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学长,我有个恋爱想跟你谈谈(中)

*

2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黄少天有些兴奋。

这种兴奋体现在他上课的时候会抢着坐第一排,连带着帮郑轩占好位置,整个人都神采奕奕像是突然明白了学无止境,搞得郑轩在第一排对着黑板垂着脑袋打着哈欠,实在是苦不堪言。

就连去食堂吃饭,他都表现得兴致盎然,偶尔还会从郑轩碗里夹点吃的,活像个大一的新生。

无机实验课的时候,郑轩实在是憋不住问了黄少天:“你最近到底打了什么鸡血?”

“你看出来啦?”黄少天朝他眨眨眼,语气轻快地问道:“你有没有谈过恋爱?”

郑轩:“……”

黄少天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我就知道你没有。”

郑轩:“???”

黄少天打击完郑轩也没下文,心情愉悦地拿着刚刚洗完的烧杯去烘箱,搞得郑轩头上长了十几个黑人问号。

“你干嘛?你谈恋爱了?”郑轩人凑上去,手里还拿着刚倒完的试剂,“你别以为你多看了点肥皂剧就是恋爱了啊?”

“喂喂喂,这位同学你试管对着哪儿呢,实验室安全守则没听明白是吧?回去给我抄两遍。”

实验老师指着郑轩怒道。

郑轩只好委屈巴巴地又回到了实验台。

“没有啊?谁说我谈恋爱了?”下课后黄少天单肩背着书包,脚步轻快地走出化学实验楼。

“没有你得意个什么劲啊?神经病啊!”

“但是快了。”黄少天耸了耸肩膀,突然朝着某个方向用力地挥了挥手。

“哈?什么快了?这也能快了?”

郑轩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朝着黄少天打招呼的方向看去,朝他们走过来的俨然是还穿着实验服的喻文州。

“我快谈恋爱了。”黄少天勾起嘴角,愉快地回答道,“我有个挺想谈谈的恋爱。”

随即他也没管郑轩什么反应,人直冲冲地就朝着喻文州奔去了,活像只撒欢的兔子。

“喂——你不去食堂吃饭啊?”郑轩在他背后大喊。

“不去啦,我们有事。”

黄少天蹿到喻文州旁边,回头补刀道:“你一个人去吧!”

喻文州直挺挺地站在黄少天旁边,手长脚长,人又很瘦,像个地标一样让每个路过的人都忍不住瞅一眼。他朝郑轩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了。随后稍稍低头和黄少天说了什么,黄少天咧嘴一笑,两个人就并排走开了。

“挺想谈谈的恋爱——这他从哪个肥皂剧里听来的台词吗?”郑轩迷茫地看着这俩人的背影,摸了摸脑袋:“还有,他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去食堂?”喻文州问。

“当然不去啦。不然刚才就和郑轩一块儿走了。”黄少天笑着侧过头去看他,“我要带你去吃好吃的。”

他说这话的时候神采飞扬,眉毛微微上扬,嘴角翘起一个随意的弧度,还依稀露出了几颗整齐洁白的牙齿。喻文州看着他,忽然觉得风都不冷了。

“行。”

喻文州扯过他挂在肩上,没好好背着的双肩包,背在了自己身上。

黄少天原先想抗议,这包又不重,也没几本书,怎么就要别人帮忙背了。

后来他看看喻文州的肩膀,又看看喻文州的眼睛。对视了三秒钟后,他什么也没说,迈开步子走了,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喻文州看着他唇角怎么也拉不下来的笑,眼角也忍不住染上了些笑意。

“这包挺适合你的哈。你背着挺好看的,真的,真挺好看的。”

“你要不要链接啊?你也买一个呗?”

“你可以送我。”

“啊——?”喻文州直接得黄少天一下都没反应过来,“也不是不行啦……不过我都用过了。”

“没事。”

喻文州很无所谓地说。

黄少天带喻文州进了宿舍外的美食街,七歪八拐地找到了一家肠粉店。店面很小,招牌也摇摇欲坠,里面只有七八个位置,但很干净。

“你没来过吧之前?这家肠粉特别好吃。”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在靠里面的位置坐下,翻开菜单递给喻文州。菜单是手写的,没几行,除了肠粉这家店也卖些汤汤水水。最后两个人琢磨了半天,点了两份招牌肠粉,又点了两碗云吞。

老板娘上菜的速度很快,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讲完他是怎么找到这家小店的,云吞和肠粉就都端了上来。他搓了搓冰凉的手,抓着云吞的碗就捂了会儿,没几秒又被烫得胡乱甩手。

喻文州哭笑不得,抓过他的手揉了揉,熟练得好像这事儿干了很多遍一样自然。

黄少天下意识地想抽手,但适应了半秒钟后他又不想抽了。

他盯着喻文州的手指,那修长的作案工具正在他的手掌上七捏八捏,他第一次觉得自己通感那么强大,好像喻文州揉的不是他的手掌,而是他胸膛里砰砰砰跳着的那颗心。

哇塞,他在心里感慨,这位学长也太温柔了吧,谁能在这只手上活过十秒啊。

于是他连忙在十秒之前说出了正事。

“那个学长。”黄少天坐直了身体说,“我有个事想和你说。”

“还疼么?”喻文州抬眼看他,眼皮轻飘飘上折,深水一样的眸子像把温柔的刀在黄少天嘴边比划了几下,“什么事儿?”

“……不疼不疼不疼不疼不疼了。”

就是要命了。

靠。

黄少天唰得抽回了手,两只手在一块儿搅弄了半天,才把那不得了的触感勉强搓没。

“就你想不想谈恋爱啊?”

黄少天有点紧张,于是夹了块肠粉咬了一口,还招呼喻文州一块儿吃:“挺好吃的,你赶紧试试。”

喻文州似乎已经习惯了黄少天跳跃的思维,一边盯着青年思考他问这个问句的意图,一边听话地夹起一块肠粉咬了一口。

“挺好吃的。”

听到喻文州肯定的评价,黄少天才呼了口气。心想那应该是我的问题,今天怎么就觉得这肠粉味道不对呢,之前还埋怨了老板娘,真是不应该。 

“什么意思?”

“啊?什么什么意思?”

“为什么问我想不想谈恋爱?”

喻文州看着他,心想你最好不要给我做介绍。

“哦哦。”黄少天又露出了他标准的笑,眼睛又亮又弯,简直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戴了什么奇怪的美瞳,

“我就是字面意思,想问问你想不想谈恋爱——”

什么嘛。

喻文州挑起半边眉毛:“想又怎么样?不想又怎么样?”

“想的话嘛,正好,”黄少天给自己倒了一大勺子醋,然后和对面的人四目相对,认真地说道,“我有个恋爱想要跟你谈谈。”

“如果不想的话嘛,”他用勺子搅了搅云吞,笑眯眯地又说,“我能不能先拿个号,等你想了,我得排在第一个。”

“行啊。”

黄少天正咬了一口云吞,还没来得及嚼就被喻文州的回答吓得直接滑到了食道里,烫得他七窍生烟,连忙叫了瓶可乐灌了一大口。

“你怎么想都不想的!你也太随便了吧!”

喝完了他大声控诉喻文州。

喻文州哭笑不得,刚要说话又听到黄少天兴致勃勃道:“那我从今天就开始追你了!”

他刚举起的勺子在半空中顿住了。

“追我?”

这个流程怎么还这么复杂啊?

“是啊!你不是说行么,学长我和你说,现在反悔来不及了啊。”

黄少天皱着眉,严肃警告他。

喻文州想笑,但忍住了。

天啊。

他觉得这一刻的黄少天简直比喵喵叫的小野猫还可爱。

好想抱。好想揉。

虽然他不介意跳过这个步骤,但对于黄少天会怎么追他,喻文州实在是有点好奇。

“不反悔。”他带着笑意道,“你尽管追。”

想追到什么时候就追到什么时候。

“说好了啊。”

黄少天恨不得和喻文州打勾。见喻文州点头,他又夹了一块肠粉,现在肠粉的味道对了,又Q又弹,滑糯香甜。

老板娘对不起,我错怪你了。

“这个真的好好吃!全大学城第一好吃!我和你说学长,我保证你找不到第二家这么好吃的肠粉。”

喻文州看着他,笑着点了点头。

-TBC-

*突然想写这篇,这两天有空写写完吧~

评论(13)
热度(5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