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春秋(1)

春秋


1.鱼生日快乐!……理智告诉我我是写不完24h的但看在我五天写了4w枯木逢春般回光返照的手速下,我觉得还是,勉强,试试吧。

2.我打一堆预警了真的全是真的有点OOC。狗血。真骨科。年下。破镜重圆。有未成年车。黄。雷。爹妈都渣。鱼有点黑。


01

苏沐橙说喻文州的那张脸有魔力,任谁第一眼见到他都会觉得好看。

可黄少天第一眼就不喜欢喻文州。

十六岁那年春天,最后一场雪还未化尽,黄云河就开着车将喻文州和喻姗接到了家里。黄少天站在自己房间的窗前,看着楼下的人将一件件东西从车上运下来,忍不住弯了弯嘴角,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

黄云河在昨天晚上正式通知了黄少天这件事情,他用一种疲惫的姿态说道:“少天,明天弟弟和阿姨就要到家里了。我知道你一直不同意这件事,但你喻阿姨这么多年也不容易,爸爸也没有办法。我不奢求你一下子接受他们,但我希望你明天能对阿姨和弟弟好一点,而且你弟弟他成绩不错,以后啊,说不定也能多帮帮你。”

黄少天觉得好笑,黄云河摆出一副这样子的姿态,看上去像是迫不得已一般,可他到底有什么迫不得已?黄少天对他的父亲的了解远比他父亲黄云河以为的要多,知道他在生意场上习惯了先抑后扬,到家里也改不了这个毛病,明明十几年前就有一腿,还要摆出一付无可奈何才和喻姗结婚的样子,也不知道喻姗知道了,会是怎样的心情。

“弟弟?”黄少天毫不掩饰地冲自己的父亲翻了个白眼,然后真心实意地问他,“他姓喻,我姓黄,我们算哪门子的兄弟?您当年怎么就不直接让他姓黄,也省得过几年还要改,那时候不是就想着要把人接家里了吗?或者干脆当年你就让我和我妈姓呗,让他姓黄,这不就好办多了?反正我也不想要这个姓。”

黄云河气得手指发抖:“你……你知道什么?”

“您也别生气。我就知道我该知道的。”黄少天勾了勾唇角,声音既冷又硬,“我妈死了,你把三儿和你外头的儿子接到家里来了。您说我还能再知道些什么?”

黄云河拿起桌上的遥控板就要往黄少天身上招呼,却被黄少天偏头躲开了。

“您歇歇,别砸了,不想看见我说一声就行,我滚呗。”

黄少天随手拿上外套,直接出了门,大门被他狠狠地甩上,发出了“砰”的响声。因为用力过猛,他的手震得生疼,他在家门口揉了揉手,而后胡乱地抓了抓头发,只觉得满腔怒火无从发泄。 

楼上正巧下来一个老奶奶,被这响动吓得够呛,颤颤巍巍道:“小伙子,脾气别这么爆。”

黄少天皱眉,深深呼了一口气,上前掺了老人两步以后,才走出单元楼。

他去郑轩那儿玩了一宿游戏,两个人把郑轩他爸存着的啤酒都喝光了,天亮的时候郑轩打着哈欠说不行了要睡了,黄少天只好遗憾地回了家。那时候家里头已经没人了,不过门口倒是摆了两双新拖鞋,都是大红色的。

“难看。”

黄少天心烦意乱地踢开了那几双拖鞋。


喻文州手里抱了一个箱子,里面全是他的杂物,不重,原本他还端着一箱子书,后来黄云河要帮他拿,见他不愿意,直接抢走了。于是他只好礼貌而疏离地说了一声:“谢谢叔叔。”

喻姗闻言,有些不满道:“文州,他是你爸爸。”

喻文州转头看了喻姗一眼,面容淡漠且毫无歉疚。

喻姗向来不喜欢他这样的表情,当场就要发作:“你——”

 “行了行了,不叫就不叫。”黄云河打圆场道,“他们这个年纪都这样,叛逆期嘛。文州已经很懂事了,哪像他哥哥,成天都不知道在做点什么。”

“不过以后你们上学也在一块儿了,要好好相处。少天他学习一般,还成天惹事,现在有你了,我就放心多了。”

喻文州面上懂事地点头,心里却在思忖,不知道这个叫黄少天要是听到他爸这么和自己说话,是不是会气得要命。

“少天在家?”喻姗叫得亲热,眼神却有些忐忑。

黄云河笑容一僵:“可能吧,这小子一大早就出去了,多半还没有回来。”

说话间,他们终于到了这座公寓的三层。黄云河掏出钥匙,把门给打开了。

喻姗站在玄关门口,粗略地巡视了一圈,眼中闪过一抹转瞬即逝的狂喜,随即又恢复了那副不冷不热,好似对一切都了如指掌的样子。

“穿这个,穿这个。”黄云河把拖鞋摆正了拿给他们,顺便把喻文州手里的东西给接了过去,“房子还算大吧?正好还有一个客房空着,我让人收拾好了,可以给文州住。”

“大,挺大的。”

喻姗嘴角不由自主地上翘,即使她努力下压亦只是徒劳。

相比之下,喻文州倒是对即将入住的这所公寓没有太大的反应。看到自己母亲的表情,他垂眸,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从前他们住在二十几平米的出租房里,生活虽然不算宽裕,但也还过得去。喻文州并没有觉得那个房子有什么不好,离开的时候他甚至还有些舍不得。可喻姗的不喜欢那个房子,也不满足于那样的生活,她嘴上总是说着为了自己好,却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他不想要父亲,也不想要别人给的优渥的生活,更不觉得去了实验一中就能考一个怎样好的大学。

就算不在实验一中,他照样也能做到。

明明是喻姗不想要一个人生活,想要过得比别人更好,想要他去名字最响亮的那一个高中,她却要把这一切都推到自己的头上,说“妈妈这都是为了你”。

喻文州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装修得都是白色的,看上去也太不吉利了。”喻姗一边放下手下的东西,一边开始对公寓内的装饰做出评价。

黄云河闻言,嘴角的笑容一僵,弧度渐渐消隐。

喻姗毫无察觉,继续道:“能不能换个颜色?我看红色就不错。”

“妈。”

喻文州皱眉,叫了喻姗一声。

喻姗:“怎么了?”

还没等喻文州再说些什么,一声短暂又急促的嗤笑忽然响起,把几人都吓了一跳。

黄云河这才意识到黄少天已经回来了,沉声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你还知道要回来?”

喻文州慢慢抬头,猝不及防地同一双深褐色的眼狠狠地撞在了一块儿,那眼像极了受惊的梅花鹿,睫毛奇长,瞳孔通透,温顺可爱却又暗藏着警惕与威胁。他微微一怔,有一瞬失态,又很快意识到,眼前这个靠在墙边、穿着一条低领毛衣和松松垮垮的外套、带着一个讥讽的笑容看着自己的少年,大概就是那个要被迫成为自己的兄长的少年了。

而喻文州不知道,在他们对视的同一瞬间,黄少天也短暂地扫视了他。

那天喻文州穿着深色的牛仔裤,一条黑色的外套,里面一条白色的高领毛衣,衬得他原本便白皙的肤色更加苍白。坦白讲,黄少天觉得这人长得不差,有一双犹如静海的桃花眼,一个又高又窄的鼻子,和一个看起来有些薄情的嘴唇,但黄少天却第一眼就不喜欢他。

他的眉眼和喻姗太像了,那样的相像程度,甚至让黄少天觉得有些恶心。

黄云河在一秒钟后意识到了自己失言,连忙缓和了语气:“这是你喻阿姨和你弟弟,你给阿姨问个好。”

黄少天没有说话。

他看了黄云河一眼,那眼神似乎在说“你在异想天开什么”,紧接着,他像是把眼前的三个人当做空气一般,转身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当然,他没有忘记摔门。

巨大的响声把喻姗吓了一跳,也让喻文州稍感轻松。

原来对这个新的家庭感到不满的,并不只有他自己一个。

-tbc-

评论(26)
热度(1783)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