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春秋(48)

48.

喻文州拆石膏的那天,小柴理所当然地开着车去了老板的公寓楼下。喻文州披着一条褐色的风衣,利落地用右手拉开了车门。

“直接去医院?”小柴问道。

他转了转钥匙,将车子发动,却听到喻文州在后座上轻飘飘地说了一句:“去机场。”

“啊?”小柴不明所以,车子驶出小区,他一边打着方向盘转弯,一边困惑地问道,“喻总,今天没有去机场的行程,您不是要去医院吗?”

喻文州淡淡地抬眼,不咸不淡道:“接个人再去。”

小柴连忙应了一声:“知道了。”

他跟了喻文州这么些年,虽然算不上对自己的老板有多深刻的了解,但老板的行事风格与行为准则,他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数的。比如喻文州是个严格自律的人,这样的自律不仅在生活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工作上同样如是。每周的行程精准到分钟,从来不会因为随意的琐事而临时变卦。

而近来,喻文州变了。

这种变化十分明显,就连前台的姑娘都偷偷地拽着自己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小柴有苦难言,只好将车祸当成了挡箭牌。

“真的?可是昨天刘经理说他月报的疏漏被喻总发现了,他也只是说了一句。上一次王经理报表有误,喻总直接扣了他两个月的工资哎?”

“而且喻总明天晚上的小会提前到下午了,他以前从来不这样的。”

“行了行了,你们就别管了。”小柴警告地瞪了她们一眼,对着嘴巴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后视镜里,喻文州用右手滑着手机,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他突然笑了,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眼睛弯成了新月。

小柴总觉自己像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有些惶恐地收回了眼。他这些天终于知道,前台从前总是挂嘴边的“温柔的喻总”这五个字,到底是怎么写的了。

车子驶向市郊,去机场的高速公路上车流不再拥堵。小柴想起了喻文州出院前的那个雨天,他拎着早饭才进入病房,就看见喻文州从床上下来,神色阴沉而又慌张。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喻文州,就算断了左臂,身上还有着不少伤口,却仍然有着压迫性的气势,那种他平日里并不会表露出来的气息一下子全部泄露了出来,让他像一只濒临绝境的野兽,里面还夹杂着些许脆弱与痛苦。他拦不住喻文州,也没法让他冷静下来,最后只好抓着一件衣服匆匆跟在后面。

从那一刻起,小柴才忽然间意识到,那位黄先生——那位在亲属栏上签字的黄先生,那位云溪房产内部总是会有人提到的黄先生,对喻文州来说,恐怕并不仅仅是名义上的哥哥那样简单。

这种想法让他觉得恐惧而怪异,他意识到公司内部谣传的那些故事似乎没有一个版本是对的,什么兄弟夺权,什么私生子上位,有钱人的秘辛总是让人兴趣盎然,恣意猜测,可他们永远想不到,被这些想当然的流言所掩盖的,会是一个更加晦暗而痛苦的故事。

是一个小柴不敢想,也不敢去知道的故事。


黄少天下了飞机,A市的气温比S市高了几度,他解开了衬衫上面的几颗扣子,随意地扯了扯领口。

而后他深深地吐了一口气,抬起头,大步地迈向了出口。

喻文州披着一条褐色的风衣,微笑着站在人流的中央,他的左手还绑着石膏,却丝毫没有影响他挺拔的身姿。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笑容终于能毫无芥蒂地涌现,心跳开始加快,心脏咚咚咚地在胸膛里跳动,他加快了脚步,后来小跑起来,最后又没法控制地越跑越快,直直地朝着喻文州飞去。

喻文州只能张开一只手,这让他看起来有些怪异。可黄少天却不觉得,他精准地将自己撞进了喻文州的怀抱,喻文州用单手接住了他,轻轻地叫了他一声。

“哥。”

这个拥抱持续了很久,久到周边的人都投来了怪异的眼光。可黄少天却仍然没有放开的意思,他闻着喻文州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忽然感到了一种突如其来的轻松。

原来什么都不管不顾,是这样的感觉。

后来喻文州理所当然地牵起他的手,他没有挣扎,只是怔怔地看着两个人相贴的手掌。喻文州察觉到他的目光,温柔地笑了笑,眼却是不容置疑的。

他们一齐往外走,黄少天手心隐隐地发热,那点热度甚至爬上了他脸颊,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他们在谈恋爱。

这个想法让黄少天觉得自己像在做梦,可就算在梦里,他都没有那么异想天开过。

走出机场的时候,几个走过了他们的人忍不住又回头看了几眼,眼神里带着显而易见探究与好奇。

黄少天说:“他们在看我们。”

喻文州的手更用力地抓住了他的手,他看向黄少天,眼神平静如水:“你害怕吗?”

黄少天忽然笑了笑,他挑着眉,翘起了半边的嘴角。阳光下他的头发呈现出了一种通透金色,他摇了摇头,只说了两个字:“走吧。”

眼前的青年渐渐地同七年前的那个少年重合,那一瞬,喻文州仿佛又看到了十六岁的黄少天,恣意,张扬,像野兽,也像太阳。

小柴发动车子,假装没有看见他们牵着的手。十几分钟后,车子下了绕城高速,汇入了拥堵的车流之中。

拆掉了石膏,喻文州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毕竟带着石膏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都多有不便。黄少天在一边认真地听着医嘱,时不时还点点头,喻文州看着他的侧脸,忍不住又去牵他桌子下面的手。黄少天一怔,下意识地想躲开,但最终还是被喻文州抓住了,直到两人起身离开,喻文州才恋恋不舍地放了手。

才出门,铃声忽然响起。电话是苏沐橙打过来的,她不知道哪儿来的消息,正巧知道他是今天拆石膏:“在医院?已经拆了?”

喻文州应声:“恩,刚拆。”

“那晚上一块儿出来吃个饭呗?叫上阿轩。黄少在的吧?叫他一块儿过来呗,在绘金楼,就当给你庆祝庆祝。他回来了,我们也没好好聚聚。”

喻文州闻言,略有迟疑,但最后他还是转头问黄少天:“沐橙说晚上一块儿吃个饭,郑轩也在,去不去?”

黄少天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很自然地点了点头。

“行。几点?我们一会儿过去。”喻文州说。

苏沐橙听起来很高兴:“六点,我一会儿把包厢发给你!”

-tbc-

晚上应该还有一更。

评论(14)
热度(6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