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56)

*目录页


56 宇宙之眼(二)


“真好看啊…… ”黄少天喃喃道。

喻文州也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景象,久久没有出声。

他们的肩章此时已亮起了一道蓝色的光芒,这意味着他们已经通过了第一张地图。两位少年着迷地望着远处的星云,甚至没有发现自己身上的这点变化。

这一次,他们的刷新点附近不仅没有别人,甚至没有什么宇宙垃圾,只有一些石块与尘埃在一片空茫之中缓缓飘荡着。

经过近一个小时候的太空行走后,他们绕过了一块一人高的碎石,才瞧见了一艘漂浮在宇宙中的小型舰艇。

“perseus–IV代军用舰艇。”喻文州眼神一亮,在瞬间就认出了眼前的舰艇,“舱门在那边。”

黄少天高兴地说:“还真是。我就说他们总不会让我们在这里走上六个小时吧……宇宙之眼在那边我估计传送点肯定刷新在那儿没法跃迁怎么过去啊。不过Perseus唉,我还第一次亲眼见到。我们快过去吧。”

喻文州拉起了黄少天的手,两人相视一笑,同时按下了宇航服的冲刺按钮。


最早观察到宇宙之眼的,是宇宙时代开启之前的古地球人。

他们拍摄到了螺旋星云NGC7293,并浪漫地为其取名为“上帝之眼”。而实际上,这些行星状星云其实与恒星并无关系,它的中心是一颗白矮星,周围则是这颗白矮星抛出的气体与尘埃。在无比漫长的岁月中,曾经巨大而温暖的恒星会渐渐地演化成了白矮星,因此在某种意义上,每一朵“上帝之眼”都是一颗恒星生命最后的光辉,它在坍塌的同时散发出极高的能量,使得先前抛射出的云气发出了绚烂的荧光。

站在Perseus-IV代操控室的中央,他们仍能通过玻璃看到几百光年外那朵巨大的宇宙之眼。

“如果人类也能以这样美丽的形式结束自己的一生就好了。”

黄少天轻声说道。

夜雨在他的身边歪了歪脑袋,索克停在他的肩膀上,吱吱地叫了一声。 

“恒星死亡的方式多种多样,而人类也是。 ”

“也是。”黄少天笑了笑说,“想这么多干嘛……不过我们现在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你会开这玩意儿吗……?”

喻文州:“……战争策略课上总体介绍过,但……驾驶课三年级才开设。”

黄少天:“那这张图驾驶戏不是很占便宜,应该不会啊说不定有控制AI呢我找找啊……”

喻文州看着操纵台上复杂的按钮与指标,犹豫了半晌,按下了一个按钮。

与此同时,舰艇内的昏暗的灯光忽然间变亮了起来。一个机械的声音响了起来:“关闭节能模式,Perseus-IV 启动。操纵者你好,我是Perseus023号,很高兴为您服务。”

喻文州:“……”

他带着笑意看了黄少天一眼,似乎是第一次发现他说话还挺准的。

黄少天也很惊讶,他有些兴奋地看着喻文州说:“你看,我言灵诶?”


“现在开始系统常规检测程序。舰艇能源87%,安全。舰艇内空气温度为25摄氏度,湿度为40%,检测到舰艇内生命体146,其中异常生命体89…… ”

黄少天的笑容瞬间垮了下去,用唇角完美掩饰了一次轴对称,他紧紧地抓住了喻文州的胳膊,手臂和背脊上瞬间出现了一整排的鸡皮疙瘩。

喻文州亦微微皱眉。

他们是直接通过舰桥的舱门走到主控室的,没有走进舰仓,一路上也没有遇到任何生物。不过他们进入这张地图已经有一个小时多了,仍都没有遇到任何危险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只不过这威胁似乎一下子来得太多了……异常的生命体多半应该不是人,那么剩下的呢…… 如果都是参赛选手的话,似乎也过多了些。

黄少天小声地说:“这怎么这么像我看过的一个恐怖片啊……主角一队人进入空无一人的舰艇探险,接过没多久后主角发现原来这个舰艇里都是人,可是只有他和他女朋友能看见别人都看不见。后来一队人死的死疯的疯只有主角和他女朋友两个人还清醒着,最后他们发现原来他们才是这艘舰艇上曾经死去的人,只是混入探险队的时候失了记忆以为自己是活人而已……我高二的时候一边搂着二黄一边看的真的好吓人啊二黄差点被我撸秃了……”

“你还怕鬼?”喻文州觉得有些好笑,突然也不紧张了,眉头舒展开来,眼神里也捎上了些笑意。

“怕。”黄少天往喻文州那儿又凑了凑,紧张地碎碎念道,“但是都星历多少世纪了我是个唯物主义者,科学家早证明鬼不存在了人死后只会留下一些电磁波并没有具象功能……但是人类想象力太强了你知道吗,他们还老拍鬼片,那我会想象啊!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无奈的。”

喻文州眼中的笑意更深。

突然,他凑到黄少天的脸颊旁,轻轻地啄了一下,哄了一句:“不怕不怕。”

黄少天:“……”

见黄少天没什么反应,喻文州又低下头想再去亲他。黄少天却侧头躲开了,手甚至还推了喻文州一下。

“在比赛呢。”他咳了一声,一本正经地制止了喻文州的行为,“你严肃点啊。”

喻文州瞟了一眼他发红的耳垂:“不怕了?”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儿,叹了一口气,最后自己伸手抓着他的领口把人拽过来亲了一下。

“礼尚往来一下。唔,不怕了。”


幸好Perseus带有监控系统,他们让AI打开了舰仓里的录像,虚拟屏从空中立起,舰艇内的情况一览无余。

看着录像里的人影,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产生了一个想法。

023号将异常生命体用红框标了出来,但从录像上看来,那些生命体似乎与人类并没有什么区别。而正常的人类同那些生命体聚集在一块儿,面上都十分惊慌,看上去也并不像是参赛选手。

黄少天说:“这……我觉得系统刷出来的人应该不能受伤。”

喻文州点头:“我猜这大概是个救援任务。”


事实证明,这确实是一个在比赛章程中没有被提到的救援任务。

因为在将所有的异常生命体解决了以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得到人们崇拜的眼神的同时,也得到了60分的救援积分。加上解决敌人获得的战斗积分,他们的积分直接增加了一百多分,直逼400分。

当然这个过程并不容易,喻文州和黄少天商量了整整半个小时,才勉强达成了共识。黄少天在操控室中,而喻文州则通过舰桥前往舰仓与那些人们进行接触,黄少天将思维触手拉得又长又细,以保持通喻文州脑内的联系。

经过与舰仓内的人们的沟通,他们了解到这是一艘军队与海盗交锋时被海盗挟持着跃迁于此的军舰,

跃迁于此之后,负责的军人却消失了,只剩下他们这批意外遭遇海盗的星际旅客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所有人的说辞都相当一致,喻文州甚至没有找到一点漏洞。到最后他迫不得已在黄少天的配合下将一个异常生命体引入了厕所,在遭受袭击后,这生命体才现出了古怪的原型。

之后的场面相当混乱,在那人的失踪被众人发现后,喻文州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相当一部分的旅客认为他是凶手,另一部分旅客保持着观望的态度。黄少天眼看喻文州快被当作靶子被绝境中性情偏激的人给处刑了,急得要死要活,喻文州却终于发现了能分辨异常生命体的方法,在众人面前将好几个异常生命体逼出了原型。

敌人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喻文州面对几十倍的敌人仍旧面不改色,但黄少天知道这种持久战对他来说负荷太大了,最后还是没听喻文州的话一直待在主控室,前往舰仓与喻文州并肩作战。

两人两兽艰难地击杀着数量众多的敌人,近四个小时后,89个异常生命体才被他们完全消灭。


黄少天的血条直接掉了百分之30,喻文州则掉了百分之20。

好在最终没有人员伤亡,他们的救援积分还额外增加了10分。

战斗结束后,气喘吁吁地在舰桥边坐了下来,身上一片脏污,汗水、血迹与异常生命体绿色的体液浸透了他们的衣服,他们疲惫靠在一块儿,简短地闭了会儿眼。

索克站在夜雨的头顶,轻轻啄着自己羽毛,夜雨则趴坐在地上,缓缓合上它金黄色的眼睛。


023号的AI听从他们的命令,朝宇宙之眼所在的位置驶去。半个小时后,传送点刷新,彼时他们将直接进行跃迁,直接前往传送光柱所在的地方。

-t b c-

*更新了1个质问箱的答案。8/4的提问今天才看到太对不起啦。质问箱地址长期有效欢迎来玩。

*修改上章结尾的分数,应该是197,一次传送加50分哈。

*本章考据粗糙……我三年前考完大物以后就再没搞过天体物理学请大家看过就好别信我瞎逼逼

*不过这个上帝之眼确实是有原型的长这样,真的特别好看



评论(17)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