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70)

*目录页

70 毕业舞会(二)

隔日,黄少天也与家里联系了。

那时黄母正拽着二黄的脑袋坐在沙发上,瞧见黄少天,她兴奋地朝黄父招了招手:“亲爱的,快过来,你儿子终于想起他除了男朋友外还有爹妈啦!”

黄少天:“……”

很快,黄父也放下了手中的事情,坐了过去。

黄母实在是想念黄少天,絮絮叨叨地向他说了很多琐碎的事情,说她前几天买到了几年前一直想买却买不到的一个纪念包,说家里的飞行器的处理器坏了行驶的时候会放出五颜六色的烟雾,还说二黄好像喜欢上了隔壁街道的一条小黑狗,而体形的差距似乎无法阻碍它们爱情的诞生……讲到最后,她自己都觉得口干舌燥,让家用机器人倒了一杯水,才缓了口气。

黄父趁机问道:“最近怎么样?”

黄少天微笑,直到这个时候,他才终于有了说话的机会。

“还好。”

但很快,他又敛了笑容,神色变得认真而严肃。

他说:“爸,妈,我有话要和你们说。”

黄母放下水杯,同黄父对视了一眼,有些感到意外。再转头,她看到黄少天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然后开始说话。

即使在这之前做足了准备,尽量略过了一些不必要让他们知道的细节,用缓和的语气将整件事情叙述出来,黄少天还是看到黄母在他说到一半的时候红了眼,就连一向心宽的黄父也紧紧地皱着眉头,面色不是太好。

他的话音落下,没有人再说话。沉默降临在他们之间,好久过后,黄母才终于抬头,她红着眼睛,话语严厉,责怪道:“是不是没到出事,你就不会和我们说这些?”

“妈!”黄少天很少听黄母这样对他,知道这一次黄母是真的气急了,只好撒着娇安慰道,“你看现在不是没事了吗?不是不想和你说,是不想让你们担心。”

“你现在长大了。知道瞒着爸妈了,这么大的事情,当时怎么问你你都不说话,我们是那么不近人情的人吗?”

说到最后,黄母的声音里都带着哽咽。

黄父沉默着搂了搂她,发出了一声叹息。

黄少天当然知道他们为什么怪他,可如果重新再来一次,他想,他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

喻文州只有一个,他赌不起。

这时,二黄似乎察觉到了氛围不是很好,耷拉着耳朵,蹭了蹭黄母的掌心,见她没有反应,又从沙发上坐了起来,要去舔她的脸颊。黄母躲闪不及,被糊了一脸的口水,顿时恼羞成怒:“二黄!”

二黄浑然不觉,依然咧着嘴要去蹭她,搞得黄母哭笑不得,情绪却缓和不少。

“对不起。”

黄少天声音微哑。

除了这三个字,他没法再出说其它的话来。

黄母好不容易推开二黄,狼狈地抓过纸巾,擦了擦脸上的口水。

“行了。”她把纸团扔到了地上,二黄见状,汪的一声冲下了沙发。

“那他长什么样,现在能和我们说了吧?只要量子兽不是蛇,一切都好说。”

黄少天听到黄母这样说道。

“不是蛇。”他下意识地回答,几秒后才意识到了什么,眨了眨眼,瞬间咧嘴,快乐地笑了起来,“是很好看的鸟,叫做紫胸佛法僧,胸口是蓝紫色的,紫色是有些偏红的那一种紫,翅膀是是蓝绿色的,顶上是黑色的,张开的时候像扇子一样,特别好看。它叫索克萨尔。”

夜雨闻言,在地上愉快地打了个滚。

“行了行了,反正我看不到,不是蛇就好。那人呢,你上次回家还藏着不让我看,现在总可以给我看了吧?”

“我现在把他的通讯接进来?”

“你等等,先给妈妈看个照片,我要做点心理建设。”

黄少天:“……”

他只好拖了一张喻文州的照片出来。

黄父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实在搞不懂这两个人的情绪怎么能转换得那么快。

“诶,你快看你儿子的男朋友。”

黄母惊叫了一声,拉了黄父一把。

黄父抬头,看见了一个黑发的年轻亚裔青年,身材瘦削,皮肤白皙,眼神非常温和。

“天天你别转他通讯,我先去换个衣服啊……你男朋友长这么好看还藏着不给妈妈看,你太过分了!不过还好你没搞个比你大一倍的哨兵回来不然我会担心死……”黄母匆匆跑到楼梯口,又嘱咐了一声,“等我回来再转啊!”

黄少天:“……”

黄父习惯了黄母这样子,倒没有太惊讶,不过他还是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衬衫,问:“要不我也去换个衣服?”

“爸!你这样挺好的,真的。”

比起他昨天穿在身上的那套卡套睡衣,实在是好太多了。

“那就是他了?”

黄父抬头看他,开口问道。

四个字的问句,没头没尾,黄少天却很清楚自己的父亲在问什么。 

“嗯。”他笑着点头,“只可以是他了。”


没多久,黄母终于下楼,她换了一条黑色的贴身长裙,脖子里还挂着一条精致无比的心钻石项链,看上去美丽而优雅。

只可惜她同喻文州说话的时候,这点优雅就瞬间消隐不见了。


“天天他小时候可调皮了,在幼稚园的时候,有人欺负人,抢了别人的糖果,他就跑过去把那人的裤子给扒了,回家的时候我被幼稚园老师教训了半天,他还高兴的要命,偏要向我炫耀。”

“妈!这事儿你快说两百遍了!”

“还有一次,他抓了毛毛虫回来,很宝贝地揣在手心,问我这是什么……”

“妈!我求你别说了!”

“我说这是毛毛虫,他哇的一声就开始哭,手拼命抖,又不敢真的把虫给扔掉,问他为什么,他说怕毛毛虫会痛……”

“……对了,你们以后想去哪里办婚礼呢?”不知道说了多少件事后,黄母终于在黄少天生无可恋地表情下结束了糗事爆料时间,开始了新一轮话题的转换,“你家在敦克尔苏吧?那里太冷了,不过好看。沃克吧,又太平凡。我前几天看到了一个宣传,那个地方在A15,特别好看……不如你们考虑下那儿?我把文件传给你啊——”

“妈!你差不多行了!”

黄少天抚着额头,简直心如死灰。

却看见喻文州忍着笑,点了点头。


毕业舞会前的那四五天,一切都兵荒马乱。

他们先是要准备很多文件,终于上交了之后又被负责人拉去培训。据说这样的培训四年级早就在几个月前完成了,他们俩个却只能临时抱佛脚,开始跟着培训老师学交谊舞。

幸好他们作为二年级,没有被选中领舞的可能性。

舞会的开场舞将由四年级的四对学生主导,一支舞过后,其余的哨兵与向导才会依次入场。舞会将持续整整三个小时,所有的学生可以在这里自由地邀请心仪的对象跳舞,两人一齐进入舞池,便意味着双方都对彼此拥有好感,只要匹配度不过份低,他们就可以通过礼堂一楼到二楼的登记口,那里的自动扫描装置会识别他们的匹配度与各自的身份,双方确认完毕后,他们的资料会自动输入到联盟的婚姻系统,使他们成为彼此的合法配偶。

培训老师讲到这里,黄少天才猛的注意到屏幕上的那几个字:婚姻系统,合法配偶。

——好像对于第一军校的学生来说,成功参加了毕业舞会确确实实就等同于成功地结了婚。


直到毕业舞会来临的前一天,他还有些迷茫地问徐景熙:“……原来我到结婚的合法年龄了吗?”

这大概就是婚前恐惧症吧,徐景熙有些同情地想,下一秒,他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温柔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道:“你早就过成年期了。”

-tbc-


评论(27)
热度(5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