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10)

*稍微更一点,下次再仔细解释一下评分的标准。总之配合度、提升度分别是横向与纵向之间的比较标准,最终的结果应该是囊括纵横的一个复合结果。

*玫瑰的二刷明天关

*最近算是稳定下来了吧……尽量以后保持更新的速度。这段时间抱歉了。


序章 1-2 3 4 5 6 7 8 9

10.天生一对

  “这才第一场!”杰克气得满脸通红,“还有两场,你现在下结论未免为时过早。”

  黄少天挑了挑眉毛,露出了一个讥讽的笑容。

  楚云秀笑了笑:“我下的结论一般都没有错过。”

  “不过既然你坚持,那么,继续吧。随机两场,难度相同,最后系统自动记分。和你们前几节课的记分系统全无差别。”

  楚云秀做了一个“请”的姿势,于是他们面前的场景门又重新打开了。

  杰克略有不甘地看了黄少天一眼,眼里还隐隐带着些威胁,黄少天耸了耸肩,懒得理他。


  “你说这位非洲象哨兵怎么能这么表里如一?”徐景熙一边围观,一边发出感叹。

  郑轩猛地摇头:“你不要侮辱非洲象!非洲象是无辜的!”

  显然,四周大多数人的看法都同徐景熙不谋而合,扫向杰克的眼神都带着些明目张胆的戏谑,这让杰克更恼羞成怒了。

  “你不要拖我后腿!”杰克在再次进入场景门前时向黄少天强调道。

  黄少天:“……”

  杰克:“听到了没有?”

  黄少天:“……你不是说我过于优秀么?怎么不是你拖我后腿?”

  杰克:“你——”

  黄少天:“你什么你,这难道不是你原话?没多久前才说过现在就忘了?”

  杰克:“少废话,你——”

  黄少天:“开始倒数了,你还进不进去了?到底哪来这么多废话?”

  言罢,他实在是不想再理这位自信心过于庞大的哨兵,率先踏进了场景门。

  喻文州在黄少天踏进场景门之后才悄然收回眼,跨进自己面前的场景门的时候,他的嘴角仍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


  如果要黄少天用一个词语来形容之后的两场模拟,他会毫不犹豫地运用“灾难”这两个字。“你说这可不可能是一种返祖现象?”黄少天在当天的晚餐过程中,严肃而又认真地同徐景熙探讨着杰克的智商问题。

  “攻击沙漠蛇用激光枪,捉捕蝎虫能把虫捏死一半,最离谱的是在两米高的洞穴里他居然试图从一个一米的平台跳到另一个平台……那可能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精彩的表演了——”

  黄少天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土豆:“因为跳太高头撞到洞穴顶然后被迫做自由落体,差点在岩石上砸出一个陨石坑。”

  徐景熙憋着笑,艰难地举起手:“别、别说了……这画面已经在我脑海里重复了一整个下午了,我整个下午的课都没怎么认真听。”

  “你有我受到的冲击大吗?我离他才五十公分好吗?”

  “我有点儿同情那位高个儿向导了,还好我没那么高。”

  黄少天深以为然:“还好我和那谁差不多高。” 

  “……”徐景熙嘴角抽了抽,“你终于面对真实的自我了吗?”

  “什么鬼,你是不是今天忘记吃药了。”

  “我以为你那句话的意思是,’能和喻文州一组真是太好了’,难道不是吗?”

  黄少天:“……我要给你小学语文老师寄刀片。”

  徐景熙啧了一声,懒得再和自己不知道是真傻还是装傻的好友争论了。

  “这不是对比产生美么,我打赌犀牛先生之后大概会绕着我走了。”

  “转移话题也没有用。”徐景熙笑眯眯道,“反正现在全校都知道你和那谁是天生一对了。”

  “我靠。”黄少天猛地敲了敲徐景熙的碗,“注意措辞,禁止造谣。”

  “认清现实吧黄少,你们就是天生一对。”

  黄少天抽了抽嘴角。

  天生一对,这四个字简直太可怕了。


  攻击性配合课程所用的记分系统是闻名于星系间的潘多拉系统,由一千年前的一位著名数学家建模完成,该系统的更新与维护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星际公认其正确性近似百分之一百。常有人说,潘多拉的结果也许不够直观,但它永远不可能是错误的。

  因而当系统推出三场模拟练习的综合评分的时候,杰克就算再懊恼,也没法反驳这样的结果。

  喻文州同布偶猫向导的总分比杰克同黄少天高了近六分,且配合率的提升数字也更高。

  黄少天一点儿也不意外这个结果,同样毫不意外的还有楚云秀。

  她甩了甩头发,挑起了一边的嘴角:“我说过我不会错的。”

  “感谢这四位同学,现在,我想你们应该更清楚’攻击性配合’这五个字的含义了吧?”她很快又神情肃穆,声音也沉了些,“重要的不只是攻击性,也不只是配合,而是攻击性配合。观察,思考,等待,协作——结合你们的优点,以弥补你们的缺点。记住,士兵们,不论是在战场亦或是其他任何的场景中,你们是战友,是彼此的后背,也许有一天还会是彼此最珍爱的人。 不论在精神上还是肉体上,你们始终都是平等的,今后也并不会有任何不同,如果要成为优秀的士兵,你们必须牢记这一点。”

  在这一瞬,虚拟空间里一片寂静。

  “你们可以质疑我,可以否认我,但我仍要说,自视甚高、藐视同伴的人在战场上是无法生存太久的。如果你们不相信的话,那走着瞧好了。现在,继续我们的课程,士兵们,列队——”

  “是,长官!”


  楚云秀的这段话毫不意外地在当天晚上成为了校园论坛当日的流量冠军,吃完饭后,徐景熙饶有兴趣地将这个帖子当做餐后甜点似的一字不差地看了个遍。

  “楚老师太帅了!!!求嫁!!!”

  “+1,楚老师大实话,这么好的老师怎么标记地这么早呢?我为什么不早出生几年呢?”

  “所以说我不管是凑cp还是谈人生,楚老师绝对是最适合的那一个!”

  “楼上说的对,据我学弟说,楚老师说这话的原因好像就是因为有人死活要拆了那对珍稀度S级,最后搞了三场模拟比赛还是输了。”

  “不要歪楼啊,这楼不就是在赞扬我们楚老师吗!怎么又扯到那两个一年级身上了!他们能不能别一天到晚搞事啊?”

  “什么?拆这种配合度比韩文清将军还有张老师更高的cp?谁啊?脑子有坑吗?”

  “啊!我爱楚老师!我想回去一年级上楚老师的课!”

  “+1,拆这种cp的人走夜路一定要小心,平地摔也能出人命的哦!”

  “……”

 

  徐景熙脸上的笑容愈来愈诡异,过了好一会儿才将帖子拉到最后。而后他抬头问黄少天:“吃完了吗?”

  黄少天点了点头。

  “楚老师上论坛头条了,我读给你听?”

  黄少天摇了摇头。

  “干嘛不要听啊?”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你笑这么诡异,我又不傻。我不用脑子都能想到这个神经病学校的帖子最终能歪到什么地方。”

  徐景熙颇为可惜地摇了摇头:“不要听就算了,我把链接发给你了,记得睡前看一眼。”

  黄少天坚决摇头:“不看。”


  黄少天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即使徐景熙的信息始终明晃晃地挂在收件箱的第一条,他也没有去打开。直到他刷完当天的日常任务,收到了一条新的信息之后,徐景熙的信息才终于成为了收件箱的第二条。

  黄少天心情很好地打开新收到的信息,却在看到发件人的瞬间不由地愣了愣。


  发件人:喻文州

  内容:今天还刷任务么?

  

  “今天还刷?”黄少天问。

  “你很累?”喻文州反问道。

  “呃……还好。”

  “那为什么不刷?”

    黄少天瞪着这个问句整整五分钟,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的好。对啊,今天为什么不刷?黄少天看了看时间,也还没有到平常休息的时间。

  黄少天还在犹豫,喻文州的消息又发了过来。

  “那你早点休息好了,明天再刷吧。”

  黄少天这才飞快地点了回复按钮:“等等,我刷,干嘛不刷?”

  喻文州:“我邀请你?”

  黄少天:“行。”


  于是在五秒钟后,他们同时出现在了格林之森冷淡的月光之下。

  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场景,明明在之前的许多天他们重复过这样的场景无数次,可在这一刻,黄少天却仍然多了些不自在。

  喻文州微微转头,漆黑的眼里印着黄少天的样子,他略微有些困惑地问黄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皱着眉头,心烦意乱地摇了摇头。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看了一会儿,轻声叹了一口气。

  黄少天胡乱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向前走了两步说:“没事的,走吧。”

  “真的?”喻文州没有跟上前去,反倒是在原地问道,“你看起来有点儿……”

  “有点儿什么?”黄少天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连带着语气也有些不耐烦了起来,“我挺好的,我平常就这样,能有什么事儿。 还走不走了?”

  “你心情不好。”喻文州仍旧站在原地没有动。

  黄少天转过头去:“我说了真没有,你能不能——”

  在同喻文州的双眼对上的一瞬间,黄少天忽然间失语了。他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也忘记了自己正站在哪里。时间似乎停止了,停止在他转过头的那一刻,停止在喻文州的瞳孔之中。  

  “少天?”

    一秒钟后,黄少天才颇为狼狈地回过神来,他猛地移开自己的眼,不去看喻文州。

  “我不舒服。”他最终胡乱说道,“大概是今天被那只犀牛搞得有点脱力,心灵也受到了剧烈的打击。耽误你时间了我今天就不刷了,我先下了哈我们明天见明天刷明天再联系哈!”

  在喻文州才反应过来“犀牛”指的是谁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强制下线了。场景瞬间变换,没有幽深的森林,没有月光,也没有黄少天,他回到了任务点,只有领取任务的人在他身边不断地来来回回。



   而强制下线后的黄少天坐在自己的床上,用被子将自己整个儿都盖住了。

  我觉得我的心灵受到了创伤。

 一定是那位非洲象哨兵对自己造成的心理阴影太大,心跳才会从刚才开始一直都不正常。黄少天小心地锤着胸口,一边在心里盘算着是不是要去校医院检查检查,指不定还能讹一笔抚慰金。  

  说起来那位布偶猫向导是怎么忍受到今天的?身体素质一定挺不错的。


  我只是身体不舒服。

  只是身体不舒服。

  这肯定,一定,绝对和喻文州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评论(37)
热度(10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