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做我男朋友好不好(中)

再后来就是短信和课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小物件。

黄少天是个不怎么听话的学生,成绩不烂,但很不规矩。上课睡觉,逃课打球之类的都是常事,老师对他很是头疼,叫家长也没用,他有一对忙着满世界赚钱不管事的爹妈,当面教育更加没用,黄少天会扯出一大堆歪理来反驳,到最后老师都哑口无言,差点信了。总而言之,黄少天算是初中部差生里的好生,好生里的一朵奇葩。

在遇到喻文州之前,他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实在是过得非常恣意。

哪像现在,才在操场上打了二十分钟的篮球,坐下来喝水的时候手机里就有了一整排的未读信息。

黄少天喝了一口水,撩起衣服下摆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打开了信息。

那个高中部的学长前几天当着他的面把自己的手机号输到了他的手机里,还强调了一声不许删除。他说话的时候语气平平,眼神认真,明明没什么威胁的意味,黄少天却看得心中有点发毛。

不删除就不删除吧。

黄少天心想,我倒是要看看这位大少爷究竟想要干嘛。

然后他打开了第一条消息。

[喻文州]:你逃课了。

黄少天:“……”

“黄少,你喝完水没啊,继续啊!”

一块儿逃课的学生在不远处招呼他。

黄少天摆摆手,示意等一会儿,继续打开了接下来的短信。

[喻文州]:上午的主课不许逃,下午的自习课可以。

[喻文州]:太阳这么大,想中暑吗?

[喻文州]:看到信息以后现在回教室。

[喻文州]:不回的话,我过来领你回去。

黄少天嗤笑一声,把手机扔到了一边。

“来了来了。”

他心想这学长还真他妈多事,然后合上瓶盖,继续打球去了。

高二现在正在上课,还领我回去呢,三好学生大概都是神经病吧。

黄少天单手灌了一个篮,引起了阵阵欢呼。


高二教学楼。

英文老师是个小个子的女人,讲课的时候很喜欢敲黑板。

喻文州坐在窗边,看到不远处放下手机以后继续去球场打球的那个身影,有些不快地眯了眯眼。

他给郑轩发了条短信:你肚子疼不

坐在隔壁一列的郑轩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回复了三个问号。

然后喻文州举起了手。

英文老师惊喜地开口:“文州啊,你想答这道题?”

喻文州摇了摇头,睁着眼睛说瞎话道:“老师,郑轩肚子疼,我想带他去保健室。”

郑轩:“……”

喻文州的暗示实在是不够到位,郑轩立马手捂着腹部开始表演,演技拙劣到所有人都看出来喻文州这是不想上课了。

英文老师勉强地笑了笑,她拿喻文州没什么办法,只好点了点头。


郑轩出了教室一口苦笑:“喻大少爷,您这暗示下次全面一点好不好?我这表演还得要有准备时间呢。”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说:“走。”

“走啥?真去保健室啊?”郑轩很迷茫。

喻文州解释道:“黄少天又逃课了,把他拽回去上课。”

郑轩:“……”

他开始有点同情那位初中部的学弟了。

到球场的时候,郑轩看到那位学弟正和几个发色五颜六色的小混混们打球。小混混们穿着朋克,胸前挂着链子,长得参差不齐,让人十分怀疑初中部纪律检查的质量。黄少天在这群人里头看起来实在是过于正常了。

喻文州就站在球场边,眼神淡淡地看着球场中央的人,等着对方主动发现他。

黄少天带球转身,瞧见一双眼熟的白色球鞋,抬头一看,愣了神,球被人给抢走了。

他回过神来,忍不住说了一句脏话。

“我操。”

喻文州的眼神晦暗不明。


“怎么了怎么了?”小混混们围了上来,他们不知道这人是谁,就知道这人一看就不和他们是一国的,“黄少,找你麻烦的?”

黄少天还是拎得清,知道惹了喻文州这堆人的日子怕是不好过,只好摆摆手:“没事,你们先玩。”

然后他站在喻文州面前,颇有些无奈地说:“学长?你不上课?你不是成绩很好吗?也学我逃课?这么多天了,也该玩够了吧?”


郑轩一听,觉得事情可能要不大美妙了。

他赶紧打圆场:“学弟你赶紧把衣服拿上,大上午的打什么球啊,我们有点生命安全意识好不好,赶紧回教室乘乘凉——”

喻文州打断了郑轩的话:“你觉得我在玩?”

黄少天抬头,与喻文州直视。

那双漆黑的眼里隐忍着愤怒,连带着主人的声音也低沉了起来。

黄少天抿了抿嘴,心烦意乱地移开了眼。

郑轩很识相地后退了两步。

“拿上衣服。回去。”沉默了半晌后,喻文州说道。

黄少天动了动僵硬的手指,听话地拿上了自己的外套和手机。

他是真的有点怕他。

回教室的时候刚好下课,喻文州把人送到了教室门口,引来不少女生的惊呼。 

黄少天浑身僵硬地走进教室,听见喻文州在他背后说:“放学在校门口等你。”

回去的时候郑轩笑了笑说:“行啊你。这人在外面和个小野猫似的一碰就炸,碰上你就成了个家猫,怂。”

喻文州嘴角微弯。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可以拒绝,明明可以不用怕,明明在心中演练了一百遍“我去你妈的神经病谁要你管啊”,但每次当着喻文州的面,这些臆想一秒泡沫似的消失无影,想再努力回光返照一下都做不到。

他上了个厕所回来,课桌上多了一盒凤梨酥。

黄少天愣了愣,想起昨天自己在放学路上随口说的“想吃凤梨酥”。

同桌蹭了蹭他的手臂,问:“到底哪个妹子在追你啊?又是送吃的又是送喝的。今天凤梨酥昨天奶茶,前天你考试不是没戴手表吗,居然还有表。那妹子富二代吧?我听说那表得六位数,那是我离钱最近的一天了。”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把凤梨酥给放到了抽屉里,心想,说出来吓死你。

午饭前他没忍住,拿了一块,咬了一口。

凤梨酥甜甜软软的,很好吃。

同桌捅了捅他的腰:“也给我一块呗?”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滚一边去。”

同桌饿得要命还要被塞狗粮,只好小声抱怨道:“……有人追了不起啊?”

黄少天忽然在心里想:还真觉得挺了不起的。


那天放学,他慢吞吞地往学校门口走去。

老远就看到喻文州站在不远处摆弄着手机,他穿着一条白色的T恤,卡其色的裤子,腿又长又直,站在那儿活像个招蜂引蝶的雕塑。

在看到一个女生假装不经意地拿着手机对着喻文州拍的时候,黄少天莫名觉得有点心口发热。

这人在追我,他心想,你们拍的这人在追我。

而后他朝喻文州走过去,喻文州抬头,冲他温柔地笑了笑。


-t b c-

评论(25)
热度(6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