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6)

序章 1-2 3 4 5

*不知道为啥最近好多人问本。重申一下除了《天光》还有余本以外其余包括无料在内的本都没有余本了。

*以及还有两本《归根》疵本有人要的话就直接带走吧……

6.格林之森

  接收到喻文州邀请的时候,黄少天才刚登陆。他拒绝掉弹出来的组队邀请,给他发了条信息:“你等等,我去换个武器。”

  喻文州的信息回的很快:“我有羽刃,你要不要?”

  黄少天一怔:“你邀请我吧。”

  很快,对话框跳了出来,接受组队邀请后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直接进入了任务界面。

  光刹那间不见了,等待他们的是幽黑的夜同婆娑的树影,头顶上被乌云遮盖着的月光勉强顺着缝隙落了些下来,让他们依稀能瞧见对方。

  喻文州递给了黄少天一把匕首,正巧是他想要的那一把羽刃,他接过匕首,忍不住问:“你怎么知道我想要换这把?”

  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武器,黄少天注意到那是最一款稳定性很好的激光枪。

  “你爆发力强,适合近战。不难想到你会想用匕首,这是最适合你的武器。”

  这说得倒是没错。

  但黄少天表面上却不置可否,反倒是挑着眉又问道:“你射击成绩不是不好?还用激光枪? 不是说不是故意的吗?”

  喻文州笑眯眯地回答:“定靶是不好,动靶就好多了。”

  黄少天:“……你逗我?”

  喻文州摇了摇头。

  黄少天不信:“……你一定在逗我。”

 

  直到他们真正进入任务区域,遇到从四面八方出现的哥布林时,黄少天才发现,原来世界上还真有动靶比定靶打得好的怪胎。

  格林之森是以战斗为主的初级任务,但同时也需要寻找任务要求的物品并将其送到指定的地。每次任务物品存放的地点都不同,需要根据哥布林提供的线索寻找。

  黄少天一个冲刺,在双腿圈住哥布林的同时将匕首刺入了它的后颈,方才还蛮冲撞的绿色怪物一下子没了动静。只不过还没来得及将羽刃拔出,另一只哥布林就从他的斜后方冲了过来。夜雨吼了一声,试图去阻止哥布林的攻击,却因为维度不同而碰不到哥布林分毫。

  “唰!”

  一声枪响忽然响起,从高处飞来的激光弹将哥正要攻击黄少天的哥布林射了个对穿,蓝绿色的血液溅到了黄少天的身上。

  虽然在虚拟的空间中,这一切都是不真实的,但在那枚激光弹射中哥布林的前一秒,黄少天仍然心中一紧。

  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爬到了树上,跳下来的时候身手还算敏捷,索克也稳稳地停在他的肩头。他抬眼看了黄少天一秒,露出了一个“还愣着干嘛快走啊”的表情。

  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说声谢谢的黄少天抽了抽嘴角,只好跟上了喻文州的脚步。

  结果走到一半他忍不住又要开口:“你什么构造啊,刚才没一个射偏的,哪有定靶都射不好动靶倒一个比一个射得准的?还有刚才为什么爬树上啊?不擅长近战就爬树上?不过树上是在它们的视野盲区就对是了……”

  格林之森原本异常寂静,只有风吹动草木的窸窣声,现下加入了黄少天的询问声,一时间竟显得热闹起来了。

  索克扑腾了几下翅膀,从喻文州的肩头飞到了黄少天的头顶。夜雨兴奋地叫了一声,立刻换回了自己主人一个白眼。 

  他颇为委屈地嗷呜了一声。

  

  喻文州拨开约莫有他们半人高的草丛,一边走一边耐心地回答道:“因为我的射击主观误差正巧在目标移动的客观误差之内。的确,我不很擅长近战,而哥布林的视野盲区主要是在上空,爬上去更容易攻击。”

  黄少天:“……你的主观误差能控制?”

  喻文州笑了笑:“暂时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少天:“……暂时?”

  喻文州:“虽然勤能补拙对能力有限的人来说不一定可行,但多少还是要试一试的。”

  黄少天一怔,没想到喻文州能将这样的话坦荡地同自己说出来,连索克停在了他的肩膀上也毫无知觉。

  喻文州走了一会儿才察觉到黄少天没有跟上来,回头问:“怎么了?”

  黄少天回过神,神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道:“没事,走吧。”


  月越升越高。

  森林里的树木渐渐稀疏了起来,他们终于穿越了僧林,依稀瞧见了前方若影若现的峡谷。那是一道横亘在他们面前的巨大裂缝,石壁陡峭,有些地方还被四处生长的藤蔓所覆盖。

  “冰霜之匙。”

  黄少天忽地伸出胳膊捅了捅隔壁的哨兵,说道。

  喻文州也看到了对面的山壁上的那个洞穴,里面的光芒似乎显而易见地提醒着他们“这里存放着任务物品。”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扫视了一会儿山壁,才去问黄少天:“你先过去,还是我先过去?”

  “有区别吗?反正都要过去。你不介意的话我先过去好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一点儿也不介意。


  于是黄少天抓着峡谷边的绳子,很快利用自己的重力到达了对面的山壁。他的动作简洁、利落,计算好角度之后只用了一个轻巧的跳跃就到达了那闪耀着光芒的洞穴。而夜雨的身影一闪,在下一秒也出现在了自己主人的身前。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和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便很快消失在了洞穴的门口。

  不久之后,短暂消失的黄少天又重新出现在了洞穴口,他皱着眉头同对面的喻文州喊:“没有钥匙,就一块发光的破石头。”

  喻文州点了点头。


  在黄少天的注视下,喻文州抓着绳子,从峡谷的那一头,以一个十分优美的弧度,快速飞到了黄少天所在洞穴的右下方。一开始黄少天还想提醒喻文州准头好像有点不对,直到他发现黑发少年目的明确地消失在了自己下方的山壁中,他才恍然大悟:这人是故意的。

  他趴在洞穴口往下看去,这才勉强瞧见,这个洞穴的右下方还有一个藏在藤蔓中的狭小洞穴。

  索克朝他叫了两声,在他们的面前盘旋了两圈,随后消失在了同一个洞穴之中。

  黄少天:“……”

  夜雨:“……”


  喻文州很快解决掉了从洞穴深处不断涌上来的哥布林,在黄少天从上头好不容易爬到下头的时候成功拿到了被哥布林守护在中央的冰霜之匙。

  黄少天看着满地的哥布林抽了抽嘴角,然后喻文州没事人似地转过头来,朝他点了点头:“下来了啊,爬得还挺快的。”

  黄少天:“……你故意的?”

  喻文州笑:“哪有,我以为你看到了下边探头探脑的哥布林了。”

  黄少天:“我靠,你是不是想打架啊?”

  黄少天觉得前十分钟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那么点儿好感这下已经灰飞烟灭得差不多了。

  “想啊,”喻文州笑眯眯地说,“我们不是正为此而努力着么?”

  “隔离区说不定有漏洞。”黄少天咬牙启齿道,“总不可能永远都固不可破,反正你没成年我没成年,直接打一架也不会出什么事儿。”

  “唔……”

  喻文州似乎认真思索了一下这事儿的可行性:“可以试试,不过难度很大。听说这个系统是军部做的,不会那么好找漏洞的。”

  “试试,说不定比攒积分还快。”

  黄少天狠狠揉了一把夜雨的脑袋,心想和这人组队简直折寿。

  “走吧。”喻文州顺着洞穴外的藤条滑到了峡谷底端,友好地冲黄少天招手,“应该还有几段路。”

  黄少天生无可恋地顺着绳子滑了下去。


  之后他们又遇到了大大小小的几波哥布林,数量很多,但难度实在不大。

  最终,在将冰霜之匙插入指定的钥匙孔的一瞬间,两人同时收到了任务完成的消息。


  恭喜你组队完成了初级任务格林之森

  积分:26

  时间:二十分钟

  排名:二百三十六(不计入榜单)

  配合度:23.6%

  奖励积分:0


  喻文州:“……配合度?”

  黄少天幸灾乐祸地笑了一声:“叫你坑我。”

  “看来下次要好好合作啊。”喻文州若无其事地转头问黄少天,“再来一次?”

  黄少天在心里暗骂了一声不要脸,然后飞快摆手:“明天我早课,没时间。明天再联系吧。” 

  说罢也不等喻文州反应,拽着夜雨的尾巴很快下线了。 

  索克歪着脑袋,看着被自己的主人拖着下线的夜雨,轻轻鸣叫了一声。

  喻文州安抚般摸了摸他的翅膀:“我们也走吧。”

  

  隔天的早课是哨兵学,黄少天没被闹钟叫醒,多亏了徐景熙的呼叫才赶上了第一节课。

  “没睡好?”

  徐景熙偷偷塞给了黄少天一支营养膏。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角挤出来的泪水,接过了营养膏:“别提了,做了一晚上噩梦。”

  梦里面他不停地在一片布满了地穴的土地里钻来钻去,不知道在找些什么东西。每次以为要找到了的时候,喻文州都会从他准备钻的那个地穴里跳出来,笑眯眯地问他:“你是在找我吗?”等到黄少天满脸黑线地准备回答“鬼才在找你”的时候,喻文州又很快消失不见了。直到最后他也没能铿锵有力地说出这五个字,别说有多憋屈了。


  徐景熙小声地问道:“什么梦?”

  黄少天吸着营养膏摇了摇头,不想再想:“总之是噩梦。”

  

  楚云秀踩着高跟,她身后巨大的显示屏上是各类量子兽的照片。

  “哨兵量子兽的分类基本承袭了古地球动物学的分类方法,分支顶为脊索动物门和无脊椎动物门,后者由于处于生态劣势,攻击性较低,人类变异为攻击性异能者时几乎没有量子兽为无脊椎动物的。唯一的一例是星历二十世纪的……”

  黄少天划着自己的屏幕,翻阅着脊索动物门下几个亚门。除了脊椎动物亚门之外,头索与尾索量子兽的数量也没有比无脊椎多多少。

  “脊椎动物亚门是哨兵量子兽衍化的主要方向,相比与向导,哨兵的量子兽虽然数量集中,但所囊括的范围却要狭隘得多。”

  “比如亚门下的几个纲目,禽类最为稀少,现已发现的种类只有234种。禽类哨兵通常根据思维敏感、身手敏捷,体能上可能略为逊色,但反应能力同思考能力通常非常出色……”

  “是挺出色的。”黄少天嘟囔道,“谁碰上,谁倒霉。”

  “你在夸他?”徐景熙小声问道。

  黄少天用力地摇了摇头:“没有,绝对没有。”

-TBC-   

  


评论(15)
热度(10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