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浮世(六)

*非原著向/校园paro。

*上的意思是浮世是上篇,应该还会有下篇,下次就不写啦免得造成误会。

*继续勤恳广告么么哒:《天光》本宣 TB预售

*送新来的gn list~

)((三))(

(六)

实验班的教室和平行班的教室是有些不一样的,算是学校给优秀学生的优待。比如实验班的教室后边是有储物柜的,一人一个,方便得很;又比如南楼的走廊外有窗户,冬天的时候关上窗户,除了通风的口子处,其余地方是没有风的。而平行班在中楼,中楼的走廊空空荡荡,头伸出栏杆外往下就能看到内庭院,风呼啦啦地吹进走廊来能把人冻得半死。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十一月,天终于不再忽冷忽热地作弄人,真真切切地冷了下来。

周日下午,大家都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从家里赶回学校,一路哆嗦,等走到南楼的走廊上,才觉得活了过来。

黄少天换了双新球鞋,被郑轩认了出来,郑轩大呼小叫半天,直接导致了黄少天被一众眼里发光的男生给折腾的,抬腿伸脚的动作来来回回做了好几遍。最后他认命地从包里掏出一堆巧克力分了,才把人给打发走,那是黄母的助理前段时间去瑞士出差,顺带捎回来。

这时候魏琛从后门口匆匆忙忙走进教室,朝黄少天招了招手,又喊了喻文州:“班长过来,和学习委员一块儿去教材科拿期末复习的资料。语数英的,课代表这会儿都在办公室,没空。”

听见声音的喻文州很快走到了黄少天身边,应声说:“明白了。”

魏琛拍了拍他俩的肩,笑眯眯说了声辛苦,大步流星转身离开了。

教材科在行政楼,就在南楼隔壁,前不久造了新的通道,从三层把两幢楼给连了起来。一块儿从二层往三层走去的时候,黄少天掏出了口袋里仅剩的一大条巧克力递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看起来有点惊讶,一时间没有动作。

黄少天用胳膊肘顶了顶他:“要不要啊,不要算了啊。”

喻文州这才伸手把那长条巧克力接过,笑了笑说:“谢谢。”

冬装校服有些肥大,内衬的厚度有些不尴不尬,不少人将其拆了出来,直接在自己的外套外边套冬装。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将巧克力塞到了校服口袋里,他只穿着一条高领的白色毛衣,套着带内衬的冬装校服,视觉效果和穿秋装的时候并无不同。

怪不得这么多小姑娘前仆后继地,黄少天在心里想。

“想什么呢?”喻文州见他走了神,不动声色看了他一眼,开口问道。

这人是不是自带雷达?黄少天觉得有些心累,面上装作无辜的样子说:“没想什么。”

“真的?”喻文州语气里似乎带着些揶揄。

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心里忽然间有些暴躁起来,又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总让人觉得在他面前落了一程,可偏偏自己又总不能忍受这样古怪的心理落差,既然气势上盖不过他,那就只好逞逞口舌之能:“想你周日怎么来这么早,成不?”

结果一出口他就有些后悔,想要震住眼前这人,他显然是段数不够高的。

“周末我妈有课,呆家里她不放心,便送我过来了。”喻文州倒也不觉得这问题问得有多突兀,回答得极其自然,简直让黄少天有种我俩原来真的很熟的错觉。

“哦,”黄少天想了想说,“你妈是老师啊。”

他又在心里腹诽,都这么大人了,呆家里有什么好不放心的。

“F高的。”喻文州点了点头,又说,“她觉得我在家不够定心。满世界都在诱惑我不学习。”

你他妈真带着雷达吗?黄少天更心累了。

“我觉得你妈有点杞人忧天。你难道考过年级前十之外的名次吗?”

教材科快要到了,喻文州拉了拉他的胳膊,示意该转弯了。黄少天没有他听到回答,喻文州平视前方,一脸平静,像是没有听到他的反问,黄少天便也不再说话了。

资料其实不厚,但三门课搬起来还是有些吃力。黄少天抱着一大堆资料回到教室的时候手指都要僵了,急急忙忙把东西放下,甩了甩手。走在后面的喻文州看起来稍稍轻松一点,他把手上的一摞资料放到了讲台上,又帮黄少天把他搬的那一摞也放到了讲台上。看到黄少天还在甩着手指,便问道:“还好吧?”

“还好,”黄少天说,“就是太冷了,手指有点僵。”

喻文州抓过他的手看了看,大概用力有点过了,血液一时间有点不顺畅。他低头挨个儿揉了揉他的几根手指,问道:“现在呢?”

两人站在讲台前,手又垂在讲台下,下面的人自然是看不见的。但这个有点莫名其妙的亲昵的动作让黄少天突然有些不自在,他愣了愣,才把手抽了回来。

喻文州笑了笑,也收回了手说:“不好意思啊。”然后他若无其事地把讲台上的资料整理了开来,语数英的放成三堆,而后他转过头和黄少天说:“我来发吧。”

回去的时候郑轩正坐在他的位置上边和宋晓讲话,见他下来,一脸贼样地问道:“你和喻文州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刚才在讲台上低头干什么呢?”

“什么干什么?”黄少天有些烦躁地踢着自己的凳子,“我俩能干什么,你别坐我位置上啊,你坐这儿我坐哪?”

“切。”郑轩撇撇嘴起身,“这么小气,来来来宋晓我坐你身上好了,你看他这么小气,有班长撑腰就仗势欺人——”

“说什么诨话呢——”黄少天扬眉,佯作生气的样子。

“怪不得陈可也想当学习委员呢。”郑轩还在一边煽风点火,“可以一起干活,增进感情,多好的机会。比她现在这样总是绕着喻文州问东问西的好多了。”

——幼稚。

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把校服里卫衣的帽子给拎起来带上了,懒得听郑轩还在那儿八卦。

心跳终于平复下来的时候,他隐隐听见宋晓拉长了声音在前边说:“你是对李葳有意思吧,听她讲这么多八卦——”

“别瞎说啊!我才没有!”那是郑轩的声音。

晚自习结束,四个人照例一块儿回寝室,教学楼离寝室大概有七八分钟的路程,几个人毫无形象地缩成一团。

看了看前面坐着的喻文州和徐景熙,宋晓哆嗦着问道:“他们怎么就看起来一点都不冷。”

为了耍帅所以只穿了棉卫衣和校服外套的黄少天哆嗦着摇了摇头。

临近寝室的时候黄少天摆了摆手:“我去吧,你们先回去。”

其余三人说了些类似多加小心的话,就先朝着寝室楼走了。

黄少天在晚自习下课前悄悄用手机订了外卖,他们寝室的四人份,还有隔壁寝室的四人份。三班的男生分散在一号寝室楼三四两层,干偷鸡摸狗的事儿向来瞒不过同楼层的人。

黄少天朝寝室后门远远望了一眼,确定没有看到值日生的影子,才小步朝着那儿跑了过去。这天叫的外卖是炸鸡,因为订得多,还便宜了些。

把钱透过围栏给了外卖小哥,黄少天把炸鸡裹在衣服里,一路小跑地回了寝室。香味着实有点儿重,衣服都盖不住,跑到三楼的时候,有不少人一脸羡慕地问他是不是点了外卖。

在楼梯口的时候他和从四楼下来的喻文州擦肩而过,两个人匆匆对视了一眼,似乎都有些惊讶。但黄少天怀里还揣着外卖,也不好和他多说什么,只点了点头算作打招呼,便往自个儿寝室的方向回去了。

把隔壁寝室的炸鸡给送了过去,剩下的都是自己寝室的。四个人懒得先洗漱,便就着门口宋晓的桌子围成了一圈,把热腾腾的炸鸡给倒腾了出来。郑轩还从自己柜子里掏了四罐牛奶来,几个人在冬日的夜里就着冰凉的牛奶分食了两只热腾腾的炸鸡。

等郑轩把自己那份的骨头都啃了个干净,他还意犹未尽问:“我们明天还能再买吗?”

“就想着吃。”于锋笑道,“起码隔几天吃一次吧,整天吃,我看我们都得胖几圈。”

黄少天去卫生间洗了个手,说:“我出去一趟啊。”

“这么晚了你出去干嘛。都快熄灯了。”宋晓啃着鸡骨头嘟囔道。

黄少天摆了摆手,没有回答。

寝室楼三楼的北边有个平台,由于在北边,门又老关着,一般没有人会去那儿。黄少天抱着外卖往回跑的时候正好瞧见喻文州往那个方向去了,他看见了他口袋里有东西闪闪烁烁,大致猜到了他为什么要往那个地方走。

果不其然,拉开门的时候他隐隐听见了喻文州说话的声音:“……好,知道了……恩……”

喻文州打完电话出来,便看到黄少天靠在平台边的墙上,抱着手臂,明明被风吹得快要瑟瑟发抖,还偏要做出一副潇潇洒洒的样子。

“带着手机呢,班长。”

“怎么?”喻文州拿着手上的手机晃了晃道,“你没带?”

黄少天瞬间没了底气。见鬼,这人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要交换个号码吗?”初冬的夜色冷峻而干练,几乎没有拖杳地沉了下来,黄少天听见喻文州在黑暗里带着笑意问道。

“你怎么知道我带手机的?”熄灯之后,他瑟缩在被窝里给喻文州发短信。

“你点的外卖。手机当然也是你的。”过了一会儿,喻文州的短信回了过来。

黄少天有点难以置信。“就这样?”

“就这样。”

黄少天愤怒地回给了他一长串省略号。

过了一块儿,手机又震了震,喻文州没有理会他的纠结,只给了两个字。

“晚安。”


-tbc-

*改了下章二的一个小bug,没人发现就假装它没出现过啦。

*看了看章四的评论我cp的gn简直可爱。不要笑,拖把喻明明很苏。

*下周很忙,每个老师都好像要杀人。更新频率全靠鸡血质量而定,什么,你问我质量好不好,我也不知道呀真的。


评论(8)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