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7)

序章 1-2 3 4 5 6

*现在啥余本都没有啦!!卖完啦!!没啦!!

*微韩张出没,慎


7.举世皆知


  一周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配合度仍然没有达到百分之五十之上。

  “我靠,什么毛病。”黄少天把哥布林首领的牙齿扔到祭坛上的时候,立刻收到了任务完成的消息。

 

  恭喜你组队完成了初级任务格林之森

  积分:26

  时间:十三分钟

  排名:八十九

  配合度:49.9%

  奖励积分:0


  “可能要精神配合?”喻文州若有所思,“配合度七十以上才会有奖励积分。”

  黄少天靠了一声,揉了揉脑袋:“精神配合,我俩脑电波原来就不是一个频道的,每天重复做这么一个无趣的初级任务都快变形到一个频道上了,还不够配合?我给夜雨装个翅膀也不见得配合度能高上多少啊。”

  夜雨在一边摇了摇尾巴,看上去竟然对这个提议十分心动。黄少天狠狠拍了他脑袋一下,搞不懂为什么这只从前好歹只会在自己面前傻逼在外人面前装逼的狮子在遇上喻文州以后怎么就成这样了,难不成他是有恋鸟癖?联盟有没有给量子兽看病的心理治疗师啊?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一声:“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精神暗示。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下一把可以试试。”

  “精神暗示?”黄少天皱眉,“我现在顶多暗示你三十秒,而且打斗过程中随机应变太难了,除非我俩换个位置,你搞近战,我远程。”

  攻击性配合的课程他们上了约莫有大半个月了,楚云秀的教学进度十分循序渐进,他们现在才开始练习哨兵在攻击场景中同向导的配合,简而言之,就是设置一个难度系数最低的模拟场景,哨兵尽力攻击,而向导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同时给予哨兵最大能力的暗示。

  虽然喻文州的攻击性在一众肌肉发达眼神凶悍的哨兵之间显得不堪一击,但根据成绩提升的差值,他同黄少天的成绩始终在这门课上稳居前卫。

  不少哨兵对此表达了不满,认为更大程度上的功劳是归功于黄少天而不是喻文州的。如果自己的配合对象是黄少天,那自己也可以拿到更高的差值。毕竟黄少天能坚持的积极暗示时间已经是向导中最长的了,就连楚云秀也很讶异,这样短的训练时间,黄少天竟然就已经能坚持三十秒了。

  

  “不必,就按原来的位置来。” 

    喻文州拒绝了黄少天的提议。

  “什么意思?”

  “仍旧是我远程,你近战。你可以试一试在近战的同时感受我的意识云,可能会有点难,但也不是不可能。”

  “我靠。”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你也太异想天开了吧?那些哥布林一个个打了激素似的动作那么快,你觉得我能在不被它们捅成筛子的情况下对你进行暗示?”

  喻文州好像一点儿也没觉得自己说出了什么惊世骇俗的话,反而勾起一边嘴角问:“你做不到?”

  

  靠。

  黄少天看着他的那个笑,心里头一下就燃起了斗志。 

  说是斗志其实也不恰当,黄少天只是单纯觉得吊车尾这个笑是在是挑衅意味十足,欠揍。可惜揍不到。

  “我做不到难道你还做得到?”黄少天撇撇嘴,“走,再来一次,我邀请你。”

  喻文州露出一抹得逞的笑容:“我尽量配合你。”

  索克萨尔在黄少天头上盘旋了一圈。

  黄少天点了点头。


  夜,21:20。

  他们开始了这一天的第四次格林之森初级任务。

  若隐若现的月光,冰凉的风,树林窸窣的声音,还有哥布林尖锐而短促的叫声。

  如果说第一次进来的时候他们还有点儿新鲜劲的话, 现在瞧见这个场景他们都快要吐了。

  “走吧。”

  喻文州手里头举着激光枪,很快往前走去。

  哥布林每一次攻击套路都有所不同,但参数都固定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改变的只是初始的攻击方向和随机属性。

  虽然从前还没有遇到过从树上跳下来的哥布林,但单听到声音,黄少天就很快反应了过来。他侧身躲开攻击,在撂倒前边朝他冲刺的哥布林的同时在地上打了一个滚,正举着匕首迎接那只高空下坠的哥布林,却瞧见那只哥布林忽然改变了弧线,一个自由落体直直地落在了他脚边,死了。

  黄少天朝喻文州那里嘟囔了一声:“嘚瑟。”

  他很快爬起来,继续和蜂拥而上的绿色怪物打斗着,匕首挥斩之间勉强还记得“配合”两个字是怎么写的。只不过等他试图伸出自己的思维触手,去寻找喻文州的意识云的时候,他猛然发现喻文州的意识云已经变形延伸到了他的附近,他的触手才刚伸出,就下意识地与近在咫尺的喻文州的意识云进行了连结。

  黄少天:“……”

  喻文州怎么就没被抓到哨兵研究所去研究?这样的人以后遗体都会被回收解剖的吧?我靠什么怪胎啊意识云能拉这么长,还送到向导面前来,要是被那群极端沙文主义哨兵知道有这样的哨兵恐怕会羞愤欲死吧?

  哦,对了,精神暗示。

  黄少天立刻向喻文州传达:激发你的潜能,一鼓作气把他们全干掉吧怪胎!

  

  黄少天一边暗示,一边把匕首从一只哥布林身上抽出来。耳边激光枪的声音忽然快了起来,他只听得一种同平常频率完全不同的咻咻声,身边的哥布林忽然间就一个一个倒地了。他愣了一小会儿打算去攻击不远处的几只,没想到还没赶到前面 ,绿色的怪物就翻了个白眼,一只不剩地倒在了他前面。

  黄少天:“……”

  还真的全干掉了。


  喻文州从树上跳下来,手上的激光枪还发着热。

  “这样是不是方便多了?” 

  “啊?”

  “不用你费劲找我意识云。”

  “是挺方便的,”黄少天已经不知道做什么表情好了,“真的挺方便的,我认真的。”

  喻文州笑了笑,说:“谢谢。”

  黄少天茫然:“谢什么?我都没把思维触手伸多长。”

  “我从来没有感受过肌肉反应能力很快是什么感觉,这是第一次。”

  “……你肌肉反应能力也没有很差,和我……呃……差不多。”

  “不用安慰我。”喻文州一边往前走,一边回答道,“你比我好,我心里有数。我只比普通人强了那么一点儿,在哨兵里头实在很差。”

  喻文州虽然面色如常,语气里还带着点儿调侃。但黄少天就是觉得他说这话的时候情绪似乎有点低落,连带着索克萨尔也蹲在他肩膀上,脑袋都不动了。

  “你要是没人暗示反应能力就可以这么强。那他们还混什么?”

  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忽然意识到自己是在安慰喻文州,还是十分主动的。

  我靠。 

  他觉得自己今天简直吃错药了。

  “有时候也会觉得羡慕啊。”喻文州笑了笑。

  

  黄少天跟在他身后,心里却有些五味陈杂。他从小天赋好,向导特征没有被发现前就是同龄人里的佼佼者,有些已经有异能者特征的人都比不上他。等到发现自己有向导特征之后,他其实是有点失落的,毕竟相比于哨兵,向导的局限性大得多。可他很快就恢复了过来,认清了自己的身份。不论在什么地方,和普通人比还是同向导比,他都是最出类拔萃的一个,就算和哨兵比,他也一点儿也不逊色。他知道自己优秀,并且勤奋努力,他从来没有过很想要却做不到的事,他甚至不知道“羡慕”是一种怎么样的情绪。

  通常别人在说羡慕的时候,会带着些自怨自艾的腔调。黄少天虽然没有这样的情绪,他却能理解别人有这样的情绪,只是对此他挺看不起的。

  非要说的话,他可能是个努力至上主义者。至少在他短暂的十多年人生里,他一直奉行的便是“想要就去努力”的信念,并且没有做不到的时候。

  可是喻文州这样说的时候,他却没有看不起他。

  因为他没有从他脸上看出哪怕一点点嫉妒、埋怨或者不忿。

  他太了解自己了,他知道哪些可以改变,哪些不可改变。他对可以改变的事情抱着同自己一般的热情与信心,而不可改变的事情,他坦然接受了,并且试图通过另一种方法将劣势变为优势。

  这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一种不甘吧?

   

  忽然之间,黄少天觉得自己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喻文州。


  “怎么?”喻文州转过头来,疑惑地看着他。  

  黄少天有点心虚地转头:“没什么,我在想生理课绪论上哨兵的意识云形态。”

  异能者生理课绪论是除了军事发展史和攻击性配合之外最后一门哨兵和向导共修的公共课,上课的老师叫张新杰,是个一板一眼,颇为斯文的已标记向导。

  喻文州问:“想到什么了?”

  “张新杰不是说哨兵的意识云无法伸出思维触手是由于精神力太弱么,你那变形都快抵上触手了,你小心被强行被抓去活体研究啊。”

  “向导的思维触手数量一般保持在四百左右,我目测你的触手可能有六七百吧,你也要小心。”

  “我靠,可我的思维触手细啊。”

  “我的意识云韧性好。”

  黄少天被喻文州的形容折服了:“……你厉害。”

  “谢谢夸奖。”

  “我不是真的在夸你,要点脸。”

  不一样个头,还是个讨人厌的怪胎好吗。

  喻文州笑了。

  “喂。”黄少天抓了抓他的衣角,皱眉道,“我认真的,你别在课上这么变,太变态了。”  

  “嗯。”喻文州点头,“只变给你看。”

  黄少天:“……”

  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变扭。


  21:30,他们完成了这一次任务。

  

  恭喜你组队完成了初级任务格林之森

  积分:26

  时间:十分钟

  排名:三十五

  配合度:78%

  奖励积分:50

  

  “真的高了!78哎?还奖励了50个积分?这么大方?来来来我们击个掌啊!”

  喻文州笑着举起了双手,同黄少天击了个掌。


  “我们这次走这么随意,暗示也只是第一次,就一下子这么高,一会儿认真搞,指不定还能再多拿点分呢。”

  “要不要再来一次?”喻文州问,“精神还坚持得住么?”

  “废话。你都还行,我当然行。而且明天休息,不上课的。”

  “那再来一次?”

  “好!”

  

  黄少天略为兴奋地进入到任务之中,这一次他和喻文州废话都少了很多,走也不走了,都是用跑的。

  八分钟后,他们以几周来最快的速度通过了格林之森初级任务。

  九分钟后,黄少天看到排名和奖励的积分目瞪口呆,差点大叫出声。

  十分钟后,黄少天后悔了。


  恭喜你组队完成了初级任务格林之森

  积分:26

  时间:七分三十五秒

  排名:一

  配合度:95%

  奖励积分:200


  综合频道:恭喜哨兵102班喻文州同向导101班黄少天组队打破了初级任务格林之森, 所用时间七分三十五秒,配合度95%

  哨兵203班A同学:我靠,牛逼。我记得那个任务记录好久没有刷新了。

  哨兵303班B同学:现在的一年级怎么刷任务这么积极?我当时到下半学期才开始刷来着?  

  向导202班C同学:等一下,这俩名字怎么这么眼熟,是最近很火的那一对吗?

  向导302班D同学:C学弟你真相了,就是那两个珍稀度S级啊!我就知道他俩谈恋爱不是绯闻,你看他们配合度那么高,心意要是不相通怎么会这么高?标记了的高年级也没法上95吧?

  哨兵204班E同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个向导长得好好看啊!!居然还这么厉害!!我好他妈想追啊要是他俩分手我一定追!

  哨兵101班安迪:这位学长你别想了,我证明他俩感情可好了,我觉得不会分手的。

  向导101班D同学:学长学姐初级任务是什么啊?能干嘛啊?我也想玩!

  哨兵204班E同学:学妹,你不知道人总是要有梦想的吗?

  向导202班C同学:对啊,我也觉得那个一年级哨兵是我的type来着,多清秀,想摸脸。

   哨兵404班F同学:话说,我刚才翻了一下,你们知道格林之森之前的记录保持着是是谁吗?快去看,吓死你们。


  黄少天:“……”

  喻文州:“……”

  “当时你怎么和我说的来着?’没人会看到我们在一块儿的。’”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指着刷刷刷地一直在动的综合频道,“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

  喻文州:“不是全世界,是现在全息社区在线的第一军校学生。”

  黄少天:“这不是重点。”

  “……是你说下次努力要认真做的,不是我说的。”

  “可你同意了。”

  “是你提出的。”

  “……怪我咯?”

  “总不能怪我吧。”

  “想打架?”

  “下次别问这个了,这是我俩的共同目标。”


  黄少天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干脆打开了任务记录,找了找之前的纪录保持者。

  第二名,七分四十秒,配合度94%,韩文清,张新杰。


  “……”黄少天感到有点绝望。

  “……”喻文州也不说话了。

  “……你知道韩文清是谁的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狮子座联盟第三军团将军。”

  “原来他第一军校毕业的啊,他的向导还在教我们异能者生理学绪论,”黄少天麻木地补充道,“我觉得明天就真的是全世界都知道了。”

  

 -tbc-

评论(46)
热度(1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