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星落番外】日日夜夜(03-04)

*长评换无料的活动

↑太惨了换都换不出去大家理理我???

03

隔日清晨,细碎的光芒从窗帘的缝隙中悄然而至。黄少天先睁开了眼,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时间,他很久没有在自然光下苏醒了。巡逻舰上没有真正的昼与夜,只有模拟出来的白日与夜晚,因为每个人的执勤时间不同,昼夜也不尽相同,不过因为他们是互相标记的哨兵与向导,执勤时间不会被岔开,两人依然可以在无数个在宇宙中漂浮的日子里一起入睡,再一起醒来。

真好啊,黄少天一边看着时间——早上九点,一边想,不论是机器模拟出来的白天与黑夜,还是真实的白天与黑夜,他们始终位于同一条时间轴上,一同经历着光起光灭与黑白交替。这是一种在遇到喻文州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像是一直抱着毛茸茸的玩偶,怀中充实而温暖,也像嘴里一直有一颗融不完的糖果,甜蜜的味道从舌根传到口腔,又顺着感官爬满了四肢百骸。

喻文州很快也醒了过来,他们在床上翻转到一块,迷糊的眼对着迷糊的眼,谁也没有真正的清醒。喻文州伸起手臂,黄少天意识到他也看了一眼时间,而后下一秒,哨兵又放下了手臂,搂住了自己肩膀,把自己塞进了他的怀里。黄少天半睁着眼,抓住了他腰间的衣服,像是柔软的猫科动物,往哨兵的怀里更努力地蹭了蹭。喻文州被蹭得有点痒,下意识地用另一只手掰着他的脑袋,用下巴去枕,下巴也有些痒。向导的头发蓬松又柔软,像一片混乱的小丛,他动了动脑袋,选了一个舒适的位置,声音模糊地嘟囔了一句:“再睡会儿。”换来黄少天一声几不可闻的哼唧声。

真正醒来,是中午快要过去的时候。

他们急急忙忙地爬起,手忙脚乱地洗漱,直到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的时候,才发现穿错了彼此的拖鞋。黄少天盯着脚上颜色不一的拖鞋大笑,差点没喘过气,喻文州也哭笑不得,强忍着笑意催促着他换鞋。走得着急,后来那两双拖鞋就这样不成对地被随意地放在了鞋柜里,也不知家用机器人会不会将它们换回来。

下午四点,他们飞进了沃克,又几分钟后,飞行器缓慢下沉,最终停在了黄少天家不小的院子里。黄父黄母听到动静,早已在门口等候。二黄疯狂地甩着尾巴,吐着舌头,汪汪地叫着,在黄少天走下飞行器的瞬间,它一个毫不留情地跳跃,将自己的爪子搭在他的肩膀上,试图用口水糊他满脸。黄少天差点摔倒,喻文州在后头扶了他一把,顺手摸了摸二黄的脑袋,朝门口的父母问好:“爸,妈。”

“二黄你停下!二黄!你想给我洗澡吗!”黄少天抱着情绪过于激动的二黄,招架不住大喊,“爸,妈,你们快把这傻狗拿开……”

抬头的时候却发现门口哪还有什么人,自己的父母早就领着喻文州进门了。

黄少天:“……”

二黄:“汪汪汪!”

沃克的夜晚没有白日温暖,但也并不让人觉得寒冷。黄母在院子里摆了一张小圆桌,上面漂浮着各式各样的电子烛光,二黄好奇地跳了起来,想要去扑腾那温暖的光源,被黄母拍着脑袋阻止以后,委屈地蹲在一边。

夜雨见状,欢快地起跳,伸出爪子将一个光源拍打得微微颤动,而后耀武扬威地走过正目不转睛盯着那个光源的二黄身边,满脸得意。黄少天坐在桌前,哭笑不得地瞪了夜雨一眼。

二黄又看不到你,你到底有什么好得意的?

黄母果然做了蓝莓烤饼,形状完美的饼干被整齐地码在篮子里的白布上,旁边还有一小罐果酱。喻文州开了果酱,在烤饼上抹了些,那大概是橘子果酱,闻起来有些酸甜。

“这是前几天从公网上买到的菠萝橘,因为太酸所以做成了果酱。文州你尝一尝,配着烤饼味道应该不错。”黄母满脸笑容,手上的动作上桌就没停过,一会儿开瓶,一会儿倒酒,还不停地给喻文州夹菜,热情得黄少天都有些觉得夸张了,喻文州又不是第一次来沃克,不用这么隆重吧?

他小心地挪了挪位子,离黄父更近了些。

“爸,妈这是干嘛呢?”黄少天微微侧身,小声地问道。

正专心致志地切着盘中食物的黄父一愣,侧头听了一会儿,而后紧张地看了黄母一眼,像是怕被她发现似的,转头丢给了自己儿子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黄少天:“……”

这什么和什么啊!

很快转回头的黄父事不关己地插起了一块食物,放入嘴中细心咀嚼,看着正在交谈的黄母和喻文州,他甚至还露出了一个欣慰的笑容。

饭吃到一半,黄少天几次试图插话,都被黄母轻飘飘地带过,郁闷得不行。他总算是发现了,黄母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在跟自己闹脾气。就连喻文州后来也察觉到了不对,在桌下悄悄捏了捏黄少天的手,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

黄少天思来想去,也没明白自己才落地多久,怎么就得罪自己老妈了?总不会是昨天那个电话,她还记到现在吧?

 

04

睡前,黄少天穿着睡衣下楼,黄母正坐在厨房里给自己倒酒,她也换上了宽松的睡衣,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消瘦。

黄少天在楼梯口站了一会儿,忽然想到小时候他有一套和黄母一样的睡衣,是蓝色的,印着各种各样的怪兽,黄母其实并不喜欢,但在他的央求下,还是买了下来。那时候他才五六岁的,要仰头才能看见父母的模样。

他从背后环住了黄母的肩膀,难得像小时候那样撒娇道:“妈,我错了还不行吗,我再也不说你健忘了……”

黄母背脊一僵,愣了愣后露出了嫌弃的表情:“……快下来!多大的人了,还少校呢,就知道撒娇。”

黄少天知道她总是心口不一,没有放手。

“不要,我回家你一点也不高兴的样子,二黄都看起来比你高兴。我都那么久没有回来了,快三年了吧……你都不想我的吗?”

“……”

“所以你真的不想我吧?不想吧?我看你想文州都比我多。下次我还是不回来好了!”

这一句说出来尾音都有些下落,听起来十分委屈。

这下黄母终于没忍住,皱着眉道:“说什么呢!”

她转过头去瞪黄少天,却瞧见他笑盈盈,这才知道自己上了当,十分恼怒。过了一会儿,她又叹了一口气。

黄少天这才坐到了她旁边,也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过段时间就不会这么忙了。”这个时候,他心里多少清楚黄母为什么那么情绪化了,“每个月都会有一两天的假期,你要是想我,我马上就飞回来。”

“乱讲。”黄母说,“你从边境回A18就要十多个小时,来回一天就没有了。”

“一天就一天,能看见你们,就算要两天又有什么关系。”

黄母微笑了起来,她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温和地感叹了一句:“你长大了啊……”

黄少天松了口气,觉得她现下应该不生气了。结果下一秒,黄母就用力拍了拍他的后脑勺:“都这么大了,还回什么家!你军衔也不低了,做事怎么还能那么随心所欲?公网上没事就扒你俩照片到处传,你要是成天回家,指不定你妈妈我也得被拍。”

“不行不行, ”黄母说着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一脸担忧,“太晚了,我去敷个面膜就睡,你别想东想西的。你现在有自己的生活了,妈妈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一直管你、陪在你身边了,不过还好有文州,我也放心一点了。”

黄少天捂着脑袋,听着黄母的话,心里忽然难受了起来:“妈……”

“好了你也早点睡,明天二黄归你俩遛了啊!”

言罢,黄母摆了摆手,轻快地上了楼。

黄少天独自站在厨房的吧台前,发了好一阵子呆,等到喻文州下楼找他,他才喝完酒杯里的酒,同他一块儿上楼了。

他们睡的还是黄少天长大的那个房间, 房间没怎么变,到处都是黄少天成长的痕迹。从小到大只有黄少天一个人睡的床在多了一个人以后也并不拥挤,他们肩碰肩头碰头,安静地依偎着。

房间的顶壁上有一张在夜晚会闪烁的星图,在静谧的黑暗中发出点点荧光。

喻文州想到这是黄少天少年时代每天睡前都能看到的景色,心中柔软,嘴角也上扬着。旁边的黄少天亦怔怔地看着这星图,觉得时间过得飞快,眨眼间,他不再是那个在家里被黄母追着大呼小叫的孩子了,再回到这个房间的时候他身边多了一个人,他的生活也渐渐地和这个家脱离开来,怎样都不可能再完全重合了。

“你说得对。”黄少天忽然开口。

“嗯?”

“妈是想我了。”

喻文州想起晚餐时的情形,无声叹气,手在被子里摸索了一阵,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而后紧紧地扣住。

“时间过得好快啊。”黄少天翻了个身,滚到了喻文州怀中,“总觉得昨天都还住在家里,一眨眼就长大了。不过……”

喻文州侧身将一个胳膊塞到了黄少天的脖子下面,搂住他的肩膀。

“不过?”

“不过我又好像已经认识你很久很久很久了,久到一秒都恨不得当作好几个小时来用。”

-tbc-

评论(8)
热度(7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