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54)

*目录页

54 百慕大水域(三)


此时此刻的海中央已经不再有虚假的平静,海浪起起伏伏,一个接着一个地从四面涌来,其中还夹杂着各种奇奇怪怪的海洋生物,最大的一只章鱼甚至有别墅那样大。

一道蓝色的光柱矗立在他们的前方,不少船只都在困难地试图向着那光柱靠近。

而黄少天和喻文州只能努力地抓着快艇的边缘,他们被晃得快要吐了。

“我去我快喝了一肚子的水了还好这都不是真的……不过文州这船真的不行快翻了,我们得换搜大的不然真得下去喂鱼了啊……后头来了条我靠它嘴巴怎么这么大!快开枪开枪!”

喻文州一手抓着船檐,另一只手从腰间拔出了激光枪,不远处的巨型章鱼狠狠地甩了甩触手,那猩红的触手犹如一根巨大的铁柱般堕入海中,即使距离它们仍有些距离,但海浪仍然毫不留情地将它们的快艇朝那鱼嘴甩了出去。

好在喻文州在整只船都快翻倒的时候还保持着冷静,朝着那鱼嘴利落地开了三枪,巨鱼发出了一声吼叫,吃痛地闭上了嘴,沉入了海中。两人在海中天旋地转,面前的虚拟屏仍然敬业地宣布了分数的增加,那三枪让他们的积分增加了整整15分。

“不行不行这船太小了……”黄少天喝了不知道多少海水,说话都快喉咙发酸了,“……文州……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靠……我们得换个船换个船!”

喻文州也好不到哪里去,他费力地抓着那船檐,手上青筋突兀地爆起,他们在一个小型漩涡里不断地旋转,喻文州头晕目眩地努力辨别着四周的情况,终于在三点钟方向发现了唯一一艘还算安稳的大型船只。而传送光柱附近有更多的船只,只是每一艘都正在海面上煎熬着翻滚,像是海兽的巨型玩具似的。

“三点钟方向!”喻文州喊道。

黄少天握着方向盘狠狠一转,也不管那船上有没有人,两个人往那儿直直地冲了过去。


五分钟后。

安迪一脸愕然地看着甲板上湿透了的两人,将举起的激光枪缓缓地放了下来。而索菲整个人缩在她的身后,右手却悄悄地放到了腰间。

“好巧。”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往前踏了一小步,挡住黄少天的身影。

他浑身都湿淋淋的,黑色的头发凌乱地贴在脸颊之上,嘀嘀嗒嗒地落着水。即使如此狼狈,在与索菲对视的时候,他的眼神依然凌厉,且带着显而易见的威胁。

“是啊好巧啊。”黄少天接着喻文州说道,“我们还准备一上来就打一架呢……没想到还能遇到熟人。安迪我跟你说我们太惨了,就这地方,我们坐快艇来的你知道吗……你看你看你看,那章鱼又甩触手了,诶大船就是好晃得我都不想吐了,你不知道刚才我喝了不知道多少水……”

安迪笑了笑,向前走了上来:“你看上去精神好得很好吗。不过你们怎么会坐快艇过来?我们遇到七八组人都在船上,难道不是每队人一只船吗?”

索菲看见她的动作,最终还是放下了右手。朝喻文州扔去了一个“算你运气好”的眼神。

而喻文州只是淡淡一笑。

黄少天一直站在原地没有动,直到索菲放下手后,他才抓起了自己的衣服,噼里啪啦地拧出了一大滩水。

“我们的刷新点在陆地。”喻文州解释道,“我们一个小时前才出海。”

安迪:“……”

索菲黏在安迪身上说:“嘤嘤嘤,安迪姐,他们运气为什么这么好,我在这里都快要吓死了。”

正在拧衣服的黄少天觉得自己起了一胳膊的鸡皮疙瘩,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索菲正巧也在看他,对上眼神后,她委屈地看了黄少天一眼,随机又转头偷偷瞟了瞟喻文州,仿佛有些内疚似的,她垂眼盯了一会儿地,几秒钟后却又忍不住抬头朝黄少天瞧去,她眼神躲闪,碧蓝色的瞳孔竟然还浸着水光,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我不是,我没有,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怪我”这几行字。

黄少天拧衣服的手也不动了,整个人仿佛被索菲眼神里的戏给震惊到了,一时间不知道做什么表情。看完了整场眼神交流的喻文州抽了抽嘴角,要不是自己也被她给拉到了戏里,他简直忍不住想要给索菲拍手叫好。


只有安迪对这一切全然不知,还贴心地拍了拍索菲的肩膀,温柔地说:“没事啊。虽然这里危险,但这里分高啊。”


“是吗?”喻文州微微笑了笑,瞥了索菲一眼。

索菲:“我们好心让你们上来,你们可别恩将仇报,想着要拿我们的积分哦。”

安迪说:“他们不会的啦。”

喻文州说:“也说不定哦。”

安迪哈哈笑了一声:“你真会开玩笑。你又不是傻子,这才第一张图,我们总得道第四张图碰到的时候再考虑这事儿吧。”

“也是。”喻文州应道,“你说是吧?索菲。”

索菲挂在安迪身上,软绵绵地说表示:“我都听安迪姐的。”

黄少天忍不住问:“你是隔壁班的吧?我好像都没见过你。”

索菲好像很害怕黄少天似的,瑟缩了一下:“我们见过几次的,你那么有名,又是安迪姐的朋友,我当然认识你……不过你不认识我也正常的啦。我、我也不认识喻文州呢。”

黄少天:“……”

他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整个人都还湿漉漉的,正面无表情地看着索菲。


安迪看了看时间,突然说道:“快到登出时间了。你们打算怎么办?今天进下一张地图还是……?”

黄少天朝传送光柱望去,那巨型章鱼仍旧在附近发着疯,触手飞舞着打翻了不少船只,附近甚至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除了队伍的船只,其中还有不少奇怪的海兽被卷了进去,海域之上无比混乱,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成功通过了那光柱子。

“明天吧?”黄少天转头,征求着喻文州的意见。

喻文州握住了他的手,点了点头。

安迪见状,说道:“太好了,和我想的一样。那我们在这里杀一会儿海怪,等登出吧。明天等人少点了,我们再往传送光柱那儿走!”


下午五点。

配合赛第一天的比赛部分终于结束了。同一时刻,所有参赛队员都被强制登出了比赛系统。

八个小时连轴转的精神紧张状态让所有人都无比地疲惫,大多数人都第一时间选择下线去吃东西补充体力。

黄少天下线前,问了喻文州两个问题。

“我去安迪找的这是个什么向导,不进军娱乐圈简直太可惜了,还是她顺便辅修了表演课程啊,安迪的眼光真的没事吗?”

喻文州表示自己对此也无可奈何。

“还有。”黄少天突然敛起了笑容,眯了眯眼,严肃地问道,“虽然她好像在故意演给我看,不过我觉得她演的东西倒可能不是假的。是她吧?”

喻文州心里咯噔了一下。

“那个给你梳理意识云,帮你一块儿骗我的人。是她吧?”


-t b c-

*前几天去北京玩了趟,昨天回来啦

*明天还要上班就先睡了不检查了,早上本大王再检查下错字

*不要脸地请求大家记得尬吹一下我吧……让我有点动力努力在这两个月更完不然我觉得我这辈子都更不完了……


评论(46)
热度(5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