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空降(七)

*《星落》二刷 :点我

*     


7

喻文州参加过很多综艺。

“《密室三十六计》、《我们去旅行》、《偶像对对碰》……”

黄少天趴在自己过于柔软的大床上,皱着眉念着搜索界面上的节目名称。手指悬在半空中犹豫了半天,终于不情不愿地按了下去。

隔天他们有一场商演,下午一点开始,早上八点就要出发。

黄少天被许博远唤醒的时候整个人都还有点懵,手边是一个没了电的平板。

“黄少,你昨天几点睡的?”许博远头疼地问。

黄少天迷茫地看了他一眼,难得没有说话。

最后许博远给他带了杯咖啡,说不仅能提神还能消肿。黄少天打了个哈欠,生不如死地点了点头。

“没睡好?”

喻文州看着他发红的眼,轻声问道。


黄少天又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眼眶被生理性的泪水填满,像是阳光下发红的水潭。

他根本不想回答喻文州,只想把他的嘴巴拉上封条再在他脑袋上套个麻袋。

“还是失眠了?”

但令黄少天失望的是,喻文州并不打算闭嘴。

这是什么好奇宝宝,黄少天有点崩溃地想,我总不能承认说自己看他的综艺cut看到了凌晨四点吧?

“做噩梦了。”黄少天只好僵硬地撒谎道,“我没睡好,我现在要补觉。你别说话了。”

解释完黄少天又觉得有点多此一举,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和他解释啊?最后他觉得有点烦,也不再纠结这事,睡眠不足让他整个人都有点昏昏沉沉的,没一会儿眼皮就真的合上了。

喻文州看着他笑了笑,真的不再说话了。

车子上上下下颠着,黄少天没有睡着,只是有些迷糊。

他一会儿听见后头卢瀚文和李远小声的交谈,一会儿又听见许博远接了个电话。

身边的人倒是一直没什么动静。

没多久后,他察觉到一只冰凉的手拨开了额前的碎发,而后窸窸窣窣的声音中,自己的身上多了一条温暖的毯子。

十点多到了地方,他们先进行了简单的彩排。这是一场慈善宴会,请来了不少明星嘉宾。和蓝雨一起热场的还有另外一支选秀出道的人气女团,算是他们的大前辈了。打招呼的时候黄少天看其中一个姑娘长得有些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他这天话不多,整个人脑部的运转都有些迟钝。直到看到喻文州和其中一个金发的女孩凑在一块儿微笑着说了半天话,他才缓缓意识到:啊,这人叫苏沐橙,和喻文州两人作为CP在《我们去旅行》里面炒得挺热的。

“黄少?你喜欢沐橙姐姐吗?”

看黄少天盯着苏沐橙和喻文州,卢瀚文一脸天真地歪头发问。

“……你话真多。”黄少天揉了一把卢瀚文的脑袋,飞快地转过了头。

他转头太快,看上去很是心虚。卢瀚文一脸我懂的表情说:“你可以让队长帮你要签名,队长和沐橙姐姐挺熟的,他们以前一起参加过一个综艺来着……叫、叫……”

“《我们去旅行》。”

“对!”卢瀚文眼睛一亮,拍了拍手,“就是这个!”

拍完手他又有点疑惑:“黄少你怎么知道的?”

“……”

黄少天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更要命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喻文州早就已经走到了他们的身后,带着笑意问:“你看过?”

黄少天看见他用那双要命的眼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顿时有一种被抓包的感觉。

他只好凶狠地瞪了喻文州一眼来掩饰自己的心虚:“谁看过啊,我没看过。我就是知道名字而已。”

“黄少你记性真好。”卢瀚文真诚地看着他说。

黄少天僵硬地笑了笑,听到喻文州笑了一声说:“是吗?”


彩排过后,黄少天有点不舒服。他早晨就空腹喝了一杯咖啡,加上睡眠不足,本来就有点低血糖。《剑与诅咒》的编舞对体力要求又大,直接导致他下台的时候头有些晕,脚步也不稳。后台拥挤,地上有个不知道谁扔在那里的矿泉水瓶,黄少天没看清,踩到的瞬间他人就往后倒。

失重的那一秒他在心里狠狠地骂了一句爹,毕竟要不是他,自己也不会被扔过来做什么十八线的小明星,更不会在这里摔这一跤。

在他以为自己多半要被摔成脑震荡的时候,下一秒,却有一双有力的手拖住了他。

那人拖着他的背,又很快抓着他的手臂扶住了他。

“谢谢——”黄少天心跳得飞快,主要是被吓的,他下意识地说谢谢,然后转头去看谁那么眼疾手快。


舞台上的音乐震耳欲聋,后台的灯光时明时暗。

喻文州的声音很轻,但黄少天还是听见了。

他说不用谢,然后又问黄少天是不是不舒服。

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挣脱开了他的手,摇了摇头,径直转身离开了。

他不知道喻文州是什么反应,他也顾不上喻文州是什么反应。

心脏在胸膛下疯狂地跳动着,没有一点要慢下来的征兆,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大概是被刚才那一跤吓的,或者是因为低血糖,也可能是跳舞过后有些缺氧。

总而言之,他坐在休息室里看着推门进来的喻文州斩钉截铁地总结陈词,和这个叫喻文州的,肯定没有半点关系。


黄少天午饭也没吃多少,许博远看他神色不加,还特意从外面打包了点清淡的饭菜来,但黄少天最后也没动几筷,全被其他人瓜分了。喻文州塞给黄少天一根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棒棒糖,说多少吃点东西。黄少天看着那根印着粉红色兔子的棒棒糖,有点怀疑喻文州是故意的。

他这次没客气,很快拆开了糖纸把糖塞到了嘴巴里,然后有点嫌弃地问:“你都多大了,还随身带糖啊?”

喻文州也不生气,平静地解释道:“和沐橙要的,她喜欢吃。”

黄少天差点把糖连着梗吞下去。

“晚上回去记得补觉。”喻文州见他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勾起嘴角笑了笑,“别熬夜看什么不该看的了。”

“什么不该看的。”黄少天一听,也不管这糖还甜不甜了,“我不是说了我没熬夜,我就是睡不着,做噩梦么?你别乱脑补。”

“是吗?”

喻文州轻飘飘扔出了两个字,眼里的笑意全聚在一起了。

“咔嚓”一声,黄少天把糖给咬碎了。

“两个人睡说不定会好一点。”喻文州乘胜追击,笑着邀请道,“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睡?”

“喻文州你是不是有病!”

黄少天忍不住骂道,而后他又痛苦地捂住了脖子。

咬碎的糖被他直接吞了进去。


那天的活动结束后,网络上很快流传出了几份质量相当高的饭拍。本来这样的场合是不可能让粉丝进来的,拍摄者究竟是谁,连许博远都非常好奇。更有意思的是,这几份饭拍里还有几份黄少天的直拍和他们结束表演参加宴会的一些片段,在粉丝圈内引起了轩然大波。

黄少天多年的舞蹈功底,在那份对着他的直拍里展现地淋漓尽致,顿时圈了一大波粉。不少之前对他颇有微词的老粉这个时候也不得不承认他还是有一定的业务能力的,至少在舞蹈上,蓝雨的其他人可能还并不如他。

而另一份让蓝雨的粉丝瞠目结舌的是一份对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后脑勺拍摄的视频片段,在这份模糊的视频里,喻文州似乎不断地和黄少天说话,没一会儿,他甚至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糖,塞到了黄少天的手里。

说好的抢C?说好的空降呢?



yhszd:请大家大声念我的名字!//@西湖的水我的泪:我到底拍到了什么视频[塞糖.mp4]

-tbc-

……脑了一个少年恋人一夜失踪再出现的时候已经是明星了的破镜重圆ylq,好想写啊但是我想想我空降还没写完(我为什么还没写完

不过最近生活算是暂时稳定了一点大概可以更一更空降吧!

评论(18)
热度(5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