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一些关于星落的freetalk

原来觉得自己大概能写很长的小论文,但真的写完了又觉得没什么好说的。

星落正文有25w字,能写这么长我也没有想到。当初写这个故事的梗概的时候只打算写一篇2w左右的中篇(谢谢当时点梗的姑娘),后来大纲一推再推,故事一改再改,就成了今天这样一个流水账。


关注我久的人都知道我这个人不怎么爱说废话,大多数情况发文就跑,实在觉得委屈了,才会嚎两声。一次是上次cp预定无料没人领取我在现场等到很晚的时候,另一次就是前天限流的时候。

现在反省了一下,前天为什么会觉得难以忍受呢。主要还是这篇文被我拖得太长了,读者没有耐心,我自己也没什么耐心了,到了后期看得人越来越少,热度少了大半,反馈也越来越少,难免觉得挫败。写长篇是件挺不容易的事情,短篇写完就没什么事了,长篇要一直考虑剧情的进展,人物的成长,他们两个人感情的变化,我这个人写文的手速又非常薛定谔,有想法的时候很快,但是大多数时候很慢,像最后这几章我基本都是花了5-7个小时完成,有时候一个小时就几百个字,无法顺利地表达自己想要的内容真的很痛苦,所以大家的反馈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文写到后期,又是重大进展,自己写得挺开心的,但是一发出来就被限流,很多特殊关注的朋友都没法在首页刷到,朋友点了推荐也没法看到。所以那天我真的挺气的,说阅读量是因为阅读量是限流的证明,我也没有傻到认为阅读量是真的阅读量,而且我横向对比的是我自己的文的阅读量,也没有拿别人的来对比,我不知道这点事有什么好说的。lft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这种行为不是创作者在不在意的问题,是本来就很不公平。

不过现在终于写完了,我也不想再说这个事情了,就反省一下,以后还是尽量不哭惨了。

写文的过程永远有痛苦有遗憾也有快乐,但故事写完之后这些都可以忽略不谈了,对我来说最快乐的事情还是又写完了一个关于他们的故事吧。


星落这篇文吧,真的是一篇小学生谈恋爱的无脑傻白甜,设定看上去很酷炫,但感觉也没什么剧情,就一流水账。不过写的过程中其实也有挺多开心的地方,比如前半部分鱼和天天还很不对头的时候,还有夜雨和索克,这几个部分是我写得觉得挺好玩的。但是两个人真的谈恋爱以后就好像比较黏黏糊糊了……而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哨向设定到最后会变成这样,感觉真的非常严苛,全文95%两个人都是纯情网恋,到最后5%被迫奔现,我自己都觉得很好笑。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cp两个人恋爱了以后我感觉就已经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挡他们两个了,所以我制造的冲突只可能是外界给他们的客观冲突,感觉这个故事里要是有主观上的冲突的话根本就没有办法想象。所以这个故事就变成了这幅奇奇怪怪的样子。


这篇文从2017年2月写道2017年9月,差不多写了一年半,中途又断了好几次,当时我真的觉得自己可能会坑,每次重新更都要从头看一遍自己写的,我看了四五遍自己都快吐了,后来给自己立了flag,去约了喜欢的封设老师,每天逼着自己,也算终于有始有终地写完了。


写喻黄也有好几年了,实话实说,热情确实没有当初那么多了。但是我觉得喻黄神奇就神奇在,不管你中途爬了多少坑,磕了多少奇奇怪怪的cp,再写他们的时候内心还是会有一种奇异的温暖和平静。听过看过写过太多关于他们两个的故事了,可还是会觉得不够,还是会觉得有无数种故事会在他们之间发生,我觉得同人的有趣之处就在这里,可以在有限的故事里寻找无限,又能在无限的故事里看到他们最本来的样子。我这两年状态好了很多,前两年状态不大好的时候,磕他们两个真的救命(没有夸张),所以不管这个圈子怎么样,圈子里的人怎么样,对我来都说不会改变我对他们的感情,很爱他们,也很感激他们。


最后还是要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看这个流水账!谢谢一直在追文的朋友,我是一个很不热情的作者,想看你们的评论又老是不知道怎么回复,但你们真的很可爱,谢谢!如果这个故事有让你们开心我就很满意了!

接下来会修文&写番外,修文的过程中应该会整合一些章节,修正一些bug,番外如果你们有什么特别想看的可以留言告诉我。


不过因为这学期我要开题,所以会比较忙,万事如意大概会拖到年底再重新更。

我宣布这是我说过最长的废话了以后还是尽量不说废话了。




评论(107)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