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57)

*目录页

57 死亡沙漠(一)

配合赛第七日凌晨,所有队伍的积分排名重新刷新。

约莫100支队伍,在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已淘汰了20支队伍,剩下的78支队伍中,23支都只剩下一人。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排名一开始只位于中游,不大显眼,之后,他们每天的排名都会上升一点,第七天的时候,他们已排在了第13名的位置。 

榜单前方的名字他们大多都认识,第一名是一对情侣,不过和他们不怎么熟悉,安迪和索菲排在第四,孙哲平和张佳乐排在第五,再接着往下,他们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两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读到了无奈与惊讶。

维克的向导已经被淘汰,但他依然以较高的积分排在了第七的位置上,前十的队伍里,只有他的队伍只剩下了一个人。

队伍中被淘汰一人积分会即刻减半,可见维克此人虽然有些盲目自大,但实力确实强劲。黄少天若有所思地往排名后头又扫了一眼,果然在二十多名的位置发现了杰克的身影,同维克一样,他也是单枪匹马,黄少天忍不住为这两人的未来婚配状况感到担忧。


“都记住了?”在进入到比赛系统前,喻文州问道。他的眉眼间带着倦容,显然有些精神不济。

黄少天显然知道喻文州问的是什么。在昨天登出的时候,他们几乎就在第三张地图——魔鬼森林的传送光柱附近,这次登陆后,他们将直接进入到第四张地图。

比赛已经过去大半,所有人的积分基础都大涨。第一名的积分接近1000分,而他们的分数也有近600分。此时再像之前的几张图一样靠战斗积分来提升排名效率将大不如前,还不如直接抢夺积分排名靠前的队伍的积分来得直接。这种方法收益高,难度也高,同时风险也大。

喻文州和黄少天早就商量过了,反正早晚要遇上,那还不如化被动为主动,直接瞄准前十的目标,要干就干一票大的。

“记住了。分数都记着了,人差不多认识,量子兽是什么也清楚。”黄少天颔首,眼中一片忧虑,“不过你还好吗?昨天没有睡好?等等我先替你梳理一下意识云吧?”

喻文州笑了笑说:“还好。”

他笑得和平日里没什么两样,可黄少天还是觉得那笑看起来有些苍白。

他有些烦躁地踢了踢脚下的石头,心里有些不安。时间迈向九点,喻文州忽然拉起了他的手,瞬间,他的心脏一紧,手中带着喻文州手心温热的触感,两人同时登入到了比赛系统。

眼前是一道直冲天际的绿色光柱,激光子弹从四周扫射而来。他们同时俯身翻滚,躲过了四周织网般的激光混战,直接翻向了那绿色的光柱。

这一次的传送点比宇宙之眼的传送点还要混乱。宇宙之眼这张图到了最后大家变成了舰艇互殴,可除了驾驶戏的学生会一点操作皮毛,其他所有人都是靠AI的自动操作,所以当时的场面虽然壮观,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实际威慑力,多数舰艇都在打空炮,只有孙哲平驾驶着一架Perseus-IV代如鱼得水地解决了好几支队伍。黄少天仗着自己和张佳乐关系好,直接让023号绕过了他们。孙哲平原来想追着他们打,但张佳乐说你个驾驶系多占便宜啊,这才第二张图呢,咱们收敛点,下次见了他们再揍吧。孙哲平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

而在魔鬼森林,没有外力的约束,大家都是近战,场面就难看了不少,激光子弹四处飞舞,抓着匕首互殴的人也不在少数。他们俩不想过多停留,遍直接在登陆的瞬间进入了光柱。


温柔的绿色包裹住了他们,黄少天甚至闻到了青草的味道,听到了风吹过的声音。

短暂的几秒钟后,温度骤然升高,睁开眼的瞬间,他们只看到了莽莽黄沙。

第四张地图。死亡沙漠。

他们的肩章再次亮起了一种颜色,蓝色、银色、绿色各自占据了五角星的三个角落,代表着他们已经通过了三张地图。

积分增加了五十分,数字跳到了665分。

“嘘。有人。”

两人站立的地方是个矮小的沙丘,几乎在刚刷新的瞬间,喻文州就察觉到了附近有人,他拉了黄少天一把,两个人趴在了沙丘后头。

黄少天挪了挪屁股,冒出了一小个脑袋,偷偷地往前方看了一眼。

确实有两个人在他们前方一百米处徘徊着,由于有些距离,不怎么看得清他们的模样。

“打不打?”黄少天转头征求喻文州的意见,却在看见他侧脸的瞬间蹙起了眉头。

喻文州看起来仍旧很疲惫。

他面色如常,几乎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对,可黄少天就是觉得不对。

也许是因为他耳边翘起来的那缕头发,也许是嘴角的弧度没有平日里那么高,又或者是因为他没有像往常那样看他那么多次。

细枝末节一点儿一点儿扒出来说总显得有点神经质,但合在一块儿就让黄少天莫名其妙地充满了不安的情绪。就好像手上整整齐齐的毛线忽然打了一个结,他想梳,却怎么也梳不通。

黄少天抓过喻文州的手,也不管那百米开外的人了,直接不容拒绝地说:“先不管他们了,我给你梳理意识云。”

喻文州失笑,想说我们好歹去个安全的地方。但由于黄少天的眼神太过坚决,他到底没有说出来。


夜雨努力爬在地上,把自己藏在沙丘后头。它的尾巴不安分地左右摇摆着,眼神焦虑地观察着周围。索克站在它的脑袋上,轻轻啄了啄它脑袋上的毛。

黄少天的思维触手小心地接入到了喻文州的意识云中,在进入的瞬间,他眉间的褶皱更深了。喻文州笑着用食指推了推他的眉心,黄少天紧紧抿着嘴唇,额头的川字形被推开,又很快再次隆起。

与一周前相比,喻文州的意识云已经混乱了不知道多少。

思维光点蛮横无理地聚集在一起,甚至还有火星在四处闪烁。黄少天的触手一点一点地深入,先解开光点地虬结,而后一点一点均匀地抹去火星。他的触手像是沾着薄荷的水流,所到之处所有的躁动与火光都被浇灭了,只剩下了清冽浓郁的香气,让喻文州的脑海一瞬间清醒而舒畅。

当黄少天的触手离开的时候,喻文州甚至还有那么点不舍。

“好点了?”

黄少天将忧虑隐在心中,勉强笑了笑。

“好多了。”喻文州伸出手,将黄少天的嘴角朝上拉了拉说,“真的好多了。”

黄少天是上过生理学绪论的,他当然知道喻文州意识云恶化的程度怎么看都不大正常。

“你……”


这个时候,远处突然传来了一声野兽的吼叫。两人迅速地抬头,只见一只漂亮的美洲豹冲前面的两人奔跑而去,它四肢踏过的地方扬起了阵阵沙土。

“张佳乐他们。”喻文州认出了孙哲平的量子兽,张佳乐的绣眼鸟体积太小,看不见也正常。

黄少天有些担忧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咬了咬嘴唇,把方才想说的话又吞了回去。

他看向前方,那两人离他们近了些,仔细看去,那身形确实很像是张佳乐。

“754分。”喻文州指了指他俩,报出了一个分数。

“打他们去?”黄少天问。

“去。”喻文州笑着说。

黄少天深深地看了他一会儿,终于也笑了起来。

“好。”他说。


-t b c-

*其实最后配合赛打架的地图的灵感是来源于小英雄里的USJ,我设置了五张不同类型的地图:水/宇宙/森林/沙漠/城市,第一军校的目的大概就是为了考察他们在不同环境下的适应能力,毕竟以后作战也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


评论(8)
热度(4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