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13)

 *短小,过渡一下。

序章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异能者们的夜空

  越过山崖,是更深邃的森林。那里存在着多种类的生物,而最棘手的是一种类人生物,它们四肢奇长,可以站立,面孔丑陋,只有一只眼睛同进食用的口器。第一次看到这种生物的时候黄少天难免有点不适,甚至怀疑这种生物存在的可能性。

  “……不会是设计者想出来的吧。”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会的,任务中出现的生物都是记录在案的。这大概是蝎子座独有的查尔曼人,有人类儿童的智商, 通常不会单独行动。”

  喻文州话音刚落,就有两个查尔曼人从他们的左右两边袭来,他们下意识地后退,却正巧跌入了查尔曼人布置的陷阱中央。最终他们被五花大绑地从雪地的洞穴里扛出来,花了很长时间才终于逃脱。

  这一次,为了不重蹈覆辙,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进入查尔曼人的领地的瞬间就开始保持警惕。由于雪地里陷阱众多,他们移动的速度也不能太快。虽然虚拟社区的任务系统没有记忆功能,但却有相当的随机性,他们几乎没有可能在同一个地方遇到同样的攻击。


  黄少天背靠着喻文州,距离近到能听到他呼吸的声音,如果不在虚拟系统中的话,他想他应该能感受到他后背的温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任务中走在前面的人就一直都是喻文州了,并且在任务中处于主导地位的,也一直都是喻文州。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黄少天细细地回忆着过去,却总想不出一个具体的时刻。也许是他不知道第几次猜对敌人的动作的时候,也可能是在察觉到他极为优秀的战略能力的时候,又或者是在他们的配合越来越完美的时候,他渐渐地默认了这样的组合关系,那个时候他甚至还成天想着要和喻文州干架。

  才短短两个月,他们剑拔弩张的关系已经不再有了。


  “来了!”无暇多想,黄少天的意识云很快捕捉到了查尔曼人踪迹,他在瞬间扫去了自己脑海与任务无关的东西,进入了战斗模式。 

  喻文州的意识云在黄少天捕捉到查尔曼人的踪迹的瞬间就接受到了两对查尔曼人所在方向,分别在三点钟方向同六点钟方向。

  他们始终建立着最表层的通感,在一定的距离内只通过意识云就能知道各自所想。

  三点钟方向—— 

  收到喻文州指令的瞬间,黄少天没有一丁点犹豫,匕首就向三点钟方向飞去。

  与此同时,喻文州的激光枪也在移动的过程中准确地朝着三点钟方向射去。即使他们已习惯了合作,但这一次喻文州心中仍对黄少天没有任何忧疑的配合感到惊讶。换做是别人,恐怕多半会质疑他的选择。

  查尔曼人性情凶狠,心思缜密,正面迎上绝对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更何况是在两面夹击的情况下。在很多人看来,恐怕朝九十点钟方向迎击才是正确的做法。

  他们对彼此的战斗方式都已很熟悉,黄少天的匕首割破了其中一个查尔曼人的脖颈,插入了它身后的树干之中。查尔曼人捂住脖子,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叫声。而另一个查尔曼人被喻文州一击毙命,仍保持着前进的姿势,冲力将它甩出了三米之远。黄少天很快借着身边一棵树干将自己推到匕首的所在处,破了脖颈的查尔曼人目眦欲裂,向黄少天所在的地方冲去。喻文州飞快地向它头顶裹着雪的树木射击,落下的血块阻挡了查尔曼人的视线,即使只有一秒,对黄少天来说却已经足够了——

  他从树上准确地跳下,面朝查尔曼人,双腿勒住了它的脖颈,将匕首飞快插入了它脖颈后的呼吸器官。

  这一系列动作矫健而利落,完成地堪称完美。看着黄少天重新站起来的样子,喻文州都忍不住要为他叫好。

  “漂亮。”

  而黄少天只是抹了抹额前的碎发,朝他露出了雪白的牙齿。


  六点钟方向的查尔曼人攻击力更强,他们费了两倍的时间才最终解决。而在解决他们的瞬间,九十点钟方向有十多个查尔曼人蜂拥而至,他们不得不先退出森林,之后再逐个击破。

  这一次,他们的配合度提升了百分之五,而完成任务所花的时间比之前少了整整15分钟。

  “你怎么知道九十点钟的方向还会有一批查尔曼人的?”任务结束后,黄少天忍不住问道。  

  “我查过查尔曼人的资料。”喻文州说,“他们一个族群不会少于十个,通常进行群体捕猎。我想设计者不会忽略他们的特性,况且……九十点钟方向的空白太不自然了。”

  “……这是f级生物,出现的概率太少了。很少有人会知道地这么清楚吧。”

  “‘敌人是最好的老师’,这是蓝瑟将军说过的,”喻文州笑了笑,“况且我对攻击性生物也比较感兴趣,多查一些总归不会错的。倒是你——”

  喻文州顿了顿,犹疑道:“不会觉得我过于莽撞吗?”

  “我才没那么傻。”黄少天似乎对他这样说感到有些不满,“我当然会有我自己的判断。我察觉到九十点方向的波动了,虽然那时候我也不是太确定,但是——”

  他踢了踢脚下的石头道,转过头去,声音不高不低道:“我相信你。”

  喻文州的瞳孔有一瞬间的放大,很快又归于平静。

  “谢谢。”而后他微笑着说。


  “谢什么,这种时候不快速作出判断才坏事吧。”黄少天不自在地揉了揉头发,“况且我本来就——不是,我是说我本来就挺,呃,那个……对了,你以后想选什么专业啊?战略指挥?”

  喻文州似乎对话题的飞速转移有点不习惯,愣了那么几秒钟才说:“是想去战略指挥,但是它对成绩要求挺高的。”

  “你的成绩怎么会有问题。”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的担忧有点没有必要,完全把当初叫人家吊车尾的事情扔到了脑后。

  喻文州露出一个无奈的笑:“还真的有。”

  “鬼才信你。”黄少天一点儿也不以为意。

  “少天——”

  黄少天的眼皮不由自主地抖了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喻文州这样叫他没有一点儿抵抗力。

  “说了别这么叫我我们很熟吗很熟吗!我要睡了,下线了啊,你也早点睡啊,每天这么早去食堂就别老睡这么晚。不对我和你说这么多废话干嘛……我走了!再见!晚安!”

  黄少天说完就立马下线了,同他攻击的动作一般干净利落。

  喻文州站在他消失的地方,好一会儿才终于下线。


  这一天,狮子座联盟第一军校的夜空闪耀着温柔而明亮的光芒,星河在异能者们的头顶缓慢移动着,夜空的边缘甚至仍能瞧见星星通过大气折射出来的绯红光芒。

  向导宿舍里,黄少天将自己蒙在了被子里头,没有瞧见透明屋顶外这极美的景色。他在床上翻滚了几圈,也不去理会夜雨的爪子,最终在沉睡中才终于露出了脑袋。

  哨兵宿舍里,喻文州合上书本,躺了下来。他睁着眼看着闪烁着的瑰丽星空,不知在想些什么,良久之后才最终入睡。



评论(18)
热度(9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