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梦里梦外(《天光》番外)

上一发挂了,重来(你们懂……

分享两块画风不同的肉。

我一直很想写这个梗,可没想到用它来炖肉。看开头觉得“??”的朋友们你们没搞错,真的是番外。真的不会写肉(跪,作者不是我可以吗【认真脸

正文走→章一

list走→list

 

  “点酒的时候倒是积极,到头来都是三杯倒。”黄少天看着趴在桌上的于锋和郑轩,痛心疾首。郑轩还好,只趴在桌上不动。倒是于锋手里还抱着个奖杯,跟个小孩抱着玩具似的蜷缩在椅子上。

  “来来来!宋晓你把奖杯抢过来给队长,这该放到俱乐部里供着好吗别让于锋口水都沾上去了——”他憋着笑看着对面的于锋,最后还是忍不住和宋晓这么说了。

  坐在于锋一边的宋晓试图掰了掰于锋的手,失败了。于锋抱得很紧,就算神志不清还有股护犊子般的悍力。宋晓耸了耸肩,有些无奈。

  “行了,”坐在一边的喻文州笑道,“由着他去吧。”

  夺冠当晚,众人都兴奋不已。庆祝自然必不可少,于是便有了一队人难得跑到酒店里边聚餐的景象。也不知道是谁突然提出要喝酒庆祝,原本热闹的餐桌霎时间安静了下来,本来似乎顺理成章的事情在他们身上好像成了什么难以跨越的鸿沟。几人你看我我看你,最后都齐齐转头看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似乎也有些犹豫,但在看到放在桌上那个奖杯的时候忽然间便释然了,“今天例外”,他这样说。

  结果最后桌上风卷云残,碗筷酒杯都散在四处,一片狼藉中有好几个人都不清醒了。

  黄少天觉得好笑,说:“好在今天我们拿了个冠军,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多连啤酒都喝不了的人。”

  “少天酒量倒是不错。”坐在他一边的喻文州应声道。

  黄少天转过头去,刚想说一声“你不是也挺能喝”,却在看到喻文州微微眯起的眼时哑了声。那里带着些迷蒙与道不明白的暗沉光芒,而那光在察觉到黄少天过久的注视之后又敛了回去,黄少天心猛地一跳,几乎以为那只是幻觉。

  “好了好了,也该回去了。”他甚至忘了应声,连连将话题给带了过去。可转回头的刹那,他分明看到了喻文州发红的耳根。

  原来喻文州也会醉,黄少天没有想到。

  而后来他想,其实他没想到的,关于喻文州的事情,还有很多。

 

  几人打车回俱乐部的时候,塞不满一辆车。喻文州对唯一还清醒着的宋晓打了个招呼,示意他们可先走。宋晓略带歉意地点了点头,顺带扯出于锋怀里的奖杯塞给喻文州,才关上了车门。

 喻文州站在路边,他穿着一条简单的短袖T恤,卡其色的九分裤,露出雪白的脚踝,他拿起手里的奖杯掂了掂,然后像是胜利品般举起了它,朝黄少天笑了起来。

  彼时他们刚刚迈过成年的坎儿不久,骨子里还脱不了一股少年人的心性。黄少天很容易便理解了这个动作的含义,喻文州在说,我们是冠军。

  他是真的醉了,黄少天笑着走过去扶他,那人顺势靠在他的身上,似乎没有一点想要否认自己流露出的孩子般的醉态,他将他的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微微吐出的气像一小股龙卷风般袭击着黄少天裸露在外的脖子。

  天气很热,他也在出汗。那人灼热的气息仍旧带来了比这高温更强烈的冲击,黄少天不自觉地扭了扭头,眼往远处看去:“回俱乐部吗?”

 

  喻文州将奖杯随意放在了训练室里,黄少天驮着他一条手臂,想将整个挂在他身上的人扶到他的房间里去。他将手伸到喻文州的裤袋里去,试图找到他的钥匙,刚摸索到那冰凉的金属,忽然间喻文州的手按住了他的手。

…… 

  接下来,嘘,请点不老歌 or 长微博


(去群里炫耀终于写出了被删的肉,大家纷纷表示好羡慕……)

评论(21)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