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60)

*目录页

*更新了几个质问箱答案……顺便强调一下星落是HE,别问了真的是HE,明明是个小学生恋爱流水账它哪里长得像BE了, 我恨

60.城市废墟(一)


配合赛第十一日。

虚拟社区的登入口旁,二年级的学生已不足一半。

当天零点,积分榜重新刷新了。

幸存队伍已不满三十支,单人的队伍仅剩五支。

黄少天和喻文州总积分为1989,依旧排名第四。出人意料的是,安迪和索菲的以2210的积分占据了榜首的位置。

舒缓剂显然发挥了作用,喻文州看起来状态好了很多。那种让人难以忽略的疲态消失了,他朝黄少天招了招手。不远处才到达登陆点的黄少天就听话地跑了过来,张开双手,带着笑容,一把抱住了他。

喻文州招架不住,被冲得后退了几步才堪堪搂住了他,怀中的肢体异常温暖,两人的脖颈亦靠得很近,即使这感觉并不是真实的,却莫名地让人感到心安。

“你看起来好点了。”黄少天说。

而喻文州只是抱着他,轻轻笑了笑。


“黏糊。”郑轩和徐景熙站在一块儿,简短地做出了评价。

他们俩的排名在第十三和第十六,一块儿合作的哨兵意外的靠谱。但郑轩大条,没能看出那位胸大腿长的女哨兵眼里边的欲说还休;而徐景熙冷静,同合作的哨兵一直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看起来好像谁都没有别的意思。

“是啊。黏糊死了。”安迪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们身边,语气听起来颇为羡慕。

索菲安静地站在她的旁边,翻了个完美的白眼后,又恢复了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郑轩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

徐景熙小声说:“别揉了,你没看错。”

郑轩大惊失色:“怎么可能呢!”

“怎么啦?”安迪问。

索菲也转过头来,甜甜地问:“怎么啦?”

郑轩一秒变脸,摇头说道:“……没什么没什么,就觉得你俩分数好高啊,太厉害啦。”

安迪:“……都是运气好。还有三天呢,谁知道会怎么样。”

索菲点头:“是啊,虽然我们是第一,但是大家肯定都喜欢抢我们的分数。”

徐景熙看了索菲一眼,转过了脑袋。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走到了他们身边,笑着问道:“说什么呢?”

众人看着他俩拉着的手,都有点不想回答他的问题。

黄少天:“心虚了吧?怎么不说话了?刚才说我坏话呢是不是啊?”

郑轩:“……你想太多了。”

徐景熙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

安迪和他们一块儿走向登入口的时候说道:“……真希望不要遇到你们啊。”

黄少天笑了笑:“你们这分数和排名……我劝你们多保重,遇到我们前得先活着。”

索菲小心地看了他一眼说:“我、我们会小心的。”

安迪安抚地拍了拍她的后背说:“没事啦,比赛而已。”

而后她又说:“你们也多保重,我看那个谁,刚才就一直盯着你们呢。”

喻文州闻言,转头看了一眼,维克站在他们不远处,正带着复杂的目光看着他们,在与喻文州眼神对上的瞬间,又飞快地移开了眼。

“我知道。”黄少天毫不在意地说,“还有那个谁,也一直在瞪我呢。”

他指了指不远处的那头巨大的非洲象,它的大块头主人正站在它的身边,眼神阴鸠地看着他们。 

“他叫什么名字来着?”喻文州没能想起来。

“犀牛?”黄少天揉了揉鼻子,也不大确定,“杰米?吉米?杰克森?雅各布?”

安迪:“……”

这下,她有些同情杰克了。

 “我真想不起来了……”黄少天苦恼地说。

喻文州轻轻拍他的肩膀,无所谓道:“想不起来就别想了。”

安迪:“……他叫杰克。”

索菲怯生生地拉着安迪,在进入登入口的时候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那眼神没有一点可怜与委屈,反而带着些傲然与挑衅。

黄少天莫名其妙地收下了这记眼刀:“一样是蝴蝶向导,怎么我认识的那位学姐就比她正常多了。这姑娘活成这样不累吗?”

喻文州拉着他走向登入口:“喜欢演就让她演罢,总不至于能演一辈子。”

“安迪是知道呢,还是不知道呢?”

喻文州摇了摇头。

连喻文州都不知道,黄少天想,这还真挺难得的。

“最好别让我们一开始就碰到她俩。”黄少天说。

他脾气也没多好,索菲要是再挑衅他,他指不定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再说,安迪和他们俩关系都挺好的,黄少天看得出来她喜欢索菲,这么个人放在好友身边,实在是没法让人放心。

“应该不会这么巧。”喻文州说。

“还有,”黄少天犹豫了几秒,忽然抬头,十分认真地说道,“你不要勉强,我怕你状态不好。”

喻文州没想到话题会转得那么快,愣了会儿,才笑着说了声好。

他笑起来的时候眼角会往下压,眼睛弯成了一座矮矮的小桥,十分好看。

黄少天捏了捏他的手掌:“你真好看。”

喻文州看着他,只觉得手心像是攥了光,温温热热的暖流直接逆流到了心脏。

许博远那天终究是没有得到喻文州的回复。 

零点前,他忍不住拨了喻文州的通讯,认真严肃地问道:“你真的要继续参加?”

喻文州沉默地点了点头。

许博远一下子就有点着急了:“喻文州你想清楚了,这是一辈子的事情。配合赛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喻文州笑了:“配合赛不重要。”

“那为什么——”

“许医生,”他认真地说,“我想清楚了。”

“你清楚狂躁症一共有多少个阶段的。就算我退出了比赛,能多几个月的时间缓冲,可我还是需要使用精神力,我还是会有情绪波动,我待在这里,不可能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

“可……”

“如果我要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那我为什么要来第一军校呢?”

许博远哑口无言,意识到他想说的对喻文州来说是个悖论,永远都不可能实现。

“我不可能半途而废,不论是配合赛,还是我的理想。”他的声音忽然变得低沉。

“况且,”许博远听到喻文州再次补充道,“我怎么可能自己退出,留他一个人在那儿。”


“你更好看。”喻文州说。

黄少天不乐意了:“不对,你比较好看。”

“你好看。”

“你才好看。”

“没你好看。”

“你好看你好看你好看!”

两人就这么说说笑笑着,走进了说登入口。

走在他俩后头的一对学生听完了整段对话,被闪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所以他们配合度高啊。”哨兵喃喃自语道。

“原来是这样啊……”向导觉得自己似乎学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tbc-

评论(10)
热度(5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