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归根(十八)

*上篇→《浮世

*上一章→第十七章

 (十八)

  “我们学校那儿有个公园,早晨我老去那儿跑步。有条道种满了樱花树,春天的时候特别好看。还有啊,实习的时候有段时间老往老城区跑,很多地方都留着民国时候的欧式建筑,我们老拉模特去那拍,我那时——不是,我是说,要是有时间的话想拉你去看看来着……”

  人来人往的机场,黄少天双手揣在兜里,颇有遗憾地对喻文州说道。

  他的耳钉在大厅极亮的灯光下闪闪烁烁,喻文州笑着,不由地就伸出手去捏了捏他的耳垂。

  黄少天被这个动作吓了一跳,捂着耳朵往后连退了几步:“你好好说话,别动手——”

  喻文州轻声笑了笑,把人捞过来搂住,说:“以后会有机会的。”

  他喜欢他的耳朵,耳廓小而圆润,耳垂不长也不短,像熟透了的糯米一般软而白。吻那儿的时候,黄少天的耳后会晕开一层红,他脸红不上脸,只有耳后的一方天地会出卖他,这让喻文州觉得尤为可爱。

  黄少天被这人带着气的低沉声音弄得有些耳朵发痒,双手抱着他腰的时候不由地又想起闭门不出的这两日,耳后又红了起来。

  原本他确实打算在家里好好休息两日,结果后来喻文州来了。没出家门这一点和原先的目标姑且算是一致,但休息就不好说了。黄少天回想起那些缠绵又粘腻的吻,露骨而旖旎的情话,着实觉得这两日过得有些荒淫无度。

  好在喻文州还有心思给他展现他难以置信的厨艺,让黄少天觉得还有点正事可做。

  黄少天也开玩笑问过他是不是去新东方求学了,而喻文州笑着往他嘴里塞了一筷子秋葵,轻描淡写道,一个人做着做着也就会了。

  黄少天听见这句话顿了顿,忽然想起喻文州这些年孤身在B市生活,他比同龄人更早地开始自给自足,这其中的艰辛困苦,旁人恐怕难以想象。

  喻文州见他面不改色地把秋葵吞了下去,颇有些好奇。

  黄少天恍惚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皱着眉头抱怨道:“你又给我塞秋葵。”

  后来,喻文州是怎么绕到他身后,又是怎么吻上他的脖颈,脱掉他的衣物的,他已经不怎么记得清了。情事酣畅间他只记得自己紧紧地抱着喻文州,像是要把人和他融在一块儿一般用尽了全力,他忽然变得很难过,因为那些最难的日子,自己却没有在他身边,他单是想到那样的喻文州,就抓心挠肺似的难受。

  喻文州很容易就觉察到了他情绪有些不对,抱着人坐在椅子上轻轻地吻,又轻轻地问:“少天,怎么了。 ”

  黄少天搂着他的脖颈,说了一声对不起。

  “少天……”喻文州和他眼对着眼,有些忧虑地看着他。

  黄少天很快地笑了笑,说:“没事,吓吓你而已。你动吧。”

  喻文州沉着眼,最终发出了一声轻叹,而后是骤雨般的性事,将两个人都拉到了雨季波涛汹涌的深河中。

  周遭都是来来往往的人,而他们肆无忌惮地拥抱着。有人抛来怪异的眼神,也有人不以为意,也有吹着口哨微笑着的人从他们身边走过,他们都毫不在意。

  “到了和我说一声。”黄少天闷闷地说道。 

  喻文州应了一声,吻了吻他的额头。

  他们有过很多次分别,相互说着再见的,或者是连再见都来不及说的,可是不管哪一次,都没有现在来得轻松自如。虽也有又要分隔两地的遗憾,但他们都不再害怕了。

  像是枝干变得粗壮稳健,不怕风,不怕雨,也不怕如刀如剑的时光。

  喻文州听着飞机轰鸣着向前滑行,眼前的风景逐渐变得缥缈,最终只剩云与雾。身边坐着的孩子扭动着身子发出了巨大的响声,被家长及时制止了,那位女士不好意思地向他道歉,而他只是笑了笑,点头表示没有关系。


  他们这日说起今后,其实是黄少天开的头。

  吃饭的时候,黄母来了电话。喻文州在他对面听着他费力应付,大抵也猜到了个七七八八。挂了电话之后黄少天有点不自在,喻文州刚想说没事,就被他给打断了。黄少天放下了碗筷,有点紧张的挠了挠头发,才叫了他一声:“文州。” 

  “没事。”喻文州不想他想太多。

  黄少天摇了摇头:“给我一点时间好吗?我妈她……”

  喻文州点了点,将手盖到了黄少天的手背上。

  “我这不是有过前科吗?”黄少天笑了笑,不想让气氛太过凝滞,“这次我保证,一定会搞定我妈的。”

  “少天……”喻文州皱了皱眉头,“我相信你,但我也不希望你太在意过去的事情。”

  “过去怎么样都不重要,现在我们在一块儿了,这就够了。”

  黄少天似是还想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低低地应了一声。

   “我想在T城买个房子。”喻文州叹了口气,说道。

   “啊?怎么突然想买房? ”话题转得有些快,黄少天被这话惊了惊。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眼里都是软糯的光:“东边新开发了一块地,房型还挺多的。什么时候一块儿去看看?”

  “行是行,但我看有什么——等等,你什么意思?”黄少天刹那间反应过来,像是被什么东西砸了下似的,又惊又吓。

  “我们的家。”喻文州颇觉无奈地抚了抚额头,强调说,“我们的。”

  黄少天喉头一梗,被这几个字锤得浑身一震,一下子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其实没有想那么远,他想过要和母亲摊牌,但其实并没有想过什么具体策略,他也想过今后两个人肯定要生活到一块儿的,但也只是到这个程度就停止了。

  眼下他听到喻文州说的那五个字,忽然间就觉得一切都具体了以来,面前没有一点遮拦,他似乎都能看得到今后生活的样子:他,还有喻文州,在清晨醒来,交换一个长而深的吻,然后彼此忙碌,各自工作,再在晚上一同入睡,一块儿沉入黑呀,一块儿迎接天光。闲暇时候他们会一块儿去旅游,也能一块儿窝在沙发里,拉着窗帘看着不知是多少年前的老故事。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从他们身上走过,他们会变老,会变慢,可他们是一个家。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问道:“那你国研的工作呢?”

  喻文州笑了笑:“周边那么多大学,总会有办法的。”

  黄少天嘟囔道:“那能一样吗?”

  “少天……”喻文州笑着说,“相信我,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三年。”黄少天郑重地抬起头来,看着喻文州认真地说道,“我还想在这里待三年的时间。”

  “好。”喻文州微笑着点了点头。  


  下飞机的时候,夜已经深了。喻文州给黄少天发了条短信,嘱咐他早点睡了。

  他只身走在夜里,风有点大,夏末之后秋日将至,胳膊上爬上了些疙瘩,但他却没有感到分毫的冷。


  隔了几日徐景熙又带着女友来他家蹭饭,无意间看到他摆在客厅的电脑上是楼盘的信息,好奇地问道:“你要买房子?”喻文州把最后一道菜从锅里倒了出来,摆到了桌上,没有否认。

  “还挺巧哈。 ”徐景熙搂了搂女友的肩说,“我这几天也看房呢,就是这房价,也不知还几年房贷才还的清。”

  “文州你在T城买房?”徐景熙女友眼尖,倒是一下抓住了重点。

  喻文州点头道:“我和少天一块儿买的。”

  “……”徐景熙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你要回去了?”

  “这几年的样子吧。”

  “你……”

  徐景熙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很久以前, 他好像也问过喻文州类似的问题,大意是你会不会回去。最开始的时候喻文州说想离家远一点,到后来答案又变成了再说。再之后,他们各自工作,各自生活,他还以为这个问题已经有了答案。

  徐景熙的父母在家里给他留了房,他不是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但是最终他还是选择留在了这儿。

  他隐隐觉得,喻文州的答案,大抵是和黄少天有关,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开口。

  “你俩都准备回家啦?”徐景熙女友比他心直口快多了,干脆直接抛出了问句。

  而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

  “哎呀,你别笑了,腻死人了。景熙你想着我笑个试试……”

  徐景熙忽然间又想到高中时候的那个下午,他问喻文州和黄少天到底是什么关系。喻文州坐在窗口,眼往他处看去,笑着说了一声:“他啊……”

  “你笑不笑啦——”女友掐了他一把, 撒娇道。

  “行了行了,我笑还不成吗——”

  “算了,你别笑了,我们还是吃饭吧。”

-tbc-

很抱歉,最近更新挺慢的……

近几个月各种意义上的状态不是很好。直接导致了归根的质量也不怎么样,不过无论如何,很感谢大家一直包容我,能看到这里。

昨天重新修改了大纲,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善始善终吧。

因为有GN问,所以说一下,本子会和浮世成上下套出,不过具体时间还没有定下来~看我进度吧~


评论(11)
热度(233)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