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天光(六)

※半AU。娱乐圈设定。

※少年选秀出道十年吸粉无数的全能艺人喻总X退役后自带粉丝进军娱乐圈的新星黄少

前文→:   四 五

 喧闹的港口停满了各式船只,这些几乎都是附近居民用于捕捞海味儿的渔船,不远处依稀有几艘正朝着港口驶来。一群身着背心,剃着平头的人在渔船中穿梭跳跃着,有些人的身上有着繁复艳丽的纹身,有的人脸上还带着狰狞的疤痕,即使船与船中间是十几米高的空气,再之下便是碧蓝的海面,他们似乎也无所畏惧。而他们身后追着的则是一群一看便训练有素的人,他们都穿着便装,奔跑的时候外套随风起舞,露出了腰间的枪匣。

 

  魏子扬带着自己的手下跳进了原先便打点好的渔船,他用抢狠狠指着船夫的脑袋命令道:“开!快开——”

  他的手下在甲班上朝着向他们追来的警察开起了枪,砰砰的声音即使在马达轰鸣声中依然无比突兀。

 

  梁凉在船离港的最后一个瞬间纵身跳去,抓住了还没来得及收起的船锚,白夜因为他不顾一切的行动感到恼火,他转头对着身后的同事道:“我跟着梁sir,你们掩护——”

 话闭,白夜冲向港口边缘,一个毫不犹豫的跳跃,同样抓住了船锚。梁凉感到船锚一颤,他往下一看,看到了白夜恼怒的表情:“你他妈一个人就想——”

 “现在别说。”梁凉止住他的口:“快点上去才要紧。”

 两个人三两下便爬上了甲板,那边的人瞧见了他们却因为港口处源源不断的攻击而无暇迎战。梁凉和白夜躲到了集装箱之后,在空挡处开始朝着那堆人攻击。

  梁凉射倒了两个人,子弹穿过他们的小腿,令他们痛苦地倒地。而白夜也同样击倒了两个人——

 走。梁凉做了一个简单的手势。白夜跟在他的后面,默契让他们无需语言便能读懂对方。

  船离港口越来越远了,而甲板上除了血迹已空无一人——

“小心——!”当梁凉小心靠近驾驶室的时候,白夜用余光瞄到了身后集装箱后的那个人影。

 他猛地推开了梁凉,而自己却来不及躲开去,在梁凉惊痛的眼神中,那急速飞行的颗子弹瞬间穿过了白夜的左手臂。白夜的右手几乎在中弹的瞬间按下了扳机,而后集装箱后的那人惊叫着倒在了地上。

“白夜!你怎么样——?”梁凉立刻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用牙咬成布条,绑在了他的手臂上。

  白夜面色苍白,嘴唇瞬间失了血色,他强忍着痛道:“你别管我,快去追他——”

  梁凉沉默半晌,只是看着他,良久之后,他点了点头,转身向着船里边走去——

  

  “好!!今天就这样吧!天也快暗了,还有一场魏子扬和梁凉的快艇戏只好明天再拍了——”刘导招呼着围在摄像边看着预览的演员们如此说道,这时候船已经开始返航,黄少天擦了擦嘴唇上的“血迹”,松了一口气。

  “黄少你那中枪的模样真是绝了,”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黄少天呵呵一笑,双手向后握住船沿道: “谢啦。”

  “还有喻总——不愧是喻总啊,眼神里都是戏。”

  一边的摄像也跑过来凑热闹:“镜头移过去的时候简直了,你俩对视的眼神——”

  “‘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和‘我不能抛弃你’的感觉有没有?”

 “对!就是这种感觉!知我心者非你莫属!”  

 “喂喂!”黄少天抗议道:“你俩还是不是男人了,眼睛里都快冒粉红色小星星了好吗!讲真,你们这么投缘怎么不凑一对儿过情人节去?”

  “我们笔直笔直的好吗。”

  “我怎么没看出来?”黄少天笑着说。

  

  黄少天和他们打闹着,开着玩笑,明明都不年轻了,却像群孩子一般。摄像被人推搡着朝黄少天的方向退去,于是他往后一步笑着躲过他,却没想到后脚却踩到了杆子。

  那大概是渔民随手放在那里的杆子,谁也没有过多在意。可他们说话的时候已然走到船沿最低的地方了,那高度几乎只到脚踝,黄少天重心不稳、向后倒去的瞬间才想到那围栏已经不在身后了。

  “哎——黄少小心——”摄像还没有反应过来,对面的几人急急忙忙喊道,伸出的手在触摸到黄少天的瞬间,又因为他的突然下坠而被拉开了距离。

  喻文州听到叫喊声的时候正在和刘导说话,工作人员忽然向着那个方向一拥而上,他在分辨出黄少天的名字之后瞬间转身往船那一边跑去。

  “救生艇救生艇——”有人在一边大声提醒着,工作人这才往船舱里边跑去。因为是大型的渔船,往往会带有救生装置,也是因为明天要拍的那场快艇戏,导演才选了这样的船。

  “哎——?等等!”

  扑通一声过后,喧闹的人群在一瞬间炸了开来。

  “等等刚才谁跳下去了——”

  “不会吧是喻总——?”

 

  黄少天坠落的一瞬间先想的是真他妈倒霉,然后又开始庆幸还好自己不是个旱鸭子。

  他也是在沿海地区长大的,自家虽不在海边,可逢年过节便去的姥姥家却在海边,他游得并不算好,可至少能游。孩童时代,他与父母还住在旧街区的时候,那里有许多父母都不怎么管束的孩子。他们老去附近的河边儿游,那条河不算干净,但也不脏,常有附近的居民在那儿洗衣服。那时候黄少天同他们玩在一块儿,偶尔下水,不下水的时候就一群孩子追着玩。

  那年夏天,有一回母亲带他出门了,他老不情愿,那正好是约好一块儿玩的日子。后来想起那时候他心里其实是庆幸的,因为回来的时候那条河边围满了人,黄少天的母亲问了问,有人说是淹死了个小孩。黄少天永远记得担架盛着那具小小的尸体被抬了起来,拨开人群,最终出现在他面前时候的情形,即使那个时候母亲捂住了他的眼,他只是透过她的指缝看到了那一幕。

  夏末的时候,他们搬到了城里,那里只有纵横的马路,没有可供畅游的河。

  许多年后他记不起那些玩伴的名字,甚至记不住死去的那个孩子的名字。

  可是在落水的一瞬间,他又再次清晰地想起了那一幕——那个小小的担架,以及白布下隆起的小小人形。

  他下意识地吸了一口气,可下一秒他才想起耳鼻周围的不再是空气,而是水。

 

  他在冰凉的海水里挣扎着,耳朵里只有轰鸣,他下意识地要调整自己的姿势,却在呼吸的时候遇到了障碍,他呛水了。肺部条件反射想将涌入气管的液体排除,他张大着嘴却只能无奈地吞吐着咸涩的海水,胸腔的钝痛无以复加,不能呼吸的痛苦剥夺了他所有的思考,他只觉得自己在失去意识的最后的分秒,瞧见了一双熟悉无比的眼睛,那是喻文州的眼。

 

  喻文州跑到船边的时候黄少天还在挣扎,他直觉他的状态不对,他没有想问清原委,也没有犹豫是否该脱掉外套,只那么纵身一跃,跳了下去。他托起黄少天的时候心里是庆幸的,因为要是再晚上那么几秒,他或许就没有能力将他带回水面了。

  救生艇将他们拉了上来,他将黄少天驮到船舱,没有理会围过来的人群,单膝跪地,将他的腹部放在他的膝盖上,轻轻拍着他的背部。黄少天咳着吐出水来,口咽与气管内的水大概不多,喻文州简单快速的手法让他极快地排出了的阻挠着呼吸的水,他发出了一声极难得的呼吸声。喻文州这才松了口气,将他翻了过来。

  他握着黄少天手臂的手,竟有些微微发抖。

  意识与呼吸一同回来,他急迫地张口,即使刚才的钝痛似乎还在,他也本能地进行着气体的交换。有那么一瞬间他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只是拼命地汲取着空气,他这辈子第一次觉得呼吸顺畅是件如此美妙的事情。

  围在一边的剧组成员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萧弈挤过来的时候眼睛都红了。

  而黄少天迷茫地睁眼,却只看见了喻文州担忧的眼神。

  “还好,还好。”他用几乎低不可闻的声音重复着这两个字,头低下来,湿漉漉的发梢上的水一滴一滴地滴到了黄少天的脸上。

  这时候黄少天想起来了,他还没什么力气,只好勉强地,扯出了一个苍白的笑来。

*

  黄少天后来才听说当时喻文州二话不说就跳下水去了,吓傻了周围的一片人。再之后有了解的人科普道,喻文州如此还是有道理的,毕竟他是考过潜水证的人,听说连急救证都有。

  黄少天的心情完美地完成了“卧槽有点感动”到“我去你怎么这么屌”的转变。

  刘导为这次意外向黄少天道了歉,认为剧组没有尽到责任。黄少天没多在意,大度道没多大事,自己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已经健康得不得了,他最后几场戏不推后也没有关系,还说要是真过意不去早晨就别跟他抢虾饺了。刘导笑着说全留给你全留给你。   

  宣传组的人之后听说了这事儿,因为还算有卖点,便想报出去。不过喻文州只托助理过去传了一句话,之后便再没下文了。

  

  “其实我会游泳的。”黄少天试图在喻文州面前找回形象,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次落水让他感觉自己势不如人。

  喻文州有些好笑,点头道:“行,我信。”

  “……你回答地那么干脆我倒有点不信了。”黄少天拆了自己随身携带的感冒药,递给了喻文州一颗,“给,小心着凉感冒,都快杀青了。”

  喻文州接过了那颗药,在黄少天仰头灌了一口水将药给吞了下去之后顺过了他的水。

  “等等——”黄少天握住那瓶水不让他拿过去,眼神往旁边一瞟说:“那儿还有一瓶没开过的。”

  “就吃粒药而已,少天。”喻文州好心相劝,“不要太浪费了。”

  “……”

  黄少天的心情很是微妙,给吧,好像有点那什么,不给吧,也好像有点那什么。给,还是不给?黄.哈姆雷特.少天脑中的双方拉锯良久之后,终于败给了喻文州带笑的眼角。

  心情很好的喻文州毫不留情地拿过瓶子,喝了一口,把药吞了下去,之后他又喝了一口,说了句谢谢。

  

  “你不觉得……喻总……有点那什么吗?”喻文州离开他的房间之后,一边专业装死一百年的萧弈终于开口说了话。

  黄少天饶有兴趣地看着她说:“怎么?终于破灭了?粉他还不如粉我对吧?”

  萧弈简直痛心疾首:“不是说这个!你真没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黄少天好奇地问道。

  “你不觉得……喻总……有点儿……喜欢你吗?”

  “等等……你能不能别说这么惊悚的话?”黄少天被萧弈吓了一跳,“你难不成觉得你男神是个gay?”

  萧弈苦恼地说:“我不知道啊,人长这么大还没听说他恋爱过,我怎么知道他喜欢男的女的?”

  “所以到底跟我有什么关系?”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心跳莫名地漏了一拍,好似开了个洞一般,一股乱七八糟的画面突然间涌了进来,让他的这句话说得有点没底气。

  虽然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但是萧弈仍旧放低了声音:“你不觉得他看你眼神很那什么?我还没见过喻总那样的眼神?”

  “很什么?你能不能说句完整的话?”

  “很深情……”

  “……你是黑吧?”黄少天眼皮一跳,在听到那个答案的时候全身都莫名其妙了起来,“最近看什么乱七八糟的小说了?恩?”

  “没有没有,”萧弈连连摆手以证清白,虽然她很想剧透一下喻总那时候的那个手势,但秉持着对偶像的忠诚,最终她还是忍住了。“总之你好好想想啊。”萧弈看着黄少天越来越奇怪的脸色摆了摆手,逃也似地出了房门。

  

  萧弈走后,黄少天保持着那个姿势在原地不动。良久之后,他几近无声般叹了一口气。

-tbc-

各位新年快乐XD

下章→

评论(14)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