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星落番外】日日夜夜(01-02)

* 流水账的流水账番外。

*长评换无料的活动

*平安夜快乐,希望大家平安快乐。

01

宇宙时间八点,A23第19军区。

狮子座联盟第五军团第十师结束了最后一个驻扎日的演练,哨兵们踏着飞扬的尘土奔跑着从演练场回到宿舍,迫不及待地开始整理起了自己的物品。

卢瀚文将床上仅有的几样东西塞到包里以后就开始朝着窗外发呆。一只花豹从角落里纵身一跃,身形优美地跳至他的身旁,亲昵地蹭了蹭他的大腿。

他随意地揉了揉流云的脑袋,眼睛却仍像是在等着什么似的盯着窗外。

舍友高英杰收拾了一半东西,凑到了他的身边瞧了瞧,好奇问道:“小卢你在看什么呢?外面有什么吗?”

19军区的驻地外,是A23寸草不生的无人区,远远望去,地平线如同利落的刀刃般铺展于视野的尽头,暗沉的黄土上铺满了细碎的泥沙,在A23常年不停的风中形成了一股股小型的尘暴。

“他们要回来了。”

年轻的哨兵再次确认了时间,语气轻快,明亮的瞳孔里洋溢着兴奋。

高英杰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

果不其然,没多久后,一个黑点突然从空中出现了,那是一个军用飞行器,身后还跟着好几艘巨大的军用舰艇,几十秒后,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舰队在宿舍几百米外的停机坪上下落。小型飞行器的舱门缓慢打开,轻快的鸣叫声响起,一只蓝紫色的好看鸟儿从里边飞了出来, 它在空中盘旋了几圈后,才再次俯身滑翔,放慢了翅膀,落在了从机舱里走出来的人的肩上。

黄少天穿着一身深蓝色的军装,见状忍不住微笑。

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夜雨发出一声豪迈的吼叫,兴奋地抬起了前爪,试图将自己的硕大的爪子搭在喻文州的肩膀上。

黑发的哨兵微微侧头,抬起右手,挠了挠索克的脖颈,紧接着又张开了白皙的手掌。索克歪着脑袋看了主人一眼,黑溜溜的眼珠转动了几圈, 最终抬起了纤细的爪子,跳到了他的手掌上,任由哨兵将自己放到了狮子的后背上。

“真不知道在闹什么变扭。”黄少天笑眯眯地看着量子兽们打闹,随后又像是才想起什么,扯了扯喻文州的袖子,语气不善道,“你不会对我有什么意见吧?”

即使量子兽们各有各的性格,但大多数时候,它们的行为通常是主人内心的映射。喻文州好笑地抬眼,瞧见黄少天已经威胁地眯起浅褐色瞳孔,便挑眉问道:“你说呢?”

言罢,他又回头,假装不经意地看了眼身后的舱门。

这一眼效用明显,想起之前俩人在舱门前做的事,黄少天瞬时耳根发热,不自在垂眼,将话题带了过去。

“行了行了,快走吧, 演练应该结束了。”

喻文州笑着跟了上去。

第十师的新兵们终于结束了为期一个星历的驻扎演练,正整齐地排列,等待着两位少校的检阅。通过检阅后,假期将要到来,七天之后,他们会被重新拆分打散,正式加入到第五师军团的各路军队中。

卢瀚文抬头挺胸, 站在队伍的最前列,他的胸前有一颗别人都没有的勋章,代表着这一年他优秀的表现。流云亦挺胸立在他的身边,尾巴尖得意地扫动着,满脸都是骄傲。

高英杰站在他身后,看到了他因为紧张而微微颤抖的手指。

卢瀚文崇拜黄少天在第十师的新兵里头不是什么秘密。

最开始的时候,还有人觉得不屑:一个哨兵崇拜一个向导,也太没有出息了吧?

在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毕业于星际战略学院,那里的学生不是哨兵就是普通人,没多少机会能见到向导,就算见得到,也是哨兵们去向导学校交流的时候,他们看见的向导通常长相美貌,且瘦小柔弱。第一次听说第五军团两位年轻的少校并不全是哨兵时,不少人干瞪着眼,还以为耳朵出了什么问题。直到几个月过后,这群心高气傲的新兵们被喻文州和黄少天操练得生不如死,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为什么这两个人会被称为联盟最年轻的少校,而卢瀚文又为什么会去崇拜一个向导。

——因为他很强。

黄少天的单人作战能力就和喻文州指挥的团战一样可怕。

新兵们时常在私下讨论,要是非要他们在两者之间选择一样的话,他们会选择谁。有人选择前者,认为这样至少死得还能痛快点,也有人选择后者,觉得不知道怎么死的固然可怕,但能撑得久一点未必也不是好事。

由此可见,这对年轻的伴侣自从第一军校毕业后五年就能连升数级,成为第五军团的少校,确实无可争议。

夜雨显然还记得流云,在场中无聊地转了几圈后过来蹭了蹭花豹的脖颈。

流云惊喜万分,扬着脖子想要再蹭几下,却在瞧见阿斯特拉雄狮脑袋上那只优雅的鸟儿的时候,瞬间缩回了脑袋。

黄少天看到了卢瀚文的勋章,笑着拍了拍少年的肩膀说:“不错。”

喻文州也走了过来,微笑问道:“以后想去哪儿?”

“报告长官!”卢瀚文举起右手,端正敬礼,少年眼神明亮,声音清脆,“我想去先遣舰队!”

那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所在的舰队,亦是第五军团最强的一支舰队。每一天,先遣舰队都在联盟最外围的轨道上巡航,从不止歇地守护着这一片空域,很多年来,它都被人们称为“最强的保护伞”。

“好,我们在那里等你!”

黄少天笑着回应。

他从这个少年的双眼里,似乎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

不久后,停留在A23第19军区第的舰艇悉数起航,由喻文州和黄少天所在的飞行器的带领下,向着A18快速驶去。

 

02

到达A18军用停机坪时天色已晚,喻文州和黄少天走下飞行器时,后头舰艇里的新兵们已经三三两两散开了。只有卢瀚文还犹豫地在舱门口徘徊,好像非得要见上他们一眼才愿意走。

喻文州先看见的他,少年忐忑的姿态让他觉得有趣,而后黄少天也看了过来,有些惊讶地笑了。于是他们走过去和他打了个招呼,卢瀚文大概是没想到自己真能等到他俩,紧张得结巴,支支吾吾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最后还是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早点回去。

卢瀚文才红着脸回过神来,原地立正,朝他们敬了一个军礼,转身小跑着离开了。

他们换了飞行器,在玫瑰色的黄昏离开军区,向A18的公寓驶去。回程的路上黄母的通讯响起,黄少天打开虚拟屏,二黄巨大的脸和舌头扑哧着出现,他被吓了一跳。

“妈!!快把二黄挪开!!你吓死人了!!”

黄母笑嘻嘻地把二黄拉到一边,嗔怪道:“你怎么老凶二黄?”

不等黄少天回答,她又转头和喻文州打招呼:“文州啊, 最近好不好啊?明天什么时候到?”

喻文州笑了笑,道:“妈。挺好的,明天应该下午就能到了。”

沃克和首都相距并不遥远,白日启程只要三个小时。他们攒了两年的年假,这个月终于有机会用掉了。接下来二十天的假期里,两人计划在沃克呆足七天,之后去A12参加安迪的婚礼,休息几天后再再前往敦克尔苏度过假期的最后一周。在第一军校的四年里, 他们都只回过家一次。毕业后又是连年不断的演练与巡航,五六年中,他们休息的日子都寥寥无几,遑论回家。因而这一次,不论是他们还是双方的父母,心里都十分高兴。

“有想吃的东西吗?”黄母揉了揉二黄的狗头,“要不我拿手的都来一份?上次看你挺喜欢吃蓝莓烤饼的——”

“妈!——”黄少天发出了抗议,“那是我,你又记岔了!他爱吃咸的!”

“啊?是吗?”黄母眨眨眼,回过神又瞪了儿子一眼,“你是不是嫌我健忘啊!”

“……别别别,”黄少天告饶道,“你别脑补了!你就当我什么都没有说,烤饼蛋糕什么都来一份好啦,反正妈你做的都好吃,我俩总有一个人能吃。”

最近黄母老是对自己年龄很敏感,不管说什么她都能想多。黄少天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更年期综合症,连黄父都被闹腾得苦不堪言,几个月里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诉苦。黄少天可不想一回去就被自家老妈的眼刀给杀死。

“你就是嫌我健忘!嫌妈妈年纪大了是不是!”

黄母撇撇嘴,一脸委屈。

黄少天:“……妈!”

“你别反驳了!你就是嫌弃妈妈!”

黄母转过头,伤心地擦了擦眼。

“妈 ,您没记错,我平常是不爱吃甜的,可架不住你做得好吃呀。”最后来救场的还是喻文州,他笑眯眯地说,“您明天多做点吧。”

黄母这才重新高兴了起来。

他说得真切,连黄少天都差点信了。下了飞行器还不住地问他:“你真没骗我妈啊?我怎么记得上次你也没吃很多呢?”

喻文州拉开了公寓的门,笑道:“吃了两块,她瞧见了。”

他脱下了自己的大衣后,又替黄少天脱下了大衣,掸了掸,挂在了门口的衣架上。

“阿姨就是想你了。”喻文州说,“要不这次在家里再多呆几天吧。”

“……”黄少天换了拖鞋,想了想说,“行吧。”

他们已经半年多没有回到这个公寓了,公寓是毕业两年后两人一块儿买的,在那之前,他们一直住在军队安排的双人宿舍里头。近半年来边境一直有星际海盗出没,巡逻紧张,他们俩往往在舰艇上一待就是数月,中途还要抽出时间去A23查看新兵演练的情况,根本没有空回来。

“都是灰。”喻文州摸了摸桌上的灰尘,打开了公寓的清洁模式,“先去换衣服吧。晚上想吃什么?”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房间,管家机器人已经贴心地将居家服从衣橱里拿了出来。

“什么都想吃,只要不是营养剂就好。吃了好几个月,我闻到那味道都想吐了。”黄少天苦着脸,一边抱怨一边脱着上衣。

喻文州站在他旁边,看见他利落地交叉双手,抓着衣服的下摆,一个翻转将衣服给脱下,裸露出白皙的皮肤。管家机器人滴滴一声,将换下来的衣服给拿走了。

“那叫外卖?”喻文州忍不住伸手抱住他。

黄少天猝不及防,身体颤抖了一下,很快又放松下来,自然地环上了他的脖颈,把自己半个身子都挂到了喻文州身上,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脖颈,说了一声好。

喻文州被他蹭得有些痒,干脆把人推到在床上,仔细地吻了一会儿。

他吻得温柔,小心地吮吸着黄少天的嘴角,又一点一点摩挲着他的唇瓣。黄少天睁着眼, 能看到他黑曜石一般的瞳孔,那里面全都是自己的样子。

可惜喻文州只亲了一会儿,就很快放开了他。他叫了家附近不远处一家餐馆的外卖, 没多久后,外卖机器人就按响了他们的门铃。

黄少天喜好甜食,这家中华饭馆里的菜式都带着甜味,很招他喜欢。果然,在看到菜式的瞬间,向导身上的慵懒便一扫而光,他飞快地勾着嘴角,眼睛也闪烁了起来,仿佛一下子便有了食欲。连带着夜雨也在毛绒绒的地毯上打了个滚, 露出了浅色的肚皮,伸展着自己的四肢。索克萨尔好奇地飞到了他的肚子上,愉快地蹦跳了两下。

喻文州拉开椅子,把手中的餐具递给黄少天,神情柔和。

他喜欢黄少天这样的表情,就好像很多年过去了,即使他们的肩章越来越重,砸在头上的责任也与日俱增,没多少机会嬉笑打闹,也没可能再回到那样天真的年代,可只要看见他这样笑,看见他眉毛弯弯,眼睛里像是塞了一整个沃克的春天那样生机盎然,他就好像又回到了还在第一军校的时候,他们还是二十岁出头,还能在竞技场里大杀四方,在副本里玩笑吵嘴,在情人街吃虚拟的蛋糕,而后偷偷在宿舍外的悬崖上幽会。

——整个学校只有他们俩能悄悄幽会。

“唔好久没有吃了,还是那么好吃……我……我到底怎么靠吃营养剂活下来的。”黄少天塞了满嘴的东西,感动得快要哭了,咀嚼食物的同时还没忘给喻文州夹菜,“你快吃!真的好吃!”

公寓里灯光温暖,空气清洁系统释放的花香和食物甜腻的香味混合在一块儿, 他们穿着宽松柔软的居家服,一边轻声说着话,一边吃着晚餐。 一开始他们还有些不习惯,因为在巡逻舰艇里吃东西的时候,士兵们通常都聚在一块儿, 那里哨兵比向导多得多,也聒噪吵闹得多,几乎每一天吃饭的时候,耳边都是闹哄哄的。不过很快, 两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他们反倒很少有这样两个人安静享受的时候。

虽然不常回来,但对他们来说,这间并不大的公寓是一片只属于他们的地方,是安全、柔软、永远可以无条件接纳他们的地方。

人们通常将这样的地方称之为家。

 


评论(17)
热度(8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