移门前待了许久,等到伸出来的双手变得又冷又硬,他才哆嗦着把手放到口袋里。他稍稍跳了几下暖暖身子,眼无意间往房间一扫,却吓了一跳。

  “谁……?”

  他瞧见自己的床前站了个矮小的影子,下意识地就往吴妈妈的床边缩去。说实话吴邪胆子并不大,他重新伸出冻僵了的双手正欲将床上的吴妈妈摇醒,就在这个时候,那个影子说话了。

  “是我。”影子说。

  吴邪伸出去的手僵在了半空中,黑暗中惊恐的表情瞬间收拢了起来。他愣了好一会儿,才在原地发出了声音,“小哥?”

  那影子点了点头,又嗯了一声。

  吴邪这才松了口气。

  他连忙走到自个儿窗前,这才看清楚了那人的模样,果然是张起灵。

  “你吓到我了。”

  吴邪后怕地拍了拍胸口,坐在了床上,轻声道。

  黑暗中,他依稀瞧见张起灵穿着一件黑色的针织毛衣,套着一件深色的外套,还是那副淡然的模样,面无表情地站在他的面前。

  “我来看看你。”张起灵说。

  吴邪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今天,哦,不对,昨天王静姝才来看我呢,我还想你会不会来呢,结果真来了。真准!”

  张起灵似乎笑了笑,吴邪看得并不真切。

  “还好吗。”他问。

  吴邪听了,咧嘴笑道:“我很好啦,就是医生不让出院。”

  “不发烧了?还头晕吗?”

  “退烧了,也不头晕。”

  张起灵闻言似乎仍旧不放心,伸出手背在他的额头上碰了碰。张起灵的手背有点凉,只碰了一会儿就离开了他的额头。

  “热吗?”吴邪问。

  张起灵摇了摇头。

  “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里?”吴邪问道。

  “顺路。”张起灵似乎想也没有想,回答道。

  “……你骗我的吧?”

  “没有。”

  “……”

  两个人你眨眨眼我眨眨眼,一时间都没人说话。

  “你冷吗?”吴邪看了看自己的体积,又瞧了眼张起灵,不由地问道。

  张起灵摇了摇头。

  “要不来床上躺一下?我被窝还是热的呢。”

  张起灵还是摇了摇头,反而问道:“怎么不睡觉?”

  “被烟火吵醒了,”吴邪指了指外边,“挺好看的,就下来看了。”

  张起灵顺着他的目光朝外面追去,只瞧见窗帘没有遮住的那个角落里,依稀能瞧见烟火明灭,嘈杂的声音之间,光影交错纷杂,照得地板斑斑驳驳。

  “好看?”

  “嗯,亮闪闪的,好看。”

  从来没有人教过他“好看”这个词语的真正含义,而在了解之前,他也自动将这两个字分入了“不需要学习”的范围之中。就像是糖果一样,他有好奇过它的味道,却找不到想要的答案。因为甜,所以喜欢?因为好看,所以喜欢?而喜欢,可以带来什么呢?

  他不需要这些,因为他是斩鬼人。

  他回过神来,吴邪正笑眯眯地看着他,他的眼也像是烟花一般一闪一闪的,似乎想要得到他的赞同。

  张起灵看着他,也不知怎么想的,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对啊,多好看,每年也就这个时候能有这么多人一起放这么多烟火了!”

 

  张起灵点了点头,忽然说道:“我要走了。”

  “你要回家吗?”吴邪问道。

  他点了点头,说,“算是吧。”

  吴邪拍了拍他的肩,表示知道了,他又故作老成地对他说,“一路小心。”

  张起灵微微颔首,眉目难得柔和了下来,应了一声好。

  然后他转身,离开病房的时候将,门给带上了。

  张起灵离开的声音很轻,吴邪盯了那门两三秒,似乎觉得有人回重新回来似的。等到外边彻底没有了动静,他才慢慢地爬到了床上。被子里还留着他一点体温,不至于太冷。他将脑袋包裹在被子里,闭上了眼睛。

  他是怎么来的呢?他爸爸妈妈不担心吗?他该怎么回去呢?脑袋里冒出了无数个这样的问题,一个连着一个逼问着自己,却偏偏想不出一个答案来。

  他依稀觉得张起灵有很多秘密,他察觉了,却不敢问。

  就好像问了出来,他们就不能够成为朋友了。

  他模模糊糊地想着,倦意也慢慢地席卷而来。

  我又长大一岁啦,这样想着,他没入了沉沉的睡眠之中。  

--

又开始慢吞吞慢吞吞地写了……

坑都坑不潇洒…………

希望这次坚持地久一点orz

评论(9)
热度(4)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