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43)

*质问箱&回答  长期有效

*目录页

43  团战 


和黄少天一组的高年级哨兵在这场闹剧之后都有些心情复杂,一方面他们对黄少天的选择感到讶异,想不到这位向导还挺魄力,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都没有亲眼见证过黄少天的实力,当他放弃向导最重要的特质的时候,他们不知道他是不是只会拖他们的后腿。

但好在他们不像低年级学生那样心浮气躁,在比赛开始后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注意三点钟方向,”一位红头发的哨兵自动认领了指挥的角色,“那里有响动。”

比赛开始后,作为第一组对战的成员,他们直接被扔到了虚拟场景——一片树林中央,那里树木高大,光线很差。他们只好分散成一个圆圈,警惕地环顾着四周。

“还有八点钟方向。”

黄少天冷冷地说了一句。

“我没——”

“我精神了力强,思维触手长,我听得到。三点钟四个,八点钟一个,正在跑过来,还有一个没有动静。” 

“……”

其余的五个哨兵还没有来得及仔细消化黄少天的意思,下一秒,三点钟方向就蹿了三个人出来。他们的身体比脑袋更快地做出了反应,激光枪嘣地一声扫在树木之上——混战开始了。如果是郑轩或者徐景熙等熟悉黄少天的人在场,就很容易发现黄少天的状态不对劲。

八点钟方向冲过来的那个哨兵在出现在黄少天视野的瞬间就被他用思维触手狠狠地攻击了,即使在看见黄少天的瞬间,那个哨兵脑海中本能地闪过一丝不妙的感觉,但由于从来没有遭遇过精神力的攻击,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防范。

脑海中传来钻心的疼痛,哨兵几乎连动作都无法很好地维持。黄少天从树上飞速下落,握着一根粗壮的枝桠,以它为圆心旋转,借助了惯性朝他狠狠地一踹。又在那个哨兵被踹飞的瞬间安全着陆,激光枪对着那人无比精准地打了几枪,而与此同时,夜雨已经狠狠地咬住了那人量子兽的脖子。

那位哨兵的血条在瞬间清零,甚至等不及队友的援助。

整个动作仅耗时二十秒。

场外一片寂静。

伊法挑了挑眉,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一丝不苟的张新杰也忍不住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而维克面色阴晴不定,不少人朝他看去,眼里带着些幸灾乐祸,注意到这些目光以后,他咬了咬嘴唇,心情更加不美妙了。

只有喻文州在看着全景球的时候,眉头轻蹙,嘴角紧紧抿着,露出了担忧的神色。

——黄少天在生气。


黄少天的确在生气。从喻文州开始说了“行吧”那两个字以后,他心里就有些不乐意了。

凭什么啊?

我都答应不在比赛中用暗示了,凭什么连我怎么刷积分都要被管?

喻文州还同意了,他同意什么啊?

难道他不和自己一块儿刷积分还要跟别人一起刷吗?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黄少天越想越生气,在二十秒解决了一个哨兵后,心情依然非常糟糕。另一边混战中的哨兵们显然也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场面一度静止了了两三秒,红队的哨兵一半是震惊一半是庆幸——幸好他和我们一队,而另一队的哨兵几乎是一脸骇然——这个向导到底是什么鬼啊!

可惜,他们没有过多思考的时间。因为下一秒,黄少天又动了起来。八点钟方向再次袭来一个哨兵,这一次这位哨兵特意没有落地,试图以高位压制来解决掉黄少天。可惜黄少天的比他想象的要灵活得多,一个极速后退,避开了他的攻击。

他的思维触手再次待命,又细又长的触手织就了一张无处可逃的网。

这是什么情况啊!仿佛要被捕食的哨兵满脸不可思议,可惜再敏捷的物理移动,也快不过这铺天盖地的思维触手。

在这一瞬间,场外的哨兵们才真正地意识到了向导的可怕之处。

向导不是只有暗示这样一个辅助功效。

向导强大的精神力攻击对任何一个哨兵来说都是难以阻挡的。

黄少天从来没有使用过这种攻击方式。

至少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来都没有。

喻文州看着虚拟屏中的黄少天,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五分钟后,这场比赛以红方存活三人,对方全员死亡而结束。

潘多拉的统计结果在比赛结束的瞬间就显示了出来。

红方仅黄少天一人分数上了90,其余的高年级哨兵都在70、80分徘徊。

没有人对此有任何异议,因为在所有人的面前,黄少天以一个向导的能力,瞬间干掉了对方三个哨兵。

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就没有这一场比赛这么精彩了,看过了第一场比赛,忽然所有人都对哨兵与哨兵之间的打斗有些兴致缺缺。等到中午的时候,还有大半的队伍没有参加比赛,伊法宣布了解散,接下来的比赛将在下午继续进行。


登出的时候,喻文州下意识地去找黄少天的身影。他觉得黄少天今天的状态有点儿不对劲,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他朝黄少天看去的时候,黄少天居然略过了他的目光,低垂下了脑袋,像是没有看见一般朝登出口走去了。

喻文州:“……”

这下,喻文州算是知道他的状态为什么不对劲了。

他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加快了脚步,想要追上自己的向导。

恰巧在这个时候,伊法在他们的身后喊了一句:“黄少天,你留一下。”

黄少天这才停住了脚步,转过了身,那双写满了不愉快的双眼和喻文州的双眼撞了个正着。

喻文州:“少天。”

下一秒,黄少天冲他撅了撅嘴,又狠心地瞪了他一眼。而后无情地同他擦肩而过,朝伊法所在的地方走了过去。

喻文州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他觉得黄少天像只炸了毛的小猫,在他心口狠狠挠了几下,让他又是痒,又是痛。他看着黄少天直直地离他而去,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伊法饶有兴趣地看了一眼站在登出口神情无奈的喻文州,问黄少天道:“吵架了?”

黄少天心情仍旧不怎么好,对伊法也没好气:“不管你的事。”

“心情不好啊。”伊法挑眉,“我看出来了。”

“……”

“你知道虚拟系统是靠什么连接人类的吗?”

“……精神力。”

“是。所以精神力是虚拟系统中唯一真实的东西。你们的任何物理攻击都不会对现实中的肉体产生伤害,但是精神力攻击却是个意外。”

“……我知道,所以——”

“所以你只攻击了他们表层的意识云。”

“你做得很好。但是他们等会儿依然还是需要去医疗中心做些检查。”

“……”

“黄少天。你的攻击力很强,特别是精神攻击力。我相信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对攻击力相当的哨兵产生不可磨灭的伤害。但是你不能被你的情绪所支配,你要学会控制它。”

 “……”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

-tbc-

评论(19)
热度(6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