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3)

*广告一下CP20无料……本周日零点截止吧。CP前我会给领取名单。


序章 1-2

3.最糟糕的组合

  “攻击性配合,即物理性攻击与精神力的配合。”楚云秀在两列队伍中缓慢地走动,眼神扫过每一个人,似乎在对他们进行观察。她的声音平和,不响亮,却很有力。

  “哨兵和向导作为天然不同的个体,有着异于常人的强大能力。记住,士兵们,力量不仅仅是力量,它同时也代表着责任。作为异能者,你们有义务将你们的力量发挥到极限……

  “——不过在开始我们的课程之前,我还有一些话要说。”

  楚云秀走到队伍的前端,看着他们,神情肃穆。火狐站立她的肩膀上,蓬松的尾巴在她脖子上绕了半个圈。

  “由于不同异能者演化的先后不同,有许多人认为,向导是因为哨兵的存在而出现的,他们把向导当做哨兵的附庸,甚至所有物,即使千百年来平权活动一直在进行,这种现象仍然存在。但是我希望在第一军校,作为未来的军人,保卫联盟的战士,你们将平等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论是你今后的伴侣,亦或是并肩作战的伙伴,无论你们的性别是否相同,是否为同能力的异能者,你们都是联盟的战士,联盟的公民,没有高低之分,你们永远都是平等的。”

  楚云秀的话音落下,虚拟空间里几乎有近十秒的时间没有一点儿声音。就连多动的量子兽们都没有摇摆着尾巴或扇动着翅膀。

  之后,两列队伍整齐地向楚云秀敬礼,齐声道:“是,长官。”


  也许是没有人想到会在第一军校听到这样的话,配合训练开始的时候,不少人都仍有些不在状态。但很快,在发现训练的严苛之后,所有人的注意力不得不集中起来。

  “三十米激光射击,相信你们在基础训练课上已经练习过很多次了。现在每个人都转身,十发子弹,你们有一分钟的时间。”

  黄少天转身,三十米外已排了一整列人形靶,而激光枪也已摆在了他眼前。他在拿起枪的瞬间就已经辨别出了它的型号,StarX-5,射速极快的远战枪,缺点是后坐力较大。在黄少天迅速瞄准射出第一枚激光弹的时候,所有人都同他一样按下了扳机。

  三十秒。

  第一个哨兵完成了射击,他面前的电子屏跳出了他的平均分数:8.90。

  楚云秀注意到那是个豹子哨兵。

  三十五秒。

  有三分之一的哨兵完成了射击。

  三十六秒。

  第一个向导完成了设计,分数——

  楚云秀微微一愣,似乎没有料到能看到这样的数字,她不由地多看了一眼那个向导。那是个极富有朝气的少年,有着在向导身上很难看到的张扬与恣意。而在瞧见少年身后打着哈欠的阿斯特拉雄狮后,她挑了挑眉。

  怪不得。

  四十秒。

  最后一个哨兵完成了射击。

  四十五秒,所有的向导完成了射击。


  “现在,向导们,对你们的搭档进行精神暗示,五分钟后,哨兵们重新开始射击。”

  楚云秀此时此刻已经站在了安斯·沃森的面前:“开始吧。”

  安斯·沃森:“……”

  “怎么?”

  “长官,你还没有射击。”

  安斯·沃森的向导是一只和他的体型严重不符的松鼠,现下正盘在他的脑袋上,用它蓬松的大尾巴挡住了自己的脸,只露出了一双乌黑的眼睛,小心翼翼地看着对面的火狐。

  楚云秀拿起激光枪,火狐迅速地从她的肩膀上跳到了枪把上。

  “嘭!”

  人形靶脑袋上的红心上多了一个洞。

  二十八秒后,所有人都看见楚云秀的屏幕上跳出了一个数字。

  9.72。


  所有人:“……”

  安斯·沃森:“长官,我认为我的精神暗示不会有任何作用。”

  楚云秀:“提高一个小数点也算。”

  安斯·沃森:“……”


  黄少天费力将自己的眼从楚云秀的分数上移开,他仔细回想了一下狮子座联盟三十米射击的记录,认为楚云秀在刚才打出了一个至少可以入围前十的成绩。

  而在看到喻文州的成绩后,他方才因为惊讶而微微翘起的嘴角几乎在一个瞬间抽动了起来。 

  8.1。

  “什么鬼?”他忍不住问,“你植物性神经抽搐吗?还是近视没有戴眼镜?”

  夜雨瞪大眼镜,歪了歪它硕大的狮子头。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不近视。”

  紫胸佛法僧站在他的肩膀上,摇了摇尾羽。

  居然还笑。

  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分数。

  喻文州挑了挑眉毛,淡定地说:“9.3。我看到了。”

  这是什么反应?

  夜雨抖了抖鬃毛。

  “听说每个哨兵平均肌肉含量比向导高5%,你有什么感想?”

  “你用肌肉射击吗?”

  “我用手部肌肉射击,”黄少天深呼吸道,“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是个哨兵,我是个向导,你的射击成绩比我低了整整1.2。”

  喻文州八风不动:“少天,我注意到你拿到了向导的最高分。”

  黄少天几乎听见了吧嗒一声,他想他脑子里有什么脆弱的东西被眼前这个人弄断了。

  “这他妈还是不是重点好吗,重点是你的成绩几乎在哨兵里垫底而我和你是搭档并且从今天开始到学期结束我们都会是该死的搭档,这意味着我们的成绩是互相挂钩的。所以拜托你能不能做一个正常的哨兵,还有,不许叫我少天。”

  “为什么?”

  “我们很熟吗?”

  “从今天开始到学期结束我们都会是搭档。”

  “靠,别用我的话来回答我。”

  “少天。”

  “我说了不许这么叫我!什么事?”

  喻文州十分贴心地提醒:“五分钟快要到了。”

  黄少天没好气地回答:“知道了!”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肩头的鸟儿愉快地扇着翅膀飞了起来,在他脑袋上转了一个圈后停在了喻文州的另一边肩膀上。

  夜雨又歪了歪脑袋,尾巴焉了下来。

  

  于是在喻文州讨人厌的微笑面前,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直直地看向了喻文州。

  精神暗示是向导的一项特质,它本质上还是向导精神力的衍生。通过精神暗示,向导的思维触手会同暗示对象的相连结,从而起到类似催眠的作用。

  当然效果也会因向导的能力大小而有所不同,大多数未受训向导的精神暗示连1秒都无法持续,即使是受过训练的向导,效果也差强人意。

  因而在军事上,向导的精神暗示一般只运用于激发哨兵的潜能。这种积极的暗示比指令式的消极暗示效率更高,是方世镜从前年开始提出并在军校开始推行的重要项目。

  黄少天的思维触手慢慢地延伸开去,他的思维触手明显不同于别的向导,更纤细,数量也更多。

  这对并没有友好相识的搭档四目相对,谁都没有眨眼。

  触手开始慢慢地攀进喻文州的意识云,却在碰到意识云边缘的时候忽然受到了阻力。

  黄少天微微皱了皱眉头。

  触手像是遇到了一块封闭的海绵,准备刺入的时候,海绵听话地凹陷了,但却只是凹陷而已,触手始终在它的外边游荡。

  于是那些又细又长的思维触手改变了策略,换了地方继续进攻。

  只是似乎它的策略并没有让海绵措手不及,它依旧灵活地躲避着触手的触碰,像一个柔软的牢笼,没有人可以强行打开。


  三十秒后,黄少天就回过神来了——这人是故意的。

  他们依然四目相对,只是亚裔少年的眼里浸着淡淡的笑意,而狮子向导的眼里闪过了一丝危险的光芒。


  “还有1分钟。”楚云秀在安斯·沃森的精神暗示下仍能轻松地观察着全场,并且提醒道,“这是配合攻击,不是相互攻击。”

  

  黄少天翘了翘嘴角。

  他当然知道,可是他面带微笑的可亲搭档似乎不愿意配合,那他除了强制性让他配合,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还有四十秒。 

  思维触手飞快地汇聚成了两簇,像手臂一般对海绵进行着猛烈的攻击。海绵一般的意识云灵活地收缩躲避着触手更集中且力度更大的攻击,一时间它的形状不断地发生着改变。

  二十秒。

  势均力敌。

  夜雨在原地朝着鸟儿吼了一声,伸出一只爪子想要拍那只好看的鸟儿。

  而蓝紫色的鸟扇动着翅膀飞了起来,躲过阿斯特拉雄狮尖锐的抓在,停在了主人的头顶之上。

  十秒。

  

  “十秒。”楚云秀已经完成了射击,事实上在场的大多数人都已经完成了这次训练。

  “五秒。”所有人都停了下来,除了黄少天和喻文州。

  “四。”

  楚云秀站在了黄少天的身边,简短地进行着倒计时。

  “三。”

  黄少天的思维触手从两簇忽然又变成了几十个触手,而喻文州意识云也在瞬间停止了收缩。在黄少天皱着眉准备最后一击的时候,那块软塌塌的海绵忽然间长出了两个触角,和他的两个触手轻轻地碰了碰。

  黄少天:“……”

  “二。”

  在一瞬间,思维连结了。黄少天几乎是条件反射地通过连结对这位糟糕的搭档进行了精神暗示:提高你的成绩,激发你的潜能,如果你有这种东西的话。

  “一。”

  最后一秒钟,哨兵转身拿起了激光枪,开始了射击。

  

  细长的手指扣在漆黑的扳机上,哨兵开出了第一枪。

  “嘭——”

  他不在笑了,神情肃穆,动作利落,

  

  于是九声枪响后, 喻文州结束了射击。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他的分数出现了。

  8.7。


  不少人的面部肌肉抽搐着:……搞得和演电视剧一样你就给我看这个?我随随便便都能打到这个分数好吗!


  “很精彩。”楚云秀微笑着拍着手,“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不是很确定楚云秀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他僵硬地吐出了三个字:“黄少天。”

  “你呢?”她转向喻文州。

  “喻文州。”

  楚云秀摩挲着自己的下巴,缓缓评价道:“很糟糕的组合。”

  黄少天点头:“是的,长官,我也这么觉得。”

  “对吧。”楚云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希望这个学期的攻击性配合的课程你们一起愉快地度过。”

  “我十分怀疑这个可能性,长官。”

  “不许质疑我。”楚云秀伸出食指摇了摇,“我从来没猜错过电视剧的结尾。”

  黄少天:“……”

  喻文州:“……”

  

  “以及,恭喜你们,拿到了这次训练的最高分。”

  “这怎么会是最高分呢?长官,这才8.72!”

  “希望你有大脑,士兵。”楚云秀挥了挥手,虚拟空间里出现了一张表格,“我要看的是精神暗示的配合效果。喻文州的差值是0.61,排名第一,而排名第二的差值是0.41。”

  虚拟空间里顿时鸦雀无声。


  黄少天也没有料到这个结果。

  他看向喻文州的时候,黑发少年也正巧看向他,他漆黑的眼里依然藏着笑意,而此时此刻,那笑意里还带着些狡黠。

  这是挑衅,黄少天在心里冷笑了一声,不加掩饰的、赤裸裸的挑衅。

  “请多指教。”黄少天补上了这句迟来的问候。

  喻文州似乎毫不在意这句话已经迟到了整整一节课,“友好”地点了点头。


  郑轩在一边看到了这一系列动作,莫名觉得有点冷。

  原本站在他肩膀上的皇狨猴抱着手臂钻进了他的领口。

  

  -tbc-

评论(32)
热度(1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