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wherever you are(二)

·玫瑰先生番外,

·娱乐圈相关胡诌的,不要计较

   黄少天当天就收拾了行李,因为是突发情况,剧组也没什么办法,只好先留在当地补一些镜头,等黄少天回去把事情处理完了再说。小助理忧心忡忡地在一边拎着东西,见许博远不说话,黄少天也不说话,就更不敢说话了。 

  飞机在两个小时以后在G城落地,黄少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三个人脚步都很快,等到钻到公司的车子里,才松了一口气。

  “先去公司。”许博远在电话响起来之前和他说了一声。

  “恩。”黄少天点了点头。他上飞机的时候就关了手机,现在才从口袋里掏出来,信息和未接电话毫不意外地在开机的瞬间爆炸,信息一条一条地跳出来,有朋友的关心,也有圈内人的安慰,还有些自己都快忘了是谁的人的信息。最后他干脆按下手机的静音按钮,等着信息跳完。

  车窗外夜色已至,灯火如流,他在高架上看着远处的高楼大厦,胸口忽然有一种难以言喻的逼仄感。他在这个时候忽然只想回家,回到那个他们住了好些年的堡垒,喝一杯红酒,睡一个好觉。

  只可惜他不能。

  黄少天不是第一次感受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他在很多年前就被一棍子打醒过,他很清楚自己早就不再是蒙头走路的少年了,可这样的事情,他似乎多久也不会习惯。

  一个简单的梦想,却绑定着千万条复杂的规则,没有道理,不合乎情理,复杂、甚至肮脏的规则。总有人告诉他有得必有失,但无谓的失去,他始终不知道为什么要接受。

  就像现在,他打开微博,自己的账号上已经多了千万条留言有安慰,有取笑,有质疑,有谩骂,甚至还有诅咒。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得接受这些,他们又有什么理由对他提出要求,最开始的时候,他唱,他们听,他们的关系仅此而已,而现在,却远远不止这样了。

  

  签合约的时候,他告诉过星河他的性向,也明确表示过自己有稳定交往的男友。星河对歌手的条件不如演员那样苛刻,只说他们可以接受这样的情况,但希望在一开始的时间里,最好还是将这段关系保密。新人出道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任何情况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黄少天不喜欢这样,他觉得这样对喻文州不公平,对自己也不公平,那时候他犹犹豫豫,反倒是喻文州回过头和他说没有关系。 

  没有人喜欢躲躲藏藏,黄少天心里知道,怎么会没有关系呢?

  后来的几年,他名气上去了,两个人一块儿出门的时候也少了。偶尔一块儿出门吃个饭,他都要戴些东西遮掩,一来二去,弄得两个人也不怎么出门了,喻文州的厨艺日益精进,连带黄少天都学会了番茄炒蛋。好不容易习惯了这样平静的日子,可现在,这样的日子都算是奢望了。

  想到这里,黄少天眼里闪过一抹决绝,他想,到底还是要干脆一点。

  “少天,我们是想这样的,先发个声明,说是普通朋友。周三看他们有什么动静,再决定下一步动作。”星河的公关是位年近四十的女性,她说这话的时候皱着眉头,似乎自己也知道自己说的话有多不靠谱。

  “算了吧,陶姐,你知道这样不行的。”

  “那你说怎么办?”

  “直说吧。”

  “……”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许博远在一边叹了一口气,过了好一会儿才说:“确实,也是个办法。”

  “少天,你再想想吧,我们还有时间。”陶姐把头发撩到了耳后,双手握在一块儿,“这个到底还是个敏感话题,你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不希望任何对你事业有影响的事情发生。”

  黄少天摇了摇头:“谢谢您。但是它已经发生了,不论承认这件事对我的事业是好还是坏,但于我自己,已经问心无愧了。我就是这样的人,接受或者不接受,是别人的事。”

  “……知道了,”陶姐叹了一口气 ,“我会和上面再交流一下的。你今天就先回酒店休息吧,你家那儿估计还有人蹲点,我不大放心。”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似乎没想到这个,等到许博远拉他,他才回过神来。

   “走吧。”许博远说。

   “真的不能回去?”

   “再过两天吧。”

   “……”

   黄少天笑了一声,不再说话了。

  

  到酒店的时候已近零点,他大半天都没吃什么东西。许博远让小助理去酒店楼下买了些吃的,黄少天收下后一个人回到了房里。盒饭和汤面都散着味,他却没什么胃口。

  将窗外的鳞次栉比的楼房隔绝在窗帘之外,他躺到了床上。

  无数纷杂的画面不停地在他脑海里轮转,像是将醒未醒时候,想拥抱黎明,却又被黑暗痴缠。到最后还是电话的震动声将他拉回现实,他的摸索着找到手机,看到是苏沐橙的电话竟也松了一口气。

  

  “终于接电话了啊黄少天——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吗?”苏沐橙的声音很急,没了平日里上扬的语调,她是真的在担心。

  “刚回来,那边信号不好,刚才又一直在公司——”

  “你都知道了?打算怎么办?”

  黄少天露出了一个无声的笑,苏沐橙这些年倒没怎么变过,说事的时候从来开门见山,不拐弯抹角,利落得很。

  “直说呗,就说说的都是实话。”

  “……”苏沐橙显然没有相信,“星河同意?”

  黄少天:“没有,好像不怎么同意。公关那边还要和上面协商。”

  苏沐橙:“这事儿也遮不住了,但凡有脑子的就该觉得你说的对才是。”

  “这话你该说给我们公关部听。”

  “我倒是想啊,要不明天我和你一块儿去?”

  “行了行了。”黄少天笑了,“我能搞定。我不同意他们也不能拿我怎么样是吧?说到底也不是什么太严重的事儿。”

  苏沐橙:“文州那边呢?”

  黄少天:“……还好。我一会儿再给他打个电话。”

  “ 现在我就怕周三那群吃饱了撑着没事干的还真会搞出什么事情来……”

  黄少天对此心里也隐隐有些不安:“顶多是些视频,或者更清晰点的照片,其他他们也拍不到什么了。”

  “……谁知道,那群人也没什么下限。指不定把你们的过去互编一通,想做点噱头。”

  黄少天有点疲倦地用另一只手遮住了眼:“我们真是何德何能……让他们费这么多心思。”

  “浑水一潭,熬着吧。”苏沐橙在电话那叹了一口气说道。


  他后来还是给喻文州打了电话,喻文州这天正好不用值班,最后一个手术在零点一刻结束,他离开医院的时候时候已近两点了。

  喻文州是在车库里接到这个电话的。

  “睡了吗?”黄少天小声地问道,他似乎怕吵着他, 因而声音很轻。

  喻文州的疲倦在听到他声音的时候一扫而空,黄少天一直有这样的魔力,只有他才知道。

  “没有,刚下班。在回去的路上。 ”

  “我回来了。”黄少天说道。

  “恩?已经到了?现在在哪儿呢?”

  “九点到的,在酒店。家都不让我回,太没人性了。”

  “是啊,太没人性了。”喻文州听他的语气还算轻松,心里也放心了些,“吃饭了吗 ?”

  黄少天忙起来的时候总是没胃口,没人逼着是铁定不会想着吃饭的。

  “……吃了。”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的雷达为什么总是这么准,他不想让他担心,便两眼一闭开始瞎说。

  “真的?” 喻文州还是从那一两秒的停顿里听出了点犹豫。 

  “真的。”

  “少天。”喻文州叫着他的名字。 

  “恩?”

  “去吃东西。”

  “……”

  黄少天从床上缓慢地爬起来,想:这个人真是要命。

  面已经有点糊了,不过还热着,盒饭里有三两个菜,他便就着吃了。喻文州在电话的另一头听到了声音,才放心了些。

  “会胖的,”黄少天一边囫囵吞着食物,一边抱怨道,“吃完直接睡觉的话。”

  “偶尔一次,没关系的。”

  “明天我大概会露面一下。”

  喻文州没有多问,只说:“知道了。”

  他没有问事情会怎么解决,也没有问更多的细节,只是像是每个清晨睡眼朦胧地醒来,模糊地询问时间,而后得到答案那般稀松平常。他对他有绝对的信任,这信任就连黄少天也难以描述其形成的细节,但他知道,就是这样没有保留、全然托付的信任,才让他无所顾忌地, 在其造就的堡垒里走到了今天。

  他无比爱他,同时,也无比地感谢他。


  翌日,黄少天和许博远商量之后,还是没有改变态度。公关部几乎开了大半夜的会,第二天再见的时候陶姐人都憔悴了不少。黄少天说:“我没有做过什么于心有愧的事情,也从不以此为耻,我的决定还是没有改变。”

  陶姐笑了笑,她在星河干了近二十年,遇到过各种各样的情况,类似的也不少,哪个艺人不是诚惶诚恐、心惊胆战的?这条路没有力挡千军的魄力,是走不下去的。黄少天这样的,倒是注定会走得更远的了。

  “行吧,一会儿我跟你说几个注意的点。媒体我让人去联系, 抢在他们之前就行。”

  黄少天感激地朝他笑了笑,许博远在他身后无声地松了一口气。

-tbc-


评论(9)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