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5)

*fly high~

序章 1-2 3 4

5.组队系统

  郑轩很苦恼,他不知道为什么向导区要有格斗教室这样的东西,更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教室还能在上课之外对学生开放。

  “为了锻炼向导的体能啊。”他的室友一边用逗猫棒逗弄着自己的量子兽,一边说道。

  “素质教育。”郑轩嘟囔了一声,“向导学校就没格斗教室。”

  室友鄙夷地看了他一眼:“向导学校的向导是联姻居家型的,这里是军校。”

  “我查了格斗教室的记录。”郑轩说,“三年来只有两个人申请使用过。”

  “正常,哪个神经病向导会用格斗教室啊,要打架去全息社区开竞技场不就行了吗?只消耗精神力,体能消耗几近于无又不会真的受伤。”

  郑轩:“……”


 

  于是当天下午,郑轩站在格斗教室里,对着面前正在做热身运动的神经病向导黄少天发出了疑问。

  “为什么我们不去竞技场开房间?”

  阳光穿过格斗教室的落地窗,撒了他们满身细碎的光。黄少天原本因为兴奋而挑起的眉毛几乎在一瞬间耷拉了下来,而后郑轩听到黄少天冲他吼道:“你知不知道竞技场开个房间要多少积分?”

  郑轩吓了一跳:“你这么大声干什么?”

  他心想自己在全息社区里完成一次基础训练只能得到二十个积分,竞技场大概要多得多。

  “呃……两千?”

  “呵呵。”黄少天冷笑了一声,“要两万。”

  “一次两万?”郑轩这下也被吓到了。 

  “积分达到两万可以开竞技场,一场十个积分。你没发现吗?能进竞技场的都是高年级的学生,低年级的都在做低级任务。”

  郑轩托着下巴点了点头:“好像是这样。”

  “一天的基础训练完成能得到二十积分,日常任务清完能得到五十个积分,除去上课和睡觉的时间一个人一天大概只够完成五次低级任务,每次二十个积分,一天总计能拿到一百七十个积分。”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冲着郑轩报出了一大串数字,“算上积分达到五千可以做的中级任务和一万以后可以做的高级任务,一天总计能多拿一百个和两百个积分。要拿到两万积分总计需要七十五天。”

  郑轩:“……”

  黄少天说完又加了一句:“这还是在每天都有时间做任务的情况下。”

  “你数学也挺好的。”郑轩真心诚意地夸奖道。

  他看到夜雨摇了摇尾巴,心想有戏,急忙趁热打铁道:“要不我们就先别练了。”

  “为什么?”

  “多累人啊,一会儿还要上课呢。不如等过两年攒够了积分我们去竞技场练,还不耗体力。”

  “两年?”

  “没必要累死累活两个月攒积分嘛,搞不好还成绩下降最后考试不合格。”

  黄少天坚决摇了摇头:“两年,再脆弱的谣言都要有理有据了,不行不行。”

  郑轩茫然道:“啊?”

  “谁让你说我和那个谁配来着?”黄少天摆开了架势,举起了拳头,“你欠我的啊。”

  皇狨猴用爪子捂住了眼睛,郑轩猝不及防,用下腹惨烈地迎接了黄少天的第一次攻击。

  “可是全校都在说啊!”

  郑轩觉得自己比谁都冤。

  “可你是第一个说的。”黄少天的身体素质非常优秀,一个横扫向郑轩袭去,“你的量子兽是乌鸦吗?”

  郑轩一边躲闪一边替枪林弹雨澄清:“不是乌鸦,是皇绒猴啊!猴啊!”

  

   一个小时后,阳光黯淡了下来。橙红色的光影从教室的这一头移到了那一头,空气里的尘埃昏沉地坠落着。黄少天和郑轩大汗淋漓地坐在教室的角落里,背脊抵着墙,腿在地板上岔开着。

  黄少天咕噜咕噜地喝着水,郑轩歪着头,连喝水的力气都没有了。

  “你体力太差了。”黄少天看了一眼郑轩,“该多练练,要不要我帮你训练啊,免费的。”  

  虽然浑身脱力,但郑轩还是坚强地举起了一只手,半死不活地摇了摇:“不、不用了……” 

  夜雨趴在郑轩面前,十分兴奋地嗅了嗅,试图用爪子拍他额前掉下来的碎发。

  黄少天休息够了,擦了把汗就站了起来:“我会去洗澡了,你走不走啊?一会儿还有课呢。”

  郑轩有气无力地应了声。

  “上完课我还要做任务赚积分来着,走走走,赶紧的,我们走……”

  皇狨猴两只爪子勾在郑轩的衣领上,随着郑轩摇摇晃晃的身子一块儿摇摇晃晃着。

  “你这么急赚积分干嘛……”

  “开竞技场。”

  “低年级精神力不够,消耗太大了。”

  郑轩心想他不会还想在竞技场和我打吧,我靠我好冤啊。

  虚拟社区的竞技场的积分要求就是为了限制低年级过度消耗精神力,毕竟大多数低年级学生都没有成年,不论是向导还是哨兵,精神力都不足以支撑竞技场的精神消耗。

  “……我不会和你组队的!”郑轩连忙声明,“平常我很忙的!”

  黄少天疑惑道:“我为什么要和你组队啊?还能组队啊?”

  “……你不是要开竞技场和我打吗,你要攒积分的话组队肯定比一个人快嘛。”

  “为什么?”

  “省时间,又有积分加成。”

  黄少天眼睛一亮:“真的吗!加成多少?省多少时间?”

  郑轩想了想:“加成百分之三十,省多少时间就看你们的综合实力了。”

  “这样啊。”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神色间多了些期待与希冀,随后似乎又想起了什么,转过头对郑轩说,“你要和我练手啊,不用竞技场啊,随时都可以的。”

  “不、不用了,我不是那个意思。”郑轩连连摆手,“我、我去洗澡了哈,黄少再见!夜雨再见!来,弹雨我们走!别磨蹭了,胡子都垂到地上了,快把胡子捡起来,我们赶紧走!

  随后他一溜烟蹿进了黄少天斜对面的寝室,嘭的一声把门给关上了。

  黄少天:“……”


  于是当天晚上,徐景熙收到了一张来自黄少天的写满了数字的表格。表题贴心地提醒他,这张表上的内容是关于单人以及组队最快达到两万积分所需要的天数。

  徐景熙非常迷茫:“这是你战争策略课的作业吗?”

  黄少天:“……不是。” 

  徐景熙更迷惑了。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雄心壮志道:“我们去刷积分吧!两个人组队一天估计可以刷七次任务,特别划算。”

  徐景熙和他的驯鹿一起摇了摇头。 

  “为什么不刷啊!早点刷到两万就可以和高年级一起开竞技场了,听起来很厉害有没有?难道你不想吗!”

  “……”

  “积分到两万了你就可以去旁听高年级的医疗课了,难道你不想吗?”

  黄少天继续诱惑道。

  徐景熙果然眼睛亮了亮:“真的?”

  成了。 

  黄少天咧嘴,露出整齐雪白的牙齿:“真的!”

  “但是我还是不能和你组队啊。”徐景熙惋惜地说。

  我靠。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徐景熙叹了一口气:“……你没看组队规则吗,只允许哨兵和向导组队。我们两个向导没法组队啊。”

   黄少天:“……”

  这规则哪个缺心眼定的?歧视向导还是歧视哨兵啊?

  “你等等,我给你找找哈。”徐景熙仿佛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点了点手腕,开始在虚拟屏幕上查找什么东西。

  “找到了,你看,《第一军校史录》第十八章第十小节:’根据《向导权益法》的相关规定,第一军校严格保证了注册向导的自由恋爱权,倡导校园内哨兵与向导自由恋爱。为此,第一军校在全息社区与日常课程中也提供了未标记的哨兵与向导多方面接触的渠道,如全息社区中的组队任务系统、节日系统等,日常课程中的配合课程等——’”

   “‘为了严格保证注册向导的自由恋爱权’?”

  “……是。”

  “‘为了倡导校园内哨兵与向导的自由恋爱’?” 

  “……是。”

  “我靠,谁写的,恋爱脑还是脑子有病啊!”

  徐景熙贴心地将《第一军校史录》翻到了第一页,屏幕的中间的几个字朝着他俩正闪闪发亮。

  作者:方世镜。

  黄少天:“……这学校连老师都不正常。”


  也许是陷入了“原来你是这样的老师”的挣扎之中,隔日的军事发展史课上,黄少天的注意力一直无法集中。

  他一手拖着腮,一手拿着电子笔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自己桌上的电子屏幕。头却微微歪着,眼神在教室另一边的哨兵身上飘移着。

  找谁好呢,黄少天向来对哨兵没什么好感,所以一开始他压根没想到要找个哨兵组队。

  即使是通过层层选拔才能进入第一军校的哨兵,在他看来也大多只能打个及格分。

  不是太矮就是太高,不是太胖就是太瘦,体型正常的,要么双目无神,瞧见他就哆嗦,要么有神得过了头,对上他的眼睛就闪闪发亮,有点吓人。难得有个不高不矮,不胖不瘦,眼神也挺和善的,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喻文州,他连连移开眼,在心里给自己点了几根蜡烛。

  找喻文州肯定不行,这不是自己往火坑里跳吗?

  黄少天思来想去,最后决定还是问问隔壁为数不多的姑娘,毕竟自己英俊潇洒,应该挺讨女孩子喜欢的。

   

  黄少天做事比较果断,很少犹豫。一下课他就往哨兵那边儿走去了,以防要找的姑娘走得太快。

  “你好,你有空吗,我叫黄少天,能打扰你一会儿吗?”他很快地拦住了一个姑娘,那是个留着金色短发的白种人,同黄少天的个子差不多,量子兽是一只矫健的豹猫。

  “啊,你好你好!”姑娘惊叫一声,捂住了脸,“我叫安迪,我认识你的!你是来找文州的吗!啊,我好喜欢你啊,你要好好对文州哦!”

  虚拟教室里瞬间一片寂静,排在登出口的人顿时停止了动作,往黄少天那儿看去,不再急着离开教室了。连正站在教室登出口的方世镜也停下了正准备按登出键的手指,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黄少天:“……”

  安迪朝喻文州愉快地招手:“文州文州,你快过来,少天找你呢!”

  黄少天:“不是——那个——”

  安迪:“可惜我喜欢女孩子,不然我一定要和文州抢一抢你,你的狮子好漂亮呀。”

  夜雨听到女孩子的夸奖,快乐地嚎叫了一声。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瞪了自己的狮子一眼,转过头努力让自己显得和蔼可亲:“那个,安迪你听我说……”

  “好的好的我都懂的。”安迪愉快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啊,文州来来来……”

  黄少天皱着眉头正想问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你懂个啥啊,视野正中央突然就出现了喻文州的脸。

  安迪把喻文州生生拽到了他的面前。

  喻文州一脸无辜,眼里还带着些无奈,仿佛在问他“你要干什么”。

  黄少天无力地翻着白眼,谁无辜了?明明我比较无辜好吗?

  这时候突然又冒出来了一位近一米九的壮士,唰的一下就把喻文州拉到旁边去了。黄少天心里一喜,心想谁啊这么乐于助人,结果抬头瞧见这位壮士赤裸裸的眼神,就顿时笑不出来了。

  “我比他好多了!你做我的向导吧!”一米九壮士洪亮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教室,“我喜欢你!”

  黄少天实在没忍住,后退了三步。

  “你搞什么呢。”安迪踮起脚就拍了一下壮士的脑袋,脚也十分不客气地踹向他粗壮的小腿,“有你这样当众破坏人家感情的吗,还要不要脸了,赶紧走!”

  说完,在众人目瞪口呆的表情下,安迪拖着那位一米九的壮士走向了登出口。还不忘转头对众人嫣然一笑:“留点空间给他们说悄悄话嘛,没什么好看的,谈恋爱嘛,大家都懂的。”  

  黄少天:“懂你个头啊!谁谈恋爱了!”

  安迪冲他抛了个媚眼:“你害羞起来也好可爱哦!”

  然后潇洒地拖着壮汉登出了虚拟教室。

  众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最终选择有序地在登出口排队,训练有素地迅速登出了教室。徐景熙走之前还笑眯眯地向黄少天招了招手,用嘴型无声地说了两个字,保重。

  黄少天:“……”

  

  目睹整个事件发生的方世镜推了推眼镜,感叹了一声:“青春啊。”

  然后按下了登出键。

  空空荡荡的虚拟教室里,最终只剩下了黄少天和喻文州。


  “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学校的学生都不大正常?”黄少天揉着眉心,随便拉开一把椅子就坐了下来。

  夜雨似乎丝毫没有受到主人情绪的影响,同鸟儿正玩得开心。

  喻文州想了想,说:“还好。”

  黄少天面无表情道:“哦,我忘了你也不正常。我改变主意了。”

  喻文州并不觉得自己不正常:“我挺正常的。”

  “你见过神经病说自己有病吗?”

  “这句话对你也适用。”

  “我靠。”黄少天瞪他,“你想打架吗?”

  “不是本来就要开竞技场打架吗?”喻文州笑着说。

  黄少天对这笑没有抵抗力,更想把喻文州按在地上打了。

  “要两万积分,起码得两个月。”

  喻文州笑着看他:“组队的话更快一点。”

  “不想跟你组队。”

  “其他人不一定想刷积分。”

  黄少天皱着眉头想,确实有道理。谁想两个月把两年的积分都刷完呢?

  “再说组队是邀请任务后直接进入任务界面,没人会看到我们在一块儿的。”喻文州补充道。

  “也不是不可以。”黄少天权衡利弊之后,确实觉得这是最靠谱的方法。

  “那就这样说定了?”

  “输的人澄清啊。”黄少天强调道。

  喻文州点了点头,叫唤了一声:“索克,走了。”

  叫索克萨尔的鸟儿围着夜雨转了两圈,回到了主人的肩膀上。

  见喻文州和鸟儿消失在了登出口,夜雨竟然趴在地上,嗷呜了一声,一脸失落。

  黄少天用拳头锤了锤他的脑袋:“你是只狮子!那只鸟有什么好的?不就长得好看了点,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夜雨又嗷呜了一声,更加委屈了。

  

  

TBC

评论(30)
热度(1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