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1-2)

序章

↑注:详细设定见序章


1.珍稀度S级

  一周后。

  向导区的新生终于搞到了隔壁哨兵区的总资料,十八九岁的少男少女围在了一块儿,黄少天和徐景熙也站在外围打算凑凑热闹。猴子向导把芯片插入到自己的终端上,一边载入资料一边笑嘻嘻地说:“那个哈士奇哨兵可好骗了,我在总网上假装自己是二年级的哨兵,想看看一年级有没有竞争力的对手,他居然相信了,而且价都不和我讲。”

  “这么随便,到底怎么考上军校的!”

  “哈哈哈,你一会儿你可要把他指出来给我看看。”

  徐景熙靠在宿舍门板上,看着里边闹哄哄的同级生,有点头疼地问黄少天:“据说这是传统?每届向导都会提前搞到哨兵的资料?”

  黄少天耸了耸肩,无所谓道:“学校推行自由恋爱,还笃定军校的学生隔了区也能恋爱,资料不给面也不让见,开学典礼还说’我校学生要凭本事恋爱’,大概是这个意思了。”

  这时候芯片的资料终于完全载入了,刹那间整个宿舍的上空浮满了各式各样的量子兽,每一个量子兽对应着一个哨兵,只要碰一碰它们,就会自动显示出主人的资料。

  满空的大型动物看得人眼花缭乱,老虎豹子的体积已很大,更大的还有各式各样的熊与草原生物,众人在看到一头非洲象的时候都发出了惊呼。

  “哇靠,不是说非洲象哨兵很少见吗?”

  “太大了吧也,我猜是那个最壮的哨兵!”  

  “点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徐景熙笑着指了指那头非洲象:“量子兽是人内在的精神,也不非得块头大,主人是个精瘦的小个子也不是没可能。”

  “看到了吗?”黄少天忽然指了指非洲象的方向,神情颇为诡异。

  “恩?看到什么?”徐景熙转过头去,不明所以。

  于是黄少天伸出手往远处一抓,把什么东西从象耳朵上扯了下来。

  徐景熙看到了一只鸟。

  胸口是紫色,却是一种因偏红而较为柔和紫色,胸下的绒毛渐变成了蓝色,而背脊同翅膀是更深一些的蓝绿色,翅膀尖是黑色的,头顶有一点白。

  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鸟儿,颜色鲜艳,对比度又强,组合在一块儿却一点儿也不矛盾,反倒将几种艳丽的颜色揉得无比温和。

  “这到底是什么鸟?”徐景熙忍不住问道。

  黄少天点了点鸟儿的头,大段的资料终于跳了出来。

  姓名:喻文州

  属性:哨兵

  性别:男

  生日:星历2月10日

  量子兽:紫胸佛法僧(已灭绝,原属地球东半球鸟类)

  量子兽珍稀度:S(星历在记录佛法僧向导107人,哨兵稀缺排名为第一)

  “你俩还真有缘。”徐景熙评论道,“都是S。”

  黄少天否认:“谁和他有缘了?我好歹入学成绩排名第1,你看看他——”

  黄少天把资料往下移动,找到了想要的内容:“89名,一共才95个哨兵,这吊车尾和我到底有什么缘分?” 

  “哇,珍稀度S哎!我还是第一看到鸟类哨兵!那个,你叫黄少天是吧——”又一个猴子向导凑了过来,“而且你的量子兽是阿特拉斯狮哎!也是S!你俩真有缘!”

  夜雨感受到了主人的不满,张开嘴朝着猴子向导大吼了一声,吓得人肩上长相奇怪的猴子往后挪了挪,差点掉到肩膀下面。

  “哎呀!你可别吓它——叫你的狮子后退点后退点,跟你们这些S在一起真是亚历山大——”

  “你那是什么量子兽?”黄少天问道。

  “皇绒猴,你别看它一脸老相,它其实很年轻的,你说他老会伤他自尊的。”

  “……我没说他老,你一个人干嘛自说自话?还有什么叫做’你们这些S’,哪里来的我们,而且S怎么啦,少见多怪。”

  皇绒猴向导好脾气地回道:“我叫郑轩,它叫枪林弹雨,名字我取的,帅吧?你们是说你和喻文州啊——”

  郑轩说着指了指空中喻文州的3D虚影,少年睁着一双漆黑的眼,含笑盯着他们。黄少天颇有些不自在地收回了眼。

  “S确实少见嘛!狮子座联盟有几百亿人,这届异能者都只有两百个左右,里头百分之八十都是珍惜度D级,S级能有两个已经很不容易了!你们俩要好好珍惜……指不定还能生出个SS级的呢——”

  “没有SS级。”黄少天听到最后已经快无话可说了。

  “我就随便一说啦。”郑轩笑嘻嘻地揉了揉脑袋,他肩膀上长着两撮长长的白胡须的皇绒猴也揉了揉脑袋。

  黄少天微笑地点了点头:“恩。”

  郑轩忽然觉得有点冷, 直觉告诉他这个笑出现得有点突兀。

  “你后天上午有空吗?”黄少天一边笑,一边搂着他的肩膀问道,“大概上午九点到十一点的样子。没有的话晚上八点到十点之间也是可以的。”

  “呃……有空,你、你有什么事?”

  “我们去格斗教室比划两下?我回头就去申请教室,就这么说好了啊。”

  黄少天说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拉着徐景熙走了。

  留下一脸惊吓的郑轩在原地哀嚎:“可是你格斗成绩第一啊!”

  

黄少天转身就变了表情,颇有些不爽道:“除了都是S级,我和那个怪胎到底哪里像了?”

  “你也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吧?”徐景熙忽然说道。

  “啊?”

  “方老师问的那个问题。我看到你画坐标图了。”

  “那又怎么样?”

  “没怎么样。”

  徐景熙笑了笑,不再说话了。

  

   2.狭路相逢

  第一军校的学习生活模式从本质上来说与向导中学并无不同,多的只有虚拟空间里的同龄哨兵和哨兵学上已标记的哨兵教授。

  向导中学向来禁止哨兵任教,即使是已标记的哨兵也不被允许。在这方面,第一军校的教学模式确实在狮子座联盟独树一帜。

  虽然进入军校的向导大多不会过于弱不禁风,但显然仍有不少人对即将到来的哨兵学教授有所不满。

  “哨兵学总不能让向导来教吧?”徐景熙皱着眉头说:“再说已标记的哨兵又不会散发信息素。”

  黄少天转了转手上的电子笔:“他们看上去很想让向导教的样子。”

  徐景熙打开电子桌面上哨兵学的课件,耸了耸肩:“难以理喻。”

  

  五分钟后,铃声响了起来,教室里交头接耳的声音依然密密麻麻。黄少天在第四次捡起被他转到桌子下边的电子笔的时候,清晰地听见了从教室外面传来的脚步声。

  非常有辨识度的声音,他敢保证除了高跟鞋以外,没有其他的鞋子能发出这样的声音。

  然后下一秒,一个烫着大波浪的成熟女子站在了教室门口,在不耐烦地撩了撩头发以后,她踏着高跟鞋,声势浩大地走到了讲台上。跟在她的身后的是一只火红的狐狸,有着蓬松的尾巴。

  “楚云秀。你们的哨兵学教授。”

  她在讲台上点了点,于是每个人的电子桌面上都出现了她的个人简介。

  

  “……上校,他们居然让个上校来教我们。”徐景熙迟疑地道,“这我倒是没想到。”

  “她看起来很能打的样子。”黄少天盯着穿着军装的楚云秀,若有所思道。

   身边的皇狨猴哨兵瞪大了眼睛问:“你重点搞错了吧?她那么好看!”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问:“你叫什么来着?”

   郑轩:“……”

  

  “同时我也担任攻击性配合这门课,你们在明天的虚拟课堂上仍然会见到我。事先说明一下,我可不是安尔佳,我不会对向导手下留情,你们要跟上我课程的进度,就必须要做到最好。”

  “安尔佳是谁?某个会对向导手下留情的教授?”黄少天小声地问道。

  徐景熙摇了摇头:“我还以为是某个已故的历史人物……”

  郑轩:“……是《第三十次我爱你》里面的安尔佳少校。”

  “哈?”

  “她妈妈是个柔弱的向导,所以她对所有的向导都很温柔,以至于敌方利用一个向导成功地刺杀了她。”

  徐景熙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茫然的眼神,然后一齐充满疑惑地转过头看向了郑轩。

  郑轩不可置信道:“你们都不看电视剧的吗?这可是上个月收视率最高的爱情剧!”


  于是直到第二天进入攻击性配合的虚拟教室之后,黄少天和徐景熙仍然神情有些恍惚。

  “一个看黄金八点档还拿其中的角色说教的教授。”黄少天感叹道,“真是出其不意。”

  徐景熙点头:“这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郑轩:“……”


  在一身军装的楚云秀出现在场地中央的时候,黄少天才缓缓舒了一口气。说实话,军装确实能让人看起来靠谱得多。

  “列队。”

    于是哨兵和向导迅速列成了两队。

  楚云秀却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满意:“对不起,我有点强迫症。按身高重新列队。”

  “……”

  黄少天抽了抽嘴角,往前移动了一个位置。

  三十秒后,楚云秀眯着眼仔细看了看两列队伍,才点了点头:“很好。”

  “哨兵,向左转。向导,向右转。”

  开学前的集体军训让他们的反应十分迅速,几秒种后,哨兵和向导正好面对面了。

  

  黄少天在转身的瞬间,视线就同对面那个亚裔少年对上了。平和的眼,直挺的鼻,稀薄的唇。黄少天眼睛挑了挑,嘴角僵直,而对面的少年却勾起了嘴角,朝他温和地笑了笑。


  “现在,各自向前走三步,面前的人就是这个学期的配合搭档。不允许中途私自变换搭档,不论是哨兵还是向导,都必须具备快速适应并配合队友的素质。”

  “那个……教授。”队伍末尾一个近一百八十公分的男性向导突然出声。

  楚云秀转过头:“叫我长官。”

  “是,长官。”

  “那么,什么事?”

  “向导和哨兵的数量不等,我没有搭档了。”

    楚云秀笑了笑:“你叫什么名字?”

  “安斯·沃森。”

  “那么沃森同学,你这个学期的搭档就是我了。”

   安斯·沃森:“……”

  “好了孩子们, 和你们的搭档打个招呼吧,我们的第一节课就要开始了。”


  “喻文州。”黑发少年微笑道,“请多指教。”

  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黄少天。”

  很好,一个量子兽是只花里胡哨的鸟的珍稀哨兵。黄少天看着欲哭无泪的安斯·沃森,忍住了想要和他换个位置的强烈欲望。

  虽然他很想和楚云秀练一练,但是夜雨看上去更想去扑那只蓝紫色的鸟儿而不是去抓那只火红的狐狸的大尾巴。

-tbc-

是的你没有看错,来,下面是动物世界时间,春天到了,非洲大草原上的动物们……(不

1.鱼的量子兽(紫胸佛法僧):


2.天天的量子兽(阿斯特拉雄狮):


3.郑轩的量子兽(皇狨猴):


↑看到这个的第一眼我就想到了郑轩(不,不要问我为什么

徐景熙和楚云秀的应该还蛮好想象的就不放图片啦。


评论(49)
热度(166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