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你的手还是那么冷

三十题10你的手还是那么冷

A  

 “左边,再左边一点。”叶修握着鼠标,看着屏幕上的那个枪炮师,指手画脚。

  对面的苏沐秋右手操纵着鼠标,左手按着键盘,不耐烦地道,“你躺你的尸……少在那瞎掰。”

  叶修撇撇嘴,“喂喂,我都为了你壮烈牺牲了你还搞不定我可不干!”说着他人干脆站了起来,跑到对面苏沐秋的电脑旁,更加心安理得地开始指手画脚,“说了左边,哎……再往后一个身位你就——”

  “喂——”苏沐秋抗议道,叶修直接把手覆到他手上,一摇一点,直接让枪炮师转到了那个只有一个身位的地方,视野一下子搜索到了躲在暗处的人影。

  “啧,”叶修放开手,一脸“你拿我怎么样”的表情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无奈地耸了耸肩,“你啊……”

  “你的手怎么这么冷,怪不得着手速都可以去数羊了……”

  苏沐秋懒得理他,三两下轰击把躲在暗处的人影逼了出来,立刻就朝着他逃跑的方向追去。没两下就把人给轰成了尸体。然后他再次转头,眉角一挑,摆明了一副“快崇拜我”的表情。

  叶修也干脆没理他,伸过头去看任务奖励。

  “喂。”苏沐秋抗议。

  “没啥好东西。”叶修遗憾地摇了摇头,转过身去。

  苏沐秋也看了看,“经验还可观,马马虎虎。反正你已经自动复活了,任务嘛,也不掉经验。”

  

  这夜是元宵,离家出走的叶修和苏家兄妹凑合着过节。说是过节,也只是两个叛逆少年在房间里守着电脑打荣耀,苏沐橙则在厨房里捣鼓着元宵。

  苏沐秋伸了个懒腰,做了一天的元宵任务,奖励倒是不见得多,一次比一次还要鸡肋。难得没听到叶修的回答,他转过身去,叶修竟不在房里。

  “这家伙,”苏沐秋撸了撸额前细碎的短发,叹了一声,“神出鬼没的。”

  他倒也不管在那儿站着的一叶知秋,自顾自一个人先去拿积分兑了经验。升了好几级,他嘴角一挑,笑得挺开心。

  也就是这时候,他肩膀上一沉。一件衣服披了上来,苏沐秋一愣,转头竟看见了皱了眉的叶修。

  “手这么冷,”他说,“再这样下去你羊都数不了。”

  衣服是自己的,灰色的羽绒服,不是太厚,才刚披在肩上,刹那间他竟觉得已有几分暖意。

  苏沐秋好一会儿说不出话来,愣了半天才道,“快去兑经验,看谁升得快。”

  叶修咧嘴一笑,转身在对面的电脑前坐了下来。

  苏沐秋将额头靠着屏幕上,闭了眼,然后搓了搓冰冷的双手。窗外此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玄冬的余韵拉得老长,他胸口的暖意渐渐地从手心开始扩散。

 

  只可惜来不及争论,破门而入的苏沐橙就把他们给拉到了客厅里。

  桌上摆着三只绣花瓷碗,热气袅袅而上,在吊灯光晕处没了光影,圆润的汤圆在汤水里轻轻摇晃着。还是苏沐橙把勺子塞到他俩手里的,他们对视一笑,坐下。

  叶修捞起一颗因为重力而稍稍变形的汤圆,芝麻伴着的糯香在馅还没有裸露的时候就钻进了他的鼻腔。他咬了一口,糯糯的,芝麻经过舌苔,香甜的滋味儿就一股脑涌了上来。剩下的半个在勺子里塌了下来,流出的芝麻馅装了半个勺子,灰白相间,分外好看。叶修把勺子退到嘴里,入口香甜,他用左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表示赞赏。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往自己嘴里也塞了个汤圆。一边的苏沐秋捧着温热的瓷碗,忽然间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有叶修在的日子。

  难得有人可以和自己吵嘴,可以和自己打得不相上下,可以两个人一起刷一个团本,甚至可以一起吃汤圆。在自己都不觉得冷的时候,他竟可以给他找来一条遮寒的衣服。

  那人也如他一般经历了生命中的一场暴风雪,却不管不顾自己一身的雪,只轻轻一抖,在他们身边就那么坐了下来。他的存在就像是一个热源,不仅温暖,还闪闪发光。

 “等等再去对砍一场?”那个人说道。

 “求之不得。”苏沐秋微笑着答道。

B

  “外面雪太大。”陈果一边抱怨着,一边摘下自己满是雪的帽子。

  “哦?下雪了。”叶修叼了一根烟,听到陈果抱怨,才难得地往窗外一瞥,看到了窗外纷扬的大雪。

  陈果揉了揉太阳穴。按捺住了想跟叶修说“下了一整天了好吗”的心情,也罢,自认识叶修起他就是个走火入魔的主。

  “别人都回去了,你就不能也消停会儿。”

  “没事,”叶修道,“只是睡不着而已。倒是你,这么晚了还来干嘛,今天不是有人值班?”

  “还不是想着你又要通宵,”陈果看了看手表,凌晨三点。这时候备战室里除了叶修也没再有别人了。“正巧今天是元宵节,给你千里送汤圆来了。”她摇了摇手上的保温盒,道。

  “汤圆?”叶修愣了愣,似乎有点惊讶。他将嘴上的烟拿下来抖了抖,下意识地眼瞥了一眼窗外。

  “还不饿?”

  “确实有点饿了。”

  叶修拿着勺子往嘴里送了一个汤圆,芝麻汤圆,醇香无比。

  “好甜。”

 

  四五点的时候只有电脑昏昏暗暗的灯光还亮着,他有些倦意,灭了最后一支烟,准备靠在椅子上眯一眯。迷迷蒙蒙中他突然看见旁边的电脑边多了一个熟悉的影子。

  还是那条蓝绿条纹的圆领毛衣,里边衬着白色的衬衫。他还是少年时候的模样,下巴光洁,双眼澄澈。叶修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下巴没来得及清理的胡碴,苦笑了一下。

  少年操纵着君莫笑,在复杂的地图上飞速的移动,奔走跳闪,每一个步骤都刚刚好。

  “左边,再左边一些……”叶修说道,那个只容一人的缝隙还可以往左一个身位,窗口看过去的视野会更开阔。    

  少年抬头看了他一眼,似乎在抱怨。

  君莫笑原地调整着位置,却怎么也对不准。鬼使神差地,叶修干脆又把住鼠标,手覆盖在少年的手上,一摇一晃,把君莫笑移动到了那个位置。

  少年再次抬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你啊……”叶修看着自己的右手,无奈地摇了摇头,“怎么还是这么冷……”

  

  正月十五的第一抹光透过窗户洒了进来,窗外的雪已经停了。

  早早来到兴欣的苏沐橙看见靠在桌子上熟睡的男人,皱了皱眉头。烟灰缸里又是满满的烟蒂与烟灰。她叹了一口气,去隔壁拿了一件衣服,轻轻地盖在他的身上。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