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睡前故事

三十题06睡前故事

《Lamento》

Shui X Leaks

 

  “妈妈,”knone扯着母亲的衣服,小声地叫着。他正蜷缩在母亲的怀中,毛茸茸的白色耳朵小心翼翼地抖动,细长的勾尾微微颤动,轻轻地挠动着母亲的尾巴。

  大一点的猫似乎被有些感觉,白色的耳朵抖了抖,但没有醒来。

  Knone带着点哭腔道,“妈妈,我睡不着。”他小心地去触碰母亲,却又怕打搅了母亲的睡眠,可他又怎么也睡不着,小小的knone在这种矛盾中哭了出来。眼泪一滴一滴地掉下来,knone懂事地咬着嘴唇,可毕竟是个孩子,委屈怎么也挡不住。

  他想睡觉,可是睡不着,哪儿都不舒服,就是想哭。

  他想要母亲轻轻地拍着他的背,舔一舔他的耳朵。

  可是想到母亲忙了整整一天,一定是累坏了,又觉得自己的任性不可救药。

  眼泪掉得更厉害了。小小的knone捂着自己的胸口,憋着声音小声啜泣。

  直到突然间,眼前充满了白色的光芒。小knone忘记了掉眼泪,眼睛眨了眨,长长的睫毛上还沾着泪珠。这光芒并不刺眼,虽然入眼都是白色,knone却忽然地忘记了难过,整个人都温暖了起来。他抖了抖耳朵,尾巴愉快地摇动起来。

  然后他听见了歌声,knone几乎没有听到过任何猫唱歌,即使是自己的母亲。那歌声绵和而温柔,就像是眼前出现的白色的光芒,将knone轻轻包裹,然后他感受到了从未感受到过的愉悦。Knone笑了起来,咧着嘴,露出了白白的牙齿,他觉得那歌声很亲切。

 

  光芒中多了不同的颜色,那是红色,knone朝着那个渐渐放大的红色好奇地看去。哦,那是一只猫,一只成年猫。

  “你是谁?”

  小knone问道。他有着一头好看的红发,戴着斗篷,手中拿着长型的乐器,那是knone从来没有见过的。

  “Shui,”红发的猫答道,“我是一个吟游诗人。”

  “那是你唱的歌吗!”

  “是的,”Shui答道,“knone睡不着吗?”

  Knone似乎突然才想起来这件事情,“呀,我怎么睡着了!我是在做梦吗?”

  Shui只是看着他,温柔地笑着,不答话。

  Knone好奇地问,“Shui你从哪里来?你为什么知道我叫knone?”

  “给你讲睡前故事吧。”

  “讨厌!”knone叫道,“回答我的问题啦!”

  “那是很久之前的一个故事,它发生在祇沙一片古老的森林里。”Shui坐了下来,他红色的长发垂落在脸颊,遮住了一只眼睛。他的声音如同他的歌声,那么地温柔,让knone觉得很好听。

  “有虚噬吗?那片森林里。”knone马上被故事而吸引,急着问道。

  Shui神色忽然黯淡,道,“没有,没有虚噬。那是一片美丽的森林,到处都是高大而葱郁的树木,脚边都是开着不同颜色花朵的灌木。从蓝闪出发的猫必须经过那一片森林。——”

  “蓝闪!是那个大城市吗?”knone只听母亲说过蓝闪,他生长在火楼,从未离开过母亲的庇护,也从未到过其他的地方。

  “是的,”Shui微笑道,“传说那片森林里有一个邪恶的魔法师,可是谁也没有见过他。因为森林太大,所以很少有人在黑夜里行走,他们害怕会遭遇不测。有一天,一只猫在森林里迷了路……”

  “那只猫是谁?”

  “迷路的时候已经是傍晚,眼见天越来越黑,他有些着急。谁知道夜晚的森林里会有什么危险出现呢?果然,他遇到了四个山贼。猫奋力地抵抗着,可是对方毕竟有四个人,这只猫有些绝望地想着,‘可能自己真的要死了吧?’。

  “接过,正当他闭眼等待死亡来临的时候。突然间听到了一声惨叫,他睁眼看见一团又一团的火球不知道从 哪里飞来,落到了山贼身上,山贼们惨叫着跑开,他得救了。”

  “太好了”,knone小声说道,Shui的声音轻而柔,让他有了些倦意。

  “这个时候他找不到回蓝闪的路。不知道该怎么办。忽然,一只猫出现在了半空中。他有着灰绿色的头发,和你的发色一样。白色的耳朵。穿着一身黑衣服。猫并不害怕,他问,‘是你救了我吗?’灰绿色头发的猫并没有回答,却说,‘晚上不安全,不介意的话,我住在森林里。’猫点了点头,答应了。虽然对方没有回答,可是他知道,一定是这一只猫救了他。”

  “他……是魔术师吗?……”

  Shui摸了摸knone的发色继续叙说,“灰绿色头发的猫带着他来到了住所,那是一个巨大的树巢。几十个人都环不住的一棵大树,树上爬满了绿色的藤蔓。进门的时候猫说了一声‘谢谢’。他看见屋子里有很多研究的器材,很惊讶,于是主人解释道,‘我是一个魔术师’。猫吓了一跳,传说中邪恶的魔术师,竟然这样……这样地友好,为什么会有那样的传说呢?”

 “……魔术师…嗯…被人误会了……吗?”knone有些挡不住睡意,渐渐地闭上了眼睛。

  Shui安抚着knone的眼背,“后来,他们成了好朋友。可魔术师一心只想进行自己的研究,不想有人打扰。他对猫说,下一次不要再来了。可是猫不听,他经常走错路,即使这样他还是要来找魔术师。不得已,魔术师扭曲了树巢附近的空间,却用标记来标出了一条只属于那只猫的那条路。让路边的花草与旁边的颜色不一样。这样,就只有那一只猫找得到他的家了。”

  “唔……真好的……故……”事啊,knone听到这里,再也忍不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Shui却还在讲着故事。

  “猫和魔术师说着各种各样的故事,他为魔术师打抱不平,‘你明明不是那样的人!’,他说。可魔术师只是笑笑,表示自己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他只要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好。猫是一个天生的赞牙,他的天分很高,很快就是蓝闪的赞牙长,他偶尔也为魔术师唱歌,甚至,他为魔术师写了一首十分温柔的歌。他把自己的生活与魔术师分享,比如他有一个妻子,再比如,他马上就要有一个孩子了。魔术师温柔地听着,好像也很高兴的样子。

  “猫很高兴有他这个朋友。

  “但是最后,魔术师却因为他,遭到了其他猫的迫害。猫作为赞牙能力出众,被他们陷害,偷偷跟踪着猫的其他猫在一个晚上集聚到魔术师的家外,叫着‘杀死邪恶的魔术师!’‘就是他蛊惑了那只猫!’。魔术师以为猫背叛了他,他十分生气。他杀了所有在外面的猫,想要找到背叛他的猫,却发现那只猫已经死了。愤怒的魔术师被黑暗侵蚀,成了真正的邪恶的魔术师。

  “那只猫被害死的时候,有一个瞬间那么想,‘要是没有认识魔术师就好了,至少他不会被自己牵连’。”

  Sui抚摸着knone灰绿色的头发,偶尔轻轻拍着Knone的后背,动作十分轻柔。

  

 

  “对不起。”他留下了一声似唱非唱的道歉。

 

   Knone醒来之后,母亲已经起床。他跳着笑着吵着说要吃奎姆,母亲抱着他问,“昨晚睡得这么好?一大早活蹦乱跳地。”

  Knone道,“好像做梦了耶!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可是睡得好舒服~!”

  “是~是~”母亲笑道,“喏,奎姆果实!”

  

  多年以后,在终焉之时终于渡过的时候,knone在沉睡中醒来。

  他和Rai杀死了魔术师leaks,作为赞牙的他和斗牙的Rai都精疲力尽地倒下。醒来时看到彼此,相拥,感受着彼此的温暖,享受着复生的喜悦。

  那个时候,作为情感容器的他杀死了leaks,却留下了leaks的感情。那些残忍的,痛苦的,无法忍受的记忆如同烟雾般从脑中扩散到全身,他发抖,他尖叫,就算Rai抱着他他也无法,无法忍受。

  就在那个时候,他忽然记起了儿时的那一个梦。和那个听了一半的故事。

  脑海中闪过一道白光,温柔地照耀着他。

  “那种感情,不是爱慕,也不是友情。那是一种……”他没有说下去。

  他记起了决战前父亲Shui教给他的那一首歌,那首写给Leaks的歌。

  即使,整个世界都要抹杀你。还有我不会将你忘记—— 

 “蠢猫,说什么呢,”Rai皱着眉,语气不善。

  “没有,”knone摇头,“什么都没有。”

  只是想起了一个睡前故事而已。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