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索夜]莱麦塔的黑玫瑰(20-22)

00-02 03-05 06-08 09-11 12-14 15-16 17-19 List 

20

  “你十八岁的那一年,我将蓝雨的秘密告诉了你。而这个秘密,本该是由上一任蓝雨君王,告诉下一任蓝雨的君王。作为权利的交接的同时,也作为责任的交接。”

  夜雨点了点头,丝毫没有责怪他的意思:“那时候,我已经可以接受这个秘密了。”

  索克萨尔没有否认,彼时他们已经步入了茂密的莱麦塔,前方的树木狰狞而幽深,他一边拨开以长至腰间的灌木丛,一边应声道:“我知道。那一年,你已经足够大了……”

  蓝雨王子十八岁的时候,已成为民众追捧的对象,在二王子不过十岁的情况下,英俊、勇敢、有魄力等溢美之词都被强加在了夜雨的身上。那一年的夜雨,将蓝雨的秘密埋在了心中,以人们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成了一位合格的继承者。

  他主动接管了侍卫队,同时加强了神殿的守卫,积极地推动希尔顿与蓝雨之间的贸易交流。这一切,索克都看在眼里。他知道夜雨心中有了不安,从前对蓝雨的那份盲目自信如今依然消失殆尽,他在尽自己所能,维持着这座城池的繁荣与昌盛。

  “我不敢想象。”夜雨说这话的时候常常皱着眉头:“如果真的有一天蓝雨的封印被破坏了,这座城池会变成怎么样。”

  他们不断寻找着与封印有关的信息,却始终一无所获,现存的书籍大多只可追溯到上几个世纪,可用的信息却几近于无。他们苦恼于记录的缺失,索克萨尔却始终相信那部分资料仍存在于某个角落。许久之后,他终于在蓝雨宫殿的深处,发现了一个密闭已久的藏书室,里面堆积着如山的古老书籍。这大抵是蓝雨先人用于储存重要资料的密室,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被人们所遗忘。

  他们成为了几百年来第一个打开这件石室的人,石门移动时候落下的灰撒满了他们的肩头。 

  夜雨和索克萨尔没有太多的时间可进出这间石室,却也不能将其公布于世。因而翻阅这些古籍的进度,始终缓慢。

  那一年的冬天,他们进进出出石室数次,也只不过将十分之一的古籍粗略翻查了一遍。

  他站在宫殿的高处,蓝雨的雪已经将这世界换了一番天地,这满眼的白让他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你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索克萨尔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后,将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之上。那温热透着布料传递了过来,夜雨不由地将自己的手覆在了那上面。

  “其实不必太多担心,这几百年来,蓝雨都走过来了。”

  夜雨垂目,算是应下了他的安慰,可转眼间却又有不甘:“我便不信,会找不到一劳永逸的方法。”

  那一瞬间,索克萨尔仿佛又看到了七八年前的夜雨,手里拿着一把木剑,就算输了也只是擦了擦嘴角,摆好动作,说“再来”时候的语气与现在一模一样。

  “你啊……”他略带宠溺地揉了揉蓝雨王子的头发,引得对方眼神的抗议。

  而正是这时候,本该寂静无比的宫殿忽然传来了喧闹声,他们几乎是同时找到了声源,眼神交接的一瞬间,两人都匆匆向那处地跑了过去。

  那是神殿的方向,镇压着龙眼的地方。

21

  拨开人群的夜雨和索克萨尔看到是一位浑身破烂的老妪,她裸露在破烂衣服之外的皮肤有着狰狞的伤口,血迹看得出来已经干涸良久,她倒在神殿的阶梯上,奄奄一息。

  “怎么回事?”夜雨皱着眉头询问者一边的侍卫,得知这老妪浑身是血地来到神殿,似乎是来寻求帮助的,只不过还未进入神殿便倒在了阶梯之上,守门的侍卫已经通知了神殿的祭司。

  索克萨尔站在了她的身边,轻声吟唱了一小段咒语,老妪周身忽的被一团光芒笼罩,少顷之后,那些狰狞的伤口都愈合了。

  “你还会疗伤?”夜雨略带惊奇地抬起头来。

  索克萨尔点头道:“不过可疗皮肉之伤,其余还得让专职的祭司来看。”

  老妪此时颤颤地睁开了眼,似乎仍有些不明状况,只断断续续地说了声“救我”又没了声响。

  索克萨尔微微皱了皱眉头,抬头去看夜雨。蓝雨王子仍站在原处,神情有些凝重,若细细看去,能从里面瞧见几分探究与警惕。

  祭司来得很快,粗粗看了看伤口,便知已紧急处理过的。他们朝索克萨尔微微点头,便抬着这老妪进了神殿。夜雨同索克萨尔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跟在了几位祭司的身后。

  这老妪的伤口虽看似愈合,却在祭司疗伤的过程中又破裂了,像是有什么不知名的力量在作祟。几位祭司皱着眉头,似乎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最后终于将伤情稳定下来的时候,几人已然有些力竭。

  索克萨尔问了些具体情况,之后在夜雨的示意之下,便令他们先退下了。

  “醒了?”夜雨看着床上缓缓睁开演的老妪,问道。

  似乎见到他们有些惊讶,老妪撑起身子,声音带着些怯懦,问道:“您是——?”

  索克萨尔在一边笑了:“不如先说说你是谁吧。”

  听到索克萨尔的声音,那老妪似乎有点害怕,大抵是瞧这两人都不是什么普通人,像是不敢忤逆般磕磕绊绊地将自己的经历说了出来。

  她自称自己从东边的炎之森过来,被魔兽所伤,侥幸逃脱,吃了不少苦才到了蓝雨。

  夜雨从她话里听出了东边的防线有大批魔兽躁动之意,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却并没有丝毫慌乱。

  “为什么会去炎之森?”

  蓝雨王子的声音不高不低,却令那老妪瞬间生了惧意。

  “……原本只想在那儿采些药草,却不小心走深了。”

  “蓝雨人?”一边的索克萨尔忽然问道。

  那老妪似是感到有些不对,愣了一会儿,才犹豫地点了点头。

  却不想夜雨瞬间便将腰间的冰雨抽了出来,横在她脖颈上冷声道:“你住在炎之森才对吧。”

  “好久不见。”索克萨尔也举起了法杖,在一边微笑道:“您的伪装着实完美。只不过对蓝雨人的习性却不够了解。”

  那老妪似乎被这阵仗吓到了,瑟缩着道:“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您说呢?”索克萨尔并没有犹豫,举起了法杖。

22

  那老妪在索克萨尔举起法杖的瞬间化成了一阵黑烟,从夜雨的剑下逃脱了。

  她转眼便出现在他们的身后,却不再老态龙钟。那是一张年轻却阴郁的脸庞,被一身黑袍衬得更为邪气。她发出咯咯的笑声,似乎被戳穿身份正在她的预料之内:“索克,几十年不见,你倒是在蓝雨这地待得开心。”

  索克萨尔举起法杖,抛出了一个咒术:“您在炎之森养了这么多年魔物,不也很开心?”

  “看来你还不知道我来蓝雨是干什么的?”炎女巫躲过了索克萨尔的咒术,再次发出了诡异的笑声。

  一旁的夜雨听得这话双眸一沉,不再旁观,举剑而上。

  “哟,这哪儿来的小毛头。”炎女巫咯咯笑道,迅速躲过了夜雨的攻击:“你们这位大术士还打不过我呢。”

  夜雨却置若罔闻,剑锋一转,以更凌厉的气势将冰雨刺了出去。炎女巫似乎没料到眼前这少年的剑法会如此盛气凌人,一时间竟只顾着躲闪,被索克萨尔的咒术击了个正着。

  她有些恼羞成怒,意识到这场战斗似乎并未有自己想象中的轻松。她一边故弄玄虚地扔着咒语,一边思索着该如何去拿那自己想要的东西。

  夜雨却似乎看出了她的意图般,始终咄咄逼人地拦在她的面前,刀光剑影之间她已多处受伤,这让她有些心生怒意。可将动静闹大对她的计划来说并不好,她与夜雨索克两人周旋了良久之后终于抓住了空档,化为一阵黑烟,从窗口飞了出去。

  夜雨同索克对视一眼,俩人心下了然,同时向着镇压龙眼的那个魔法阵赶去。

  果不其然,他们在半路截住了试图前往法阵的炎女巫,夜雨对她眼里的愤怒视而不见,仍旧提着剑便冲了上去。

  “该死的,坏我好事。”炎女巫愤怒地朝夜雨施了一个咒语,却被索克萨尔给挡了下来。

  俩人的配合让炎女巫很快就招架不住,直到夜雨一剑刺穿了她的肩膀,她才深觉一人前来这个决定做得太过鲁莽。

  她跑得干脆,那可化身形的秘术让她刹那间便没了身影。索克萨尔瞧见她在空中停留了一瞬,只道不好,忙支起一个结界朝发证上方扔去。刹那间他们所处之地便震动了起来,数余秒之后才恢复如常。

  夜雨与索克萨尔迅速赶至了法阵之前,看到魔法阵并未被破坏,才安下心来。看来炎女巫恼羞成怒扔下的那一道咒,也不过只是虚张声势罢了。

  方才的动静着实不小,神殿的祭司们闻声很快便赶了过来。大祭司在众祭司的簇拥之下向夜雨俩人行礼,正要问发生了什么之后,却被一声带着怒气的质问打断了。

  “怎么回事?”

  蓝雨王同乌诺在侍卫的护持之下亦赶了过来,只不过那一声质问的发声者,并不是皱着眉头神色肃然的蓝雨王,而是他身后穿着斗篷,始终看不清面容的术士乌诺。

  夜雨听得那声质问之时眼神一冷,抬头对上了乌诺的那一只眼。

  -tbc-

幻想中两条时间线是一样长的,结果一条比另一条长了快一倍。

看不懂不是你们的锅,我的……【诚恳地说

不过其实看见有GN猜测剧情我还是很开心的啦~

by手速依旧飘忽不定的作者

评论(17)
热度(121)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