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万事如意(08-09)

00-01 02-03 04-05 06-07

白熊那边会更新快一点。

08

    黄少天真没想到喻文州会来,房间里的窗户不高,是往上打开的,他趴在窗前的桌子上,向上用力推着窗户,却怎么也打不开。喻文州蹲坐在窗台上,雪白的尾巴在黑夜里摇摇晃晃,他似乎一点儿也不着急。

  “你等等哦,这个窗户以前不是这么难打开的,今天怎么、怎么、怎么这么难打开——”

  黄少天比桌子高不了多少, 他手掌用力向上掰着窗户,身体不由自主地借力,两条腿干脆都离开了地面,将整个上身都趴在了桌子上。他用尽了力气,脸蛋儿都憋得通红,终于“啪嗒”一声,成功将窗户打开了。只是放开把手的瞬间,他忘记了自己的脚还在半空中悬着,身体猝不及防向后跌去,本能让他蜷缩着身体倒地,只是脑袋还是磕着地面,发出了咚的一声。

  黄少天捂着脑袋,叫了一声,疼痛让他眼里很快积聚起了泪水,他其实想笑的,可因为实在是太疼了,他笑不出来。他又有点担心喻文州会被自己的动静吓跑,连忙坐了起来,往窗口看去,可打开了窗户的窗台上空空如也,只剩下黑夜与月光。这下黄少天忍不住了,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脑袋很疼,可那空荡荡的窗台更让他难过。他心里满是委屈,我好不容易打开了窗户,却又把他吓跑了,我怎么这么没有用呢?万一下次文州不肯再来了怎么办?他不肯理我了又怎么办?黄少天越想越痛苦,双手揉着眼睛,脸上湿漉漉一片,哭声里带着抽噎,他两腿张开,在地上无力地抖了抖。

  “喵。”躲在房间角落里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轻轻叫唤了一声。

  可是黄少天哭得似乎太过投入, 并没有听见他的声音。

  “喵!”于是喻文州迈出了一步,前爪在前伸了个懒腰,而后摇晃着尾巴,姿态优美地朝黄少天走去,他蹭了蹭他裸露在外面的皮肤,又叫唤了一声。

  黄少天被这触感吓了一跳:“呜呜呜……呃?……”

  他抽噎着拿开揉着眼睛的手,猝不及防就瞧见了蹲坐在他腿边的喻文州。

  白色的猫咪歪着脑袋,小巧的耳朵抖动着,湛蓝的眼睛里似乎有着关心与好奇,无比温柔地注视着他。

  “你、你、你没走呀?”黄少天瞪大着眼睛,眼圈红红的,还有没流干净的眼泪争先恐后往下掉着,他一边抽噎一边说道,声音都很不利索。 

  喻文州伸出了前爪,搭到了他的腿上,又叫了一声。

  “喵。”

  似乎在回答:是呀,我没有走呀。

  “真的吗?那我、我……我可以抱一抱你吗?”黄少天问道。

  于是喻文州就真的爬到了他身上,鼻子朝着他的衣物拱了拱, 有点儿像撒娇,也有点儿像应答。

  黄少天一下子忘了疼,也不再哭了,只一下一下地抽着鼻子,去抱喻文州。

  他先抓住了他柔软的上身,温热的触感让他无比愉悦,忍不住笑了起来,而后他抱起了他,喻文州雪白的身子被拉成一条又长又软的线,黄少天很快圈住他,将他搂在了怀里。喻文州似乎很少和人有这样亲密的时候,他喵喵地叫了几声,爪子也扑腾了几下,可黄少天只是用脸颊温柔地蹭着他雪白又温暖的毛发说:“文州文州,你太好啦。”

   后来黄少天躺在了床上,而喻文州在他的枕头边将自己盘成了一个圈。月光透过窗户撒了进来,夏夜里的房间闷热干燥,却也很明亮。黄少天睡不着,他侧过头看着喻文州规律起伏的身体,心里无比柔软。他说不出来为什么,可他就是觉得,他能来到他房间,能在他身边这么毫不害怕地入睡,真是太好啦。

  这是他们一块儿度过的第一个夜晚,夏季将要过去,余热却还在人间回荡。黄少天在很多年后还会想起这个夏夜,窗外蛙声聒噪,房间里闷热又明亮,他听着身边另一个生命规律的呼吸声,很久很久以后才缓缓睡去。


09

  黄少天的设计组共七个人,男士多些,有五个,剩下的两个姑娘比卢瀚文早两年进来,工作能力没得说,就是话太多。

  能让黄少天做出这样评价的人可太少了,郑轩喝了一口啤酒,笑着问:“比你还多?”

  “去去去,”黄少天丢给郑轩一个嫌弃的眼神,“我哪里话多了。”

  “你忘啦,大学时候隔壁外语系的学妹给你告白,还愣是被你说哭了。”

  黄少天正啃着一串鸡肉,听到这话,只嚼了一半的肉差点就直接被他吞下去了。

  “挺漂亮的一个小姑娘,那时候我们系好多人都喜欢她,差点就要把你标为人民公敌了。”

  黄少天觉得那已是很遥远的记忆了,郑轩忽然间提起,让他有些猝不及防。那时候他没有一点儿谈恋爱的心思,学妹忐忑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借给她的CD坏了,后来他听她支支吾吾说完话,第一反应不是尴尬更不是高兴,而是幸好CD没坏。黄少天知道CD没坏,心情就好了起来,他心情一好,就爱说话,他笑着说了一堆话,大意不过是谢谢你啊我很高兴你也很好但是我还没有谈恋爱的心思。可能措辞是冗长了些,语速也快了些,还没说完,人小姑娘就哭着跑开了。  

  结果那张CD他也没有机会要回来了。

  “突然提起这个干嘛,我都忘得差不多了。”

  “但凡你你少拒绝几个姑娘,现在也不用这么三天两头地跑去相亲了。对啦,上次那个怎么样?”

  他们坐在啊一个喧闹的日式烤串店里,窗外暮色已至,店里人声喧闹,亮起了暖黄色的灯光。 

  黄少天无奈道:“怎么又绕回这个话题了?”

  他是真的不想说,上次那个姓喻的姑娘似乎对他还很有好感,结束之后发过他几次短信,也打过电话,都是想约他出去。照例黄少天是不会拒绝的,胆大又活泼的姑娘谁不喜欢?只不过两个人的那次相亲乌龙太多了,他一听到她的名字就条件反射想起喻文州笑意盈盈的脸,次数一多,实在是说不下去,最后也不了了之了。

  郑轩的父母比较开明,因而他这方面确实没什么压力,只偶尔笑一笑黄少天,见好就收。

  “行啦,不说了。上次不是说你们要新来个总监吗?怎么样?”

  黄少天喝了一口啤酒,冰凉的液体冲刷着胃壁,什么叫有苦说不出,这下他才是真尝到了。话题变来变去,他似乎怎么也逃不掉。

  “三天两头往楼下跑,我们组的那两小姑娘快疯了。今天吃饭的时候还神经兮兮地问我,新来的总监是不是看上谁了,怎么老往下跑。”

  “哈哈哈,”郑轩笑道,“你们组的姑娘这是春心萌动呢,也不能怪人家烦吧。”

  “哦?”黄少天抽了抽嘴角,没再说话。


  他们组的工位在整个楼层的东边, 光线很好,虽然大多数时候他们都不开窗帘。茶水间正巧在他们办公室的右边,来来回回都能从门口忘见他们。喻文州一天下来三四趟,不是倒茶就是倒咖啡,经过他们办公室的时候还会多看几眼,几个小姑娘都受不了了。

  “助理是干什么用的?助理不用帮他倒咖啡吗?”

  “楼上不是有单独的咖啡机吗?为什么他还要往楼下跑?”

  “他不知道我们都单身啊?这样太不厚道了好吗?”

  卢瀚文坐在黄少天对面,偷偷地问道:“黄少黄少,总监为什么老往楼下跑啊?”

  黄少天鼠标一划,差点把一个锥角拉到60度:“……我怎么知道?你背光做完啦?昨天的模型算好了?还有你们,别这个 schedule赶完了就一天到晚闲着,可乐,说你呢,还开着搜索界面干嘛呢?可以开始下个月的进度了,勤快点,指不定年底可以早放假呢。”

  叫可乐的女同事撇了撇嘴,把搜索界面给关掉了。又跟另外一个叫橙汁的女孩交换了一个眼神,耸了耸肩。

  “再眉来眼去,小心我给你们换位置。”黄少天恐吓道。

  “黄少,好奇是人之常情嘛。你放心,你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是不会因为他人而动摇的,不要有危机感哦?我们就查查总监的身高体重嘛,没别的意思……”

  “我在你们心中能有什么位置?”黄少天扶额道,“再说人家又不是明星,能查到什么身高体重?”

  “你怎么知道没有啦!黄少我跟你说——”可乐一听这话,更来劲了,干脆跑到黄少天的位置上,试图长篇大论。

  黄少天对喻文州这个名字简直过敏,连连摆手:“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工作时间,你别过来——”

  可乐有点儿委屈,堪堪停在办公室中央:“我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

  “好啦好啦,这个以后再说嘛。可乐姐我有个问题要问你……”卢瀚文连忙将这个话题揭了过去,打圆场道。

  “哎,来了。”听到卢瀚文呼唤,可乐一秒回血,笑眯眯地跑到他身边去了。


  “总觉得不大妙。”

  “恩?”郑轩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没什么。”黄少天用纸巾擦了擦嘴,拽过包就起了身,“走啦。”

  “这么早?”郑轩跟在他身后,抱怨了一声。

-tbc-

评论(7)
热度(332)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