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空降(六)

*    


6

隔天下了两个通告,蓝雨全员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靠近十一点了。黄少天一紧张就爱说话,回宿舍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倒水,咕噜咕噜喝了一大杯之后,负荷过重的喉咙才稍微恢复了些。

他去厕所卸了妆,看着镜子里自己湿漉漉的脸,摇了摇脑袋想:当明星是真的累。

换上睡衣,他正打算直接去自己那张占地1/2的大床睡上两百年,谁知道床边还没沾上,就有人咚咚咚地敲起了自己的门。

“谁啊?”黄少天烦躁地揉了揉头发,拉开门的时候一脸不情不愿。

“黄少,你已经睡啦?”卢瀚文穿着一双娘唧唧的粉红色兔耳拖鞋,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黄少天眨了眨眼。

黄少天盯着他的拖鞋,心想自己才应该不可思议吧。

卢瀚文比自己小几岁,除了总是用热切的眼神盯着自己的鞋子看,仿佛是个小学生,黄少天觉得他是蓝雨里边最正常的那个了。

郑轩脑子里缺一根筋,徐景熙成天一脸忧国忧民,宋晓好像什么时候都昏昏欲睡,李远是个宅男,说话半句不离游戏,还有最不正常的那个喻文州,偏偏是看起来最正常的,黄少天想到这里就越发地觉得这个团前途灰暗,于是对着在他看来唯一比较正常的卢瀚文,他的语气就不由和蔼了许多。

“瀚文啊,都快十二点了,有事?”

“才十二点!”十六岁的年轻人卢瀚文充满了活力,“这么早,你别睡了,有活动。”

“什么活动?”黄少天问。

“看节目啊!《超速jump》昨晚那期,你还没看吧?”

“没有。”

“那一起看吧,吃烧烤吗?我点了外卖。”卢瀚文朝他笑,一双眼看起来非常无辜,甚至还带着点期待。

黄少天觉得拒绝他好像有点残忍,于是打着哈欠点了点头。

五分钟后,黄少天一脸懵逼地坐在喻文州的房间里,开始觉得一脸天真无邪的卢瀚文可能也未必是正常的。

五十平米的房间里放着两张单人床,蓝雨的六个人分两排坐在了床边,一把椅子被拖到中间当作支架,一个对六个人来说实在是有点小了的平板被放在了椅面中央,郑轩点了点,伴随着一阵夸张的音效,超速jump几个字跳了出来。

原本昏昏欲睡的黄少天被卢瀚文挤在喻文州身边,靠近喻文州的半边身体都是僵硬的。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十八线男团还有上了节目以后还有一起观看成片这样的团建活动。

喻文州换了一套深蓝色的睡衣,丝绒的,看上去非常闷骚。他的头发还湿漉漉的,像是刚洗过澡,身上有股淡淡的薄荷味,大概是沐浴露或者洗发水的味道。

黄少天盯着自己身上的浅色睡衣,又看了看完全没有换衣服或者只是套了条毛衣就过来的其他人,心中有些微妙的尴尬。

他推了推卢瀚文,用眼神示意他往旁边坐过去一点。卢瀚文低着头,正专心地捣鼓着手机,被黄少天一撞,抬头时非常茫然。他显然没有理解黄少天的意思,乌黑的眼睛眨了眨,有点不确定地指了指自己的手机。

黄少天:?
这和手机有什么关系?

于是他凑了过去。

卢瀚文在手机同样打开了一个超速jump的视频,因为手机的亮度被调得很低,黄少天费了点劲才看清楚。

“大家一块儿看的时候一般不开弹幕的。”卢瀚文凑到他耳边小声地道。

黄少天恍然大悟,随即又觉得莫名其妙。

第一次看自己在节目里出现的感觉非常怪异,这种怪异的感觉和自己第一次看见《剑与诅咒》MV时的感觉有些相似。节目里的自己笑着,看起来好像真的非常快乐,但黄少天非常清楚,自己那时候一直在非常努力地让自己不要弄错pink少女的名字和脸。

不知道是因为老爸塞了钱还是Glory打了招呼,他发现节目的剪辑似乎对自己非常偏爱,动不动就把自己的镜头回放或者放大。有时候还会加一对兽耳,配上几句奶声奶气的汪汪叫。黄少天看得无比羞耻,卢瀚文还扯着他的衣袖让他看手机上满屏幕“我可”的弹幕。郑轩羡慕地说自己也想要这个特效,宋晓打了个哈欠说你别想了和你人设不符合。黄少天非常悲愤,难道我就符合了吗。

喻文州这个时候偏偏还笑了一声,是那种低沉沉的,从喉咙里冒出来轻笑。

黄少天无比敏感地转头,然后像是一颗毫无防备的石头,撞进了他眼睛里黑漆漆的深海里,没有冒出一点儿浪花。

这个莫名其妙的对视持续了两秒,黄少天在这两秒内以自己也难以估计的速度完成了“你笑个屁”到“凭什么这人的眼睛这么好看”的转变,而后又在回过神来的瞬间有些狼狈地移开了眼。 

他本能地往卢瀚文的方向拱了拱,拱得卢瀚文莫名其妙又有点委屈,只好往旁边稍微挪了挪。

那时节目正巧放到惩罚环节,小组对抗输了的队伍得背着同队某个成员走独木桥,节目组安排的那座独木桥约莫有半米宽,一个人走并不窄,背着人走却有些困难了。况且桥下是一个真的水池,即使很浅,在当时的零下的环境下掉下去估计还是够呛。

输了的是Pink少女,听闻惩罚的内容后几个女孩脸色都有些苍白。镜头给了几个放大的特写,又配上了一阵寒风吹过的音效。随即,屏幕里忽然又跳出了一个巨大的叹号,一个转折音效将所有人的注意力移到了接下来说话的人的身上。

“白老师,可以代替她们做惩罚任务吗?”

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镜头这时候才切换到了说话的人的面孔上,与此同时,屏幕上跳出了几个红色的字和巨大的问号:难道事情有转机?

白晶晶看了一眼沈岸,不置可否。沈岸则笑了笑,点了点头说:“如果你们双方都同意的话。”

薛珊瑚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真的吗?”

喻文州看了队友几眼,并没有得到反对的意见后点了点头:“你们都穿着裙子,不方便。”

卢瀚文的手机屏幕这时候已经密密麻麻地爬满了弹幕。

“呜呜呜呜呜我鱼真的太温柔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鱼!”

“我的天啊他怎么这么绅士,我相当1s薛珊瑚!”

“前面的我就不一样了,我想被我鱼背,掉水里我也无所谓!”

“鱼粉又日常发疯,烦不烦啊。”

“嘻嘻你们鱼好有心机哦,人家还没说不想去呢,他这一提出来谁还敢拒绝啊。”

“前面的黑滚好吗,大冬天的她们都穿着短裙,别说掉水里了,背人或者被背也不合适啊好吗,薛珊瑚她们明显很感激队长的。”

“说起来你们有没有觉得鱼这次表现得确实挺积极的啊?以前他说话超公事公办的,就,绝对不多说一句话的那种。”

“好像是啊,果然新人来了有危机感了吧?”

“哈哈哈哈哈这个空降新人什么背景啊,喻文州上综艺都开始变得积极了,我越来越好奇了。”

黄少天:……你们吵架归吵架,扯我身上干嘛?

他算是领会到了喻文州的粉和黑到底有多牛逼了。

不过……弹幕说的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黄少天往旁边瞟了喻文州一眼,他忽然发现自己其实对喻文州根本就不怎么了解,在碰到喻文州之前,他根本就不认识喻文州,在碰到喻文州之后,他们的接触似乎也并不太多。他不知道喻文州原本上节目是什么样的,还以为他上节目就是着这样的。

后来喻文州是背着他过桥的,那时候他其实非常不情愿,但由于喻文州认定跳舞好的人平衡能力也好,他最后还是无奈地跳到了这个他其实并不是非常愿意接触的人的背上。

节目把这一段处理得非常煽情,天空飘着雪,喻文州背着他走在独木桥上,桥下是冰冷的池水,身后是其他人加油的声音。几个拉近了的特写镜头使得气氛变得旖旎而暧昧,喻文州的宿舍里在这一刻变得非常安静,众人都神情微妙地看着这一段。

卢瀚文的手机屏幕上铺满了七彩的“啊啊啊”,他小心翼翼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发现黄少天正神游天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又去看喻文州,发现喻文州极其认真地盯着屏幕看,起来心情不错。

煽情的音乐终于过去了以后,大家终于哈哈哈哈哈哈地笑了出来。郑轩暂停了节目,憋着笑说外卖到了要去拿外卖。他跳过那张空床,兴致很高地离开了房间。黄少天注意到他穿也穿了一双兔耳拖鞋。于是他环顾了一周,发现除了自己所有人都穿着兔耳拖鞋,喻文州穿着的那双甚至还是暗红色的。

他皱着眉指着拖鞋问众人:“……这什么?统一发的?”

徐景熙忍不住暗自佩服黄少天接受能力之高,这么暧昧的画面过后还能面不改色地说笑。

喻文州点了点头:“粉丝送的,还有一双黄色的,你要吗?”

黄少天嫌弃地摆了摆手。

喻文州好奇地看着他,很想问问他对刚才那段gay gay的画面有什么看法,奈何黄少天根本就没再理他,反而掏出了手机,打开了搜索界面。

喻文州眯了眯眼。

黄少天警惕地看了他一眼,把手机往另一边挪了挪。

五分钟后,郑轩把烧烤拿了上来,浓郁的香味在房间里四溢,众人都凑上去抢数量不多的烤肉。

喻文州在探过身接卢瀚文替他拿过来的烤串时无意间扫过了黄少天的手机屏幕,而后愣了愣。

那是一个搜索界面,搜索栏里输入的内容是“喻文州参加过哪些综艺”。

喻文州:……

-tbc-

评论(15)
热度(627)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