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春秋(50)

50

绘金楼是A市去年新开的饭店,装修华丽却不浮夸,雅致的包间修了一个小型的水池,水池底部长着翠绿色的苔藓,几条金色的锦鲤在里面嬉戏游走。

苏沐橙把菜单推到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前:“喝不喝酒?这里的梅子酒是老板专门找人酿的,很好喝。”

苏沐橙这几年喜欢到处尝鲜,没少拉人和她一块儿吃都关系,她还开了个公众号,专门介绍A市的美食,粉丝有小几万。

郑轩笑道:“苏大小姐说好喝,那大概是真的好喝了。”

喻文州凑到黄少天耳边,小声地问:“喝不喝?”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也压低了声音道:“医生说了,你不能喝酒。”

桌子不大,四个人面对面坐着,再怎么小声也听得见。郑轩看着他俩哭笑不得,忍不住嚷嚷道:“你们俩现在嚼什么舌头,知道你们兄弟情深了行不行?”

苏沐橙也露出了无奈的神情:“他不能喝,黄少你喝不就行了?”

“我喝了谁开车。”黄少天指了指喻文州的左手,“他那手也不适合开车。”

“……不是都好了吗?怎么就不能开车了?”郑轩嘟囔道。

黄少天抬头瞟了他一眼,又补充了一句:“我也不放心让他开。”

还没等黄少天开口,郑轩一下就明白了黄少天的意思。那一眼让郑轩莫名地觉得怀念,像是回到了高中的时候,他坐在黄少天的前座,黄少天一抬眼,他就能默契地知道他想要干嘛。

“你现在看起来倒是有点哥哥的样子了,管这么多。”郑轩笑着说,“行了,别纠结了,叫个代驾不就得了?”

“你以前可爽快多了。”苏沐橙也在一边附和。

黄少天侧过头看喻文州,发现自己的弟弟只是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并没有解围的意思。于是他挑了挑眉,最后也只好妥协。

梅酒颜色清冽,倒在装满了冰块的玻璃杯里,杯口缀着几片薄荷,闻上去有淡淡的香味。

黄少天喝了一口,酒有点甜,确实好喝,怪不得苏沐橙喜欢。对面的苏沐橙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得意地冲他摇了摇自己的杯子:“我说得没错吧?”

“是好喝。”黄少天笑着又喝了一口。

“你别喝这么急,这酒后劲大这呢。”

“梅子酒能有什么度数?”他毫不在意,又坏心眼地把酒杯凑到喻文州跟前。

喻文州勾起一边的嘴角:“不是不让我喝?”

“没让你喝。”黄少天又把酒杯给拿了回来,他眨了眨眼道,“就让你闻闻。”

喻文州看着他露出了一种得逞的笑容,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郑轩嘴巴里塞着吃的,还没有咽下去。抬头时他恰巧看到了两人的互动,一时间差点忘记了咀嚼。后来他又看到黄少天凑到喻文州的耳边说了些什么,两个人靠得很近,动作自然而又亲昵。

那样的姿态让他难以直视,他忍不住低下头,缓慢地吞下了嘴里的食物。

他心中觉得有些古怪,觉得作为兄弟,这两个人似乎过于亲密了,不过这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

郑轩摇了摇头,在心中想到,早在黄少天离开A市的时候,自己不就应该知道了吗?那时候他才发现,原来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坏。

他很难用一个确切的词语来形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一开始他不喜欢喻文州,是因为黄少天看起来像是不喜欢喻文州,可没多久,郑轩就意识到黄少天并不讨厌喻文州。他会为他解围,为他出头,即使表现得很不情愿,但郑轩比任何人都清楚,黄少天是在意喻文州的。后来黄少天突然转学,没有任何征兆地消失,作为他最好的朋友,郑轩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那时既担心他,心中也有埋怨。后来他和喻文州渐渐地熟悉了起来,那时候他才发现,原来喻文州不仅不讨厌黄少天,对黄少天,他还有一种自己根本就理解不了的执着。

“碰个杯吧。”

苏沐橙第一个站了起来,郑轩跟着起身,四个杯子撞击在一起,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看着对面笑着的那两个人,郑轩想,不管曾经发生过什么,好歹七年过去了,黄少天回来了,他就站在自己面前,能笑着和喻文州站在一块儿,这就足够了。


黄少天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苏沐橙没有说假话。

眩晕与热度在一瞬间袭来,他晃了晃,差点又跌坐回去。一只有力的手及时托住了他的肩膀,而后略一用力,自然地将他半边身子圈进了怀中。喻文州半搂着黄少天,皱着眉问他:“还好?”

黄少天觉得他的声音低低的,带着点磁性,好听得让人发麻。

于是他摇了摇脑袋,摸了摸自己的耳垂,笑了笑说:“还好。”

喻文州略带责备地看了苏沐橙一眼,苏沐橙收到他的眼神,一脸无辜地摊手:“我说了这酒后劲大,我只敢喝半杯。谁让他不信,还一连喝了三杯。”

“因为挺甜的,喝起来都不像酒。我没事,能走。”黄少天揉了揉眉心,他是有点醉了,脑袋有些发晕,但还没有到走不动路的地步。

但喻文州显然不愿意听他的话。

他紧紧地搂着他下楼,右手抓着肩膀,左手抓着他的右手。黄少天微微仰头,很快看到了喻文州黑得发亮的眼,和里面那个正在同自己对视的人。

他直直地盯着那双眼,迟缓地意识到,那个人好像就是自己。

在喻文州眼里面的那个人,是自己。

这个想法让他忽然觉得快乐,于是咧开嘴笑了起来。

到楼下的时候喻文州才察觉到他在笑,他挑眉,有些诧异地问:“在笑什么?”

黄少天摇了摇:“我不告诉你。”

喻文州哭笑不得,他松开黄少天,把人交给了苏沐橙。

“我去让代驾去停车场把车开过来。”

苏沐橙点了点头。

停车场离大门有些距离,喻文州和郑轩一块儿往那儿走去,苏沐橙看着他们的背影渐行渐远,转过来看向黄少天。

“你明天走?”

“嗯。”黄少天应了一声。

“以后有什么打算?”苏沐橙又问。

“嗯?”

酒精让大脑的思维变得迟缓,黄少天没有立刻明白苏沐橙的问题。

于是苏沐橙又说:“你们总不住在两个城市。”

四月,夜里的气温不再那么低了。一阵风吹过,将苏沐橙的头发吹得散乱。饭店大厅里的光芒外泄,将她的脸颊照得熠熠生辉。她笑了笑,说:“他妈不知道你们的事吧?你想过以后吗?既然已经重新做了决定,那么你们早晚都会要面对这些事情。”

“说实话,我不知道。”黄少天抬头,看向了无星无月的夜空,“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苏沐橙怔怔地看着黄少天,忽然间“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还真像你会说的话。”她抱了抱黄少天,轻声在他耳边说道,“祝你们好运。”


回到公寓。黄少天将手中的塑料袋随意地扔在了门口,自己换了鞋后就摇摇晃晃地趴到了沙发上。沙发很大,两个人躺上去都可以。他在上面沉沉地闭上了眼,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

喻文州在他身后进门。

黄少天扔在地上的那个塑料袋已经倒塌,几条毛巾掉了出来。他弯下腰,准备将掉落在地上的东西重新放回去,捡起一条毛巾后,他忽然看到了一个方盒,在意识到那是什么的时候,他看到黄少天已经趴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刚才在说什么?”

喻文州将东西放到了茶几上,走过去蹲在沙发前。他用手拨开了散落在黄少天额前的碎发,眯着眼观察着黄少天的神情。

黄少天睁开眼与他对视,褐色的瞳孔在客厅的灯光下几近透明,他小声地开口,带着点软软的鼻音道:“我渴。”

喻文州勾了勾嘴角,凑过去吻他。他吮吸着黄少天的唇瓣,熟练地用舌尖撬开两瓣嘴唇。他吻得很深,深得黄少天几乎有些窒息。他紧紧地抓着身下的沙发软垫,身体热得发烫,这个吻像一个催化剂,将他完完全全地融化了。

喻文州离开的时候带出了星点唾液,银丝在半空中被拉断,而后顺着嘴角流到了下巴。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转过头看喻文州。

“还渴不渴?”喻文州勾着嘴角问他,他蹲在沙发前,姿势并没有任何的攻击力,黄少天却本能地觉得现在的喻文州有一点儿危险,而自己却没有逃避,反而因为这种气息而隐隐地觉得兴奋。

他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扯掉了衬衫上面的几颗扣子,裸露出白皙的皮肤。他伸出手,像是要拥抱狼的羔羊,他懒洋洋地对喻文州说道:“还渴。”

-tbc-

*写不动了(只好按上了车门

*以及不知不觉已经把这个一时冲动写的故事写得那么长了,说实话我觉得也挺对不起大家的,感觉前后期质量很不一致。写到后面就有点收不住,就,废话越写越多的感觉……我原本以为50章肯定能写完的现在看来好像要60章……就,还是我本身能力不行,不大能把控好节奏。还是觉得挺遗憾的吧。不过能写完我就想没出息的谢谢自己了……

评论(27)
热度(5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