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不良(五)

*广告:《玫瑰先生》的本宣+预售+打样

*代理元旦放假……所以……还开着……

*ooc,新的一年从放飞自我开始……【是的,鱼鱼在告诉大家要好好学习。


  

  黄少天住在学校两条街以外的弄堂里。 

  房子是家里的老房子,他小时候也在这儿住过。后来爷爷奶奶都去世了,屋子才空了下来。

  现在住在那儿的人不多了,仅有的几户人家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他们睡得很早,于是弄堂里九十点钟已经乌黑一片。

  这条路他走得实在是太习惯了,以至于身后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的瞬间,他就察觉到了。

  他背着学生常背的那种包,里面装着几本砖头本,做攻击用倒是很顺手。

  摔过去的时候,他听到了一声很响的“哎哟”。

  “谁?”黄少天开了手机的电筒,往后照去。

  阿龙用手挡着脸,光让他睁不开眼,他凄凄惨惨道:“黄医生你、你、你手劲真大——”

  黄少天这才看清楚眼前这人的样子。穿着一件夸张的红色夹克,里面却是校服衬衫,就算再晚上,他运动裤也绿得发光,大腿处印着醒目的logo。

  “怎么不染个黄色的头发?”

  “啊?”话题跳跃地太快,阿龙没反应过来,“老大不让染。”

  “可惜了。”黄少天笑了笑,“黄色搭你这身挺环保的。”

  阿龙还以为黄少天在夸他会穿衣服,眼睛亮了亮,好感油然而生。

  没想到下一秒人就拎着他衣服后领问道:“几年几班的?叫什么?跟着我干嘛?怎么出学校的?你这是违反校纪,不想周一被通报就给我说!”

  阿龙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却被黄少天给吓到了。

  “高、高二九班……别人都叫我阿龙……那个,我一会儿会爬墙回学校的,他们发现不了,你不用把我送回去……”  

  “还挺熟练的,惯犯啊。跟着我做什么?”

  阿龙犹犹豫豫,没有说话。

  黄少天又看了他一会儿,忽然觉得这个学生还真有些眼熟。

  他眯了眯眼,问:“喻文州?”

  “不不不!”阿龙连忙要手,“不是老大让我跟着你的,是我自己要跟着你的!”

  “’……跟着我干嘛?”

  “保护你……”

  “你今年几岁了?”

  “呃……十七岁。”

  黄少天摸了摸他脑袋,叹了口气。真不知道现在的小孩都是吃什么长大的,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

  “跟我来吧。”


  于是黄少天把阿龙带回了家。

  房子很旧,却很整洁。院子里有花圃,黄少天打开了灯,一个孤零零的电灯胆挂在藤架上边,下面是阿龙不认识的花花草草。天气很热, 只有一种白色的花还开着,阿龙问这是什么花,黄少天说,它叫六月雪。

  阿龙四处看着,觉得十分新奇。

  他住在郊区又高又大的别墅里,家里一副暴发户的装修,金碧辉煌却空空荡荡。不像这里,虽然小,却五脏俱全,东西很多,却杂乱而温馨。

  阿龙不由矫情地想,老大喜欢的人,一定是个温暖的人。

  黄少天放下东西后,给阿龙倒了杯茶。

  “说一说吧。”黄少天坐在他对面,“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阿龙喝了一口茶,才开始说话:“医生,你住的这条路太偏了,不安全。”

  黄少天挑了挑眉:“还不说实话?”

  “我说的就是实话啊!”阿龙着急了,“又黑又长的,都没有个路灯,小偷还很多。”

  “真和喻文州没关系?”黄少天将信将疑。

  “没有,真没有。”阿龙第一不能出卖老大,第二,这事儿还真是他擅做主张。

  黄少天若有所思地喝了口茶:“那说说吧。”      

  “啊?”

  “你管喻文州叫老大?”

  “对啊。”

  “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吧。”

  阿龙犹豫了一会儿,想,是老大喜欢的人,告诉他应该没事吧。

  

  阿龙中学的时候,是一方霸主。跟那些穷兮兮的小混混不一样,阿龙是个有钱有理想的大混混。阿龙的理想就是把周围五所中学的老大都打趴下,称霸整个西区。

  那时候阿龙的老爸把他塞进了西区最好的中学,这让阿龙在西区的混混里头很抬不起头来。但是就算是这样,阿龙也没有放弃他的梦想。

  阿龙是要当西区老大的,所以没有人能挡阿龙的道。

  直到喻文州站在他面前, 背着书包,平静地和他说:让一让。

  阿龙很生气,阿龙的小弟也很生气。

  “喂,你什么意思啊?”一个小弟推了一把喻文州的肩膀。

  喻文州后退了小半步,抬头看他们。

  “你知不知道这是谁?”另一个小弟指着阿龙问喻文州。

  阿龙心想这个学校怎么会有人不知道我是谁呢?于是他靠在过道的墙上,摆了一个很帅的姿势,等着眼前的人说出他的名字。

  结果没想到这个学生冷淡地回了一句:“你是谁?”

  阿龙懵逼了,小弟们愤怒了。

  “还是个初三的,和我们一级哎。”小弟扯掉了喻文州的胸卡。

  “老大,我们教训教训他吧。”另一个小弟说。

  阿龙很生气,觉得自己受到了蔑视,于是阿龙点了点头。

  三个人撩起袖子,原本以为这样一眼看上去就是好学生的学生肯定要被吓得屁滚尿流,就算没被吓着,也挨不了几下。

  没想到这个好学生书包都没有放下, 左一拳撂倒了一个小弟,右一脚绊倒了另一个小弟,然后一个过肩摔把自己也撂倒了。

  阿龙和小弟们摔成一团,小弟的手里还拽着那人的胸卡,阿龙看到了他的名字:初三一班, 喻文州。

  喻文州掸了掸双手,把自己的胸卡抓了回来,走的时候还和他们说了一声再见。

  真有礼貌啊。阿龙恍恍惚惚地想。

  从那天开始,阿龙有点抑郁。一个小弟说老大这是意外,你不要在意。另一个小弟说老大这是幻觉,这一定是幻觉。阿龙瞪了他们一眼,又重新开始抑郁了。

  一周后,阿龙和七八个小弟拿着家伙和另一个学校的混混们打架。

  他们约在了一个废弃的工厂。

  这是阿龙人生中最惨烈的一架,因为他发现自己打不过人家。

  阿龙最后眼睛都红了,浑身疼痛,可小弟们都倒在了地上,只有自己能保护他们了。

  然后喻文州不知怎么的,就在这个荒郊野外路过了。

  阿龙看着喻文州一个人对付五个人,不慌不忙,先踹倒两个,再逐个击破。那身影阿龙至今想起来都十分潇洒帅气,这四个字在他贫乏的词汇量里已经是最高级的了。

  阿龙在那一瞬间想通了,喻文州不计前嫌来救他们是多么伟大,喻文州这样的人才应该是老大。所以从那一天开始,喻文州就莫名其妙成为了阿龙的老大。在阿龙打遍西区后,喻文州更是成为了西区的老大。

  小弟一定是要和老大在一起的,于是在喻文州进入一中之后,阿龙和小弟们也发挥了他们的本事(求爹)进入了一中。


  “所以说老大是最好的。老大对我有救命之恩,我什么都听老大的。”阿龙最后做了总结陈词。

  黄少天手上的茶都凉了,他没想到自己会听到这样一个故事。

  “什么都听?”

  “不搞事。不染头发。要穿校服。少说脏话。”

  “……”

  喻文州原来还有这样的样子。 


  “今天在这里凑合睡吧。明天和我一块儿进学校。”黄少天指了指客房,“我一会儿给你拿新的牙刷和毛巾。”

  “??不好吧医生……”阿龙有点惶恐。

  “十点多了,你还爬墙回学校?”黄少天威胁道,“不想被喻文州知道就给我滚过去睡觉。”

  阿龙一听这话,立马跑进了客房。


  而黄少天坐在桌子边,沉默了很久,才给阿龙去拿牙刷和毛巾。

  这一晚,他久违地做起了梦。

  梦里面的少年从他身后拥抱着他,温热的胸膛贴着他的后背。

  “少天,少天,少天……”

  他听到梦里面的少年不停地在他耳边叫着他的名字,他耳根发红,心跳动得很快,可他直到最后也没有说出一句拒绝的话。

  -tbc-  

  


评论(16)
热度(6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