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wherever you are(终)

·玫瑰先生番外


  媒体来得很快,是国内较大的一线平台,地点就定在黄少天暂住的酒店里。化妆师给黄少天整理的时候有点儿心不在焉,欲言又止几次,搞得黄少天也有些好笑。

  “行了,想问什么就问吧?”

  化妆师一个激灵,差点把眼线画到天上去:“真的?”

  “真的。”黄少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心有余悸道。

  “呃……我是说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你真的有……”

  “真的。”黄少天回答地很干脆。

  “哇!有没有他照片啊那个太模糊了!我好好奇啊!”

  “没有,别想了。你画眼线呢手别抖。”

  “这么小气。”化妆师撇着嘴,“那长得好不好看?”

  “你干嘛你干嘛?你问这个干什么?好看又怎样不好看又怎样?”

  “……”

  “我好不好看?”

  “……好看。”

  “那不就得了?”

  “你好看就够了的意思?”

“不是,是我好看他怎么会不好看的意思。”

“……”

“……眼线,擦掉,重画。”

化妆师忧郁地拿过化妆台上的棉签,粘了点卸妆水,将画歪了的眼线涂掉了:“你真的很喜欢他吗?”

“废话,一会儿我都要直播告白了。”黄少天这么一想,心情突然都好了些。

“黄少,我觉得我失恋了。”

“……你少来啦,”黄少天摸了摸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你男朋友上礼拜还给你送花,九十九朵, 还是红玫瑰。失恋,失什么恋!”


 直播定在当天下午两点, 来采访的主持也是熟人了,黄少天同她拥抱了一下,焦虑散去了不少。媒体已经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消息,直播间不到一点已经有近百万人了。陶姐在窗户边和他说了不少话,她说要做最坏的打算,直播到一半对面提前动作了的可能性都有,黄少天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

  喻文州在直播前给他发了一张照片, 是他们养的那盆玫瑰,他离开的时候冒出的花苞这个时候已有鸡蛋那样大了。黄少天说长得好快,喻文州说,它没多久就要开了。

  

  “很难得,今天黄少愿意在镜头前谈论感情问题。我记得以前你不怎么爱谈这个,大家还都怀疑以前你受过什么情伤。”

  黄少天笑了笑:“以前是觉得不必要,大家也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把自己的生活剖开来给别人看。我觉得我是个歌手,大家听我唱歌应该就足够满足了。”

  “那现在你为什么愿意站出来了呢?”

  黄少天对着镜头笑了笑:“一些风言风语,我觉得大家从我这里知道总比从别人那里知道好。”

  这个镜头拉得很近,几乎能看到他的睫毛,黄少天长着一双藏星贮月的眼,笑起来的时候像一座弯弯的桥。喻文州很早以前就发现黄少天无师自通地学会了在镜头前隐藏疲倦,将挤出来的光彩分毫不差地放在前边。

  “这可是独家哦,”主持佯装惊讶道,“很有纪念意义,我很荣幸。”

  “哪次你不都这么说?要请我吃饭。”

  “所以可以请你们两位一起吃饭吗?”

  黄少天闻言,轻笑了一声:“这个,我还得问问他。”

   主持笑:“所以是真的了?”

   黄少天坦然承认:“是真的,他是我相恋八年的男友。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一直跟他走下去。”

   “哇,先说一声恭喜,虽然到得比较晚。”主持拍着手,眼里亮晶晶的。

   黄少天说完之后忽然觉得无比轻松,先前的疲倦也一扫而空了:“谢谢。”就像是心里有一块地方的束缚被解开了,连呼吸都顺畅了不少。

  “那可以和我们说一说他吗?”

  “当然可以。”黄少天笑道,“但他是圈外人,我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搅他。”

  “你们是在什么时候认识的呢?”

  “细节就不说了,但是很早之前我们就认识了,那时候我还在组乐队。他陪我走过了很多煎熬的路,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我很爱他,也很感激他。”

  主持是个较为感性的女性,听到这番话一时间竟愣了两三秒,才忍不住说:“很感动,真的,听到黄少说这样的话,我很感动。”

 

  陶姐在镜头外,一只手拿着手机,看着微博上的动态,又一边盯着镜头,生怕出什么意外。到现在为止氛围都还算好,只要X工作室不再搞什么幺蛾子,这件事也应该告一段落了,接下来舆论导向的问题,她想,在这个时代倒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没有更多的细节了吗?”主持笑道,“比如当初是谁追的谁呢?现在又进展到什么情况了呢?”

  “你话太多了啊。”黄少天耸了耸肩。

  主持笑了:“我可不想被你说话多。”


  很好,陶姐在摄像后面站着,舒了一口气,揉了揉眉心。结果就在这个时候身边的助理跑了过来,神色焦灼地把自己手机塞到了她手里。陶姐一看,赫然是X工作室又发了微博,之前的含糊其词这次却明确了起来,图片也变成了两个人更为清晰的合照,喻文州的侧面这次清清楚楚,只有眼睛打上了几近于无的马赛克,文字内容也明目张胆地将喻文州的个人信息暴露了不少,包括年龄,职业,甚至工作地点。这般动作倒像是完全和黄少天对着干:既然你承认了,又不想说更多,那我们就帮你告诉他家了。

  陶姐眉头一皱,连忙喊停了直播。

  

  “少天,你看一下。”

  她叹了一口气,把手机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在她喊停的时候心里便跳了跳,想到陶姐之前说的话,垂在身旁的双手竟微微地抖了抖。和喻文州有关的事情,他好像永远做不到全然冷静。

  他几乎是面无表情地翻完了那条微博,天气不冷,他的手指却显得很僵硬。

  黄少天情绪很少低落,通常都是高昂的,很容易带动气氛。 而在这一刻,几乎所有人都察觉到了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怒气,方才还很融洽的房间现在竟悄无声息,没有人发出一点儿动静。

  “继续吧。”黄少天把手机还给了陶姐,冷冷道。

  陶姐:“少天,但是——”

  “我心里有数。”黄少天说,“继续吧。”

  许博远拍了拍他的肩膀,凑过去和陶姐说了几句话。她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挥了挥手:“继续吧。”

   主持很快调整好了表情:“很抱歉刚才中断了一会儿,我们接下来继续哈。”

   镜头拉向了黄少天,这一次他没有笑:“我和我爱人相爱近十年了。我还没有出道的时候就遇见了他,我想要唱歌,而他支持我的梦想,他陪我走过了很多不好走的路,可以说,遇见他是我最大幸运。很抱歉的是,因为我的身份,我一直不能光明正大地公开我们的关系。他不是圈内人,他有自己的职业,并且我以此为傲。”

  “他包容着我的一切,而现在,我却连他的个人隐私都无法保护,仅仅因为我歌手的身份——”

  说到这里,黄少天皱着眉头,在镜头前表现出了没有遮掩的不满:“我很难过,也很愤怒。是,我是同性恋,我是有一个同性爱人。我们彼此相爱,彼此支持,我们会牵手,会拥抱,会亲吻,我们和世界上所有的情侣都没有什么不一样。我希望喜爱我的人能够尊重我的爱人,同时,那些侵犯我和我爱人隐私权的人,我有权向你们追究法律责任。”

  陶姐站在摄像后面,捏着的手心渐渐放松了,先前狠狠悬起的忐忑不安的心这下也实实落了地。她想起许博远方才说的话,之前还将信将疑,现在却完全同意了。

  许博远说,黄少天这么多年来,只是想唱歌而已。

  这样的人,不必教他什么规则,也不用给他框架,他自己便能披荆斩棘,开拓土地,来去自由。


  访谈结束之后,微博上炸开了锅。#我们和世界上所有的情侣没有什么不一样#这句话被他的粉丝打了TAG刷到了热门第一,紧接着的第二是#X工作室侵犯隐私权#。陶姐对此乐见其成,公关部的人订了外卖,集体开始加班。而黄少天却什么也不想管了。

  “我要回家。”他和许博远表明了态度。

  许博远有点为难:“你确定?现在那儿肯定都是记者。”

  “……我什么都说了,他们爱拍不拍。还有小区物业费都是白交的?真有人堵在那儿我要打电话投诉了。”

  “……要不你先将就一天?”

  黄少天摇头:“不管,我要回去。”

   

  他在回家的路上给喻文州打电话,喻文州的电话却一直在通话中,近十多分钟后才终于打通了。

  “怎么一直占线?我还以为我电话坏了。”

  喻文州将平板上正在播放的视频按掉,画面卡在黄少天说话的某个瞬间,他眉头微蹙,眼里有着不容置疑的肯定,嘴巴停留在了某个弧度,远远看去像是在噘嘴。他露出一抹笑,回答道:“刚才在打电话。”

  “你今天调休?”黄少天在心里计算着喻文州工作时间,“现在在家?翻微博了吗?”

  “恩,看到了。”喻文州不急不缓道。

  黄少天从这句话里听不出什么情绪,心里又有些着急,一时间竟有些语塞,顿了半天,只在电话那头叫了喻文州名字一声:“文州……”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柔声回答到:“我在。”

  这两个字无比寻常,却一下子让黄少天溃不成坻。他想到很多年前那些奔波的夜晚,这个人冰凉又温暖的双手,含情的劝慰,无声的陪伴,以及这些年来他们走过的寻常又不凡的道路,

  他哽咽道:“对不——”

  “少天,”喻文州很快阻止了他将要说出口的话,“不许说出来。”

  “……”

  “真的不要说。”喻文州说,“我不爱听。”

  黄少天用手遮住眼,头后向后仰着,额发从两边散开,窗外的灯火打在他的手背上,织造出了这座城市复杂的脉络。

  “他们好烦。”隔了良久,黄少天才又重新开口,语气还有些低落,“我就是个唱歌的,还不让我谈恋爱了啊。我要告他们,一会儿就打电话给张新杰。”

  “不用了。”喻文州含笑道,“我已经和新杰通过电话了,你不方便,就用我的名义起诉吧。”

  黄少天:“……你好快,新杰怎么说?”

  喻文州:“他们接过很多这类型的起诉,还挺高兴的。”


  几个月后,这件事才终于告一段落。娱乐圈的新闻更新极快,快速消费的时代人们的注意力也很容易被转移。黄少天终于录完那档旅游节目的时候,这件事似乎早就沉在了过去,鲜少有人再提了。喻文州胜诉X工作室的新闻在半年后才被媒体披露,明星的隐私权问题从来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这次胜诉也给了专注于挖掘明星隐私的媒体一个警告,这个话题的讨论也持续了不短的一段时间。


  熟悉喻文州的人自然认出了当初被X工作室曝光的那些照片里的人是他,有人表现得相当尴尬,也有人完全没有所谓。医院是一个小社会,信息传播的速度远超过人们的想象。倩倩和盈盈在黄少天声明的隔天便在他面前支支吾吾,问能不能替她们要个签名,连CD和笔都准备好了。也有好事者在年长的老医生那儿嚼嘴皮子,老医生摇头晃脑:“啊?什么?谈恋爱?文州是个好孩子啊,是该谈恋爱了。什么?明星?你们这些小年轻的事情我不懂啊?” 

  

  他们在半个月后搬离了那个居住了近七年的小区,新的房子坐落在郊区, 安保相当严格,环境也清净了许多。他们都是恋旧的人,离开的时候都觉得有些可惜,只是要前进,似乎就要有所失。

  黄少天后来也问过喻文州,你不害怕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说,没什么好害怕的,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只要你还在,什么都无所谓。过了一会儿他又懒洋洋地转了个身,补充道,好多医院要我的,你别怕。

  行了行了,知道喻医生厉害,黄少天笑着说。

  他们栽种的那盆玫瑰被摆在窗边,花期将要过去,它却没有一点儿要凋谢的样子,似乎要拥抱着阳光雨露,热烈地活到生命的最后一个瞬间。

 

-fin-

会搞个本自娱自乐一下,喜欢朋友可以关注下


评论(20)
热度(5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