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69)

*流水账式收尾

*更新提问箱

69 毕业舞会(一)

*目录页

清晨,黄少天发现宿舍外的伊诺米尔花快要开放了。

这是一种只在夏天生长的花朵,通常长在灌木上,他们的宿舍楼下刚好就有一小片伊诺米尔花。可不知怎么的,有一支花偏要摇摇晃晃地拔高,几天前,它带着一个花骨朵停止在了他的窗台前,而后的每一天,那隐隐发蓝的花瓣都会微微张开一些。

这一天,已隐约能看到里面黄色的花蕊了。

黄少天将它的样子扫描了下来,发给了喻文州。

恰巧门铃响起,他胡乱套了一条衣服就去开门。

郑轩站在他房间门口,见他早就起床的样子,不乐意道:“你怎么起这么早!你又不用去参加院系体验!”徐景熙站在他的身后,一脸无可奈何。

“我也很忙的好吗。”黄少天一秒钟就猜到了郑轩想要干什么,看着他悻悻的样子觉得很好笑,“一天到晚都是事,还得学交谊舞。”

听到“交谊舞”三个字,郑轩连忙摇了摇头:“算了算了,不打扰你了,我去喊抓张佳乐起床了!”

言罢,两人便转身张佳乐的宿舍走去。走了好一段距离,黄少天还能听到徐景熙和郑轩说话的声音。“就跟你说他比我们还忙,你以为系办会让他们一觉睡到中午,别想了。”

“怎么还要学跳舞啊……好可怕。”

“那叫舞会,你跟我念,舞——会——”


配合赛结束后,没几天就是二年级的院系体验活动。各专业的向导和哨兵将会进行为期四周的交换教学内容,目的是为了让每个学生都对其它专业有些了解。黄少天和喻文州因为要准备毕业舞会的事情,因而被允许不参加前半段的交换教学。郑轩对此十分羡慕,他第最初的几天就得去驾驶系上课,每天上课的时间都早得变态,所以才会想到要去黄少天的宿舍突击,却没料到黄少天早就起来了。

黄少天倒是想一觉睡到中午,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起起落落地把他砸得头昏脑胀,几乎没怎么好好休息。偶尔他甚至会感到恍惚,觉得这一分这一秒乃至将要发生的时时刻刻都不是真实的,他得偷偷地掐一掐自己,反反复复地向自己确认,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不过他也来不及多想什么,就又被系办给拉了过去,接下来一连串繁琐的事情反倒是极快地使他意识到,他们将要迎来一个人生中十分重要的时刻了。在这之前,他从来不知道原来毕业舞会原来会有这么多事情,时间一下子被奇奇怪怪的事情塞满,黄少天看着日程表里面“定做礼服”、“熟悉流程”之类的提示,恍惚间觉得自己不是要参加舞会,也不是要毕业,而是要去结婚。


尤其是得知他们可以提前参加舞会的那一天晚上,喻文州的父母同他通话时说的那些话。

喻文州告诉他自己的父母想要见见他的时候,黄少天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他们不过一天没有见面,黄少天却觉得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以至于在虚拟屏幕中看到面色还有些苍白的喻文州的时候,他要垂下头,把眼角湿润的痕迹缓和了才敢抬头和他说话。

“额头上的是什么?”他说话时已经恢复了正常,眼睛和嘴角都弯着,说,“好像电影里面,很久以前的人类发烧的时候在额头上盖着的东西。”

喻文州冲他笑,那笑糅着春风,像是有花开在眼角,将他面上的病色一扫而光。

“这是舒缓薄层,有点凉凉的。”

黄少天听到他说。

“什么原理啊?是微波粒子可以直接浸润到意识云吗?舒服吗?不对我还没问你现在感觉怎样,还可以吗?头还痛吗?视线有没有好一点?有好好吃饭吗? ”

喻文州听到这一长串问题,笑意更深了些。两人开始像往常一样说些琐碎的小事,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但确实有什么不再一样了。

——他们说话时候心跳的频率,看着彼此的时候眼角的弧度,一呼一吸间睫毛摆动的次数,又或者是说话时候不由自主上扬的尾音。

像是忍受过寒冷,藏匿在雪底一整个冬季的种子缓慢地在春天一颗颗发芽,在温柔风雨中渐渐地拔高生长。

因为夏季就要来到了,它们将迎来一个属于它们的、不朽的季节。


“对了。我爸妈想要见见你。”喻文州突然说道。

黄少天弯起的嘴角还没来得及放下,就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给定住了。三五秒后,他才迷茫地开口:“等下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你说叔叔阿姨想要见我?这个不好吧什么时候啊?我要穿什么好啊,我这两天脸色不大好吧他们喜欢什么啊?你让我缓缓我——”

“没事的。”喻文州打断了他的话,笃定地说,“他们会喜欢你的。就现在,好吗?”

黄少天有些忐忑不安,也有些隐隐的紧张与兴奋,他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那么肯定,但出于对他的信任,即使并没有完全准备好,脑中也空白一片,他还是点了点头。

“——等等等等等等,你让我去换个衣服!”

黄少天这才想起自己还穿着一条印着卡通图案的睡衣,这样子见男朋友的家长实在是很失礼貌,可惜喻文州已经将通讯转了过来。黄少天才爬下床,就看见虚拟屏扩大了一半,另一个窗口出现在了眼前,他就这样穿着卡通睡衣,头发也没很好地打理过,乱糟糟地同喻父喻母见了面。

“衣服?你们已经谈论到衣服了?”

右半边的虚拟屏中,一个挽着整齐发髻的女士温柔地开口,她穿着一条剪裁良好的白色丝质长裙,有着很典型的亚洲人样貌。她声音温和,与黄少天视线相对的时候忍不住笑了起来:“唔,的确是很可爱,对吧?”

她身边的男士要高上许多,样子和喻文州很像,闻言也笑着点了点头:“是可爱。”

喻母这时候才认真地同黄少天打了个招呼:“黄少天是吧,你好,我是文州的妈妈。”

黄少天只好重新坐下,虽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也只能这样了,他灿烂地冲他们笑了笑,说:“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叫黄少天。”

喻母瞧见他笑,像是看到光从天边亮起,禁不住被他感染。

“你好,你们刚才已经在谈礼服了?不知道文州有没有和你说过,我是做服装设计的。你喜欢什么样的礼服?”

“最新的式样我都可以做。但我觉得复古的式样也很不错。”

“你长得可爱,发色不深,瞳孔也浅,很适合白色,这样的礼服服你觉得怎么样?你穿白色,文州穿黑色,配复古的肩带,我相信一定很好看。”

喻母说着,拖出了一套礼服的三维图片来。

喻文州无奈地朝黄少天笑了笑。

当天,喻母几乎拿出了七八十种礼服的样式,时间跨度可从地球时代追溯至今,风格也相当迥异。黄少天还没经历过这种事情,硬是被喻母牵着鼻子选中了一套复古的燕尾服。

“阿姨发你一个程序,之后你记得用来扫自己的身体数据,我这里收得到。”

“衣服设计好我会给你们看,有什么不喜欢一定要和我说。这是你们人生很重要的时刻,我希望一切对于你们来说都是完美的。”

喻母握着喻父的手,微笑着对他们说。

“对了,文州你也得扫一份给我。我觉得你瘦了很多。”

“妈,”喻文州露出了无奈的表情,拿自己的母亲实在是没有办法,“差不多行了。”

喻父也笑,转头对黄少天说:“你阿姨就这点爱好,没被吓着吧?”

黄少天摇头,笑嘻嘻道:“阿姨挺厉害的,我不怎么懂这些,也不知道挑衣服还有这么多讲究,麻烦阿姨了。”

喻母挑眉,忍不住弯起眼睛,直白地说:“我真喜欢你,文州这孩子嘴就不够甜,以后有了你,我就放心了。”

黄少天听到“以后”两个字,微微怔了怔。

喻母注意到,在心中暗暗地叹了一口气。

“都过去了。”她柔和地看着他说,“我都听文州说了,你们都很不容易。过去了,就不再要紧了。”

喻父也点了点头道: “将来会更好的。”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喻文州也看着他。

他冲喻文州笑了笑,露出了嘴边那个小巧的酒窝。

喻文州也笑了。

他很想摸一摸那个酒窝。


-t b c-


评论(23)
热度(5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