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扶桑

填坑看心情。补档论坛、红白站(ID Roystar)。

【喻黄】【哨向】星落(41)

序章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我觉得要流水账到完结了。感觉写得挺没意思的……还在看的朋友你们辛苦了


41 竞技场团战

  二年级的第一个期末,黄少天第一次体会到了没有时间复习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战略指挥戏的几门理论课内容晦涩繁杂,即使他像往常一样提前了一个月开始进行系统性的复习,考试前一周的时候,他也不得不和郑轩他们一块儿熬夜。

  “你也有今天啊。”徐景熙趴在图书馆的桌子上,顶着两个浓重的黑眼圈对身边的黄少天说。徐景熙和郑轩两个人,一个在向导医学系,一个在机械设计系,没有哪个是相对轻松的专业,只不过他们的实操课程比较少,锻炼得更多是技巧性而非是体能。

  而黄少天却要进行更多的体能训练,和哨兵的身体素质相比,他有着天生的差距,这是不可辩驳的事实。

  “要记的太多了。”黄少天趴在桌上,头疼地捏了捏眉心,嘟囔了一声,“根本看不完。” 

  “行了。”徐景熙戳了戳他的胳膊,对此人的抱怨十分不屑,“一天二十四小时,你训练六小时学习六小时,已经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事情了。我打赌战略指挥席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没你有效率。”

  “但还是不够啊…… ”黄少天皱着眉抱怨了一句,他翻了一页书,又专心看了起来。他身上有着一股沐浴露清爽的味道,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换了这种海盐味的沐浴露,还怪好闻的。

  郑轩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心想这个人才结束了六个小时的高强度体能训练,洗完澡就跑过来和他们看书,执行力实在是厉害得可以。

  于是他振作了一下精神,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又重新看起了自己的手上复杂的机械图纸。


  考试前夕,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停止了竞技场的双排,一块儿投入到了紧张的复习之中。

  不过他们在每天睡前都会有二十分钟左右的唠嗑时间,毕竟课程已经全部完结了,他们不去竞技场就根本没有“见面”机会。大多数时候他们会选择在虚拟社区见面,因为在那里他们更像是在现实中见面一样,接触的时候有模拟出来的触感,说话的时候可以看到对方立体的影像。偶尔复习得晚了,虚拟屏也可以凑合。就是老是被郑轩他们撞到——他们的宿舍都挺近的,串门也没有敲门的习惯,彼此的识别系统都录入了对方的瞳孔数据。有一次郑轩拿着战略前导课程的作业跑进黄少天宿舍,还没开口呢就和虚拟屏上的喻文州撞上了眼,那时候黄少天趴在沙发上,就套了条浴袍,转头看郑轩的时候满脸的笑都没来得及收回,把郑轩吓得直接后退了三步。

  “恋爱中的人类真可怕。”

  至今郑轩想起黄少天那个笑,胳膊上还会有鸡皮疙瘩。

“滚你的吧。”

对此毫无自觉的黄少天送给了郑轩一个白眼。

郑轩摸摸枪林弹雨的胡子,开始忧愁地考虑自己的恋爱问题。

 

  回过神来,黄少天本人却对自己正在恋爱这件事情其实一直都有些觉得恍惚。复习到昏迷的时候,他甚至好好捋了捋自己的恋爱历程,越想越刺激惊险,怎么看都应该让郑轩或者徐景熙去写成剧本,多半能大卖,说不定还能拍成个什么星际肥皂剧。

  说起来最开始的时候,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怎么看喻文州都不顺眼呢?黄少天戳了戳自己的课本,心想:我真是个瞎子。想到后来,他又觉得又点儿不甘心。好歹也算在谈恋爱了,怎么好像都没怎么牵过手……亲倒是亲过,但那次纯属意外,自己一点准备也没有,而且脑子也不大清楚,只依稀记得有点激烈,更复杂的,比如那是怎么样的触觉,怎么样的感觉,怎么样的温度,什么也记不清了。也不知道虚拟社区这方面的触感模拟系统做得怎么样,黄少天翻过一页书,思绪差点儿飘到了少儿不宜的地方。他摸了摸自己的耳垂,强作镇定地拉回了自己的思绪,五分钟后,才重新专注于课本上枯燥的理论。

  夜雨懒洋洋地趴在角落里,抬起眼皮看了黄少天一眼,露出了一个颇有深意的表情,又重新垂下眼皮,摇了摇长长的尾巴。


  这个学期的考试陆陆续续地持续了近半个月,在结束的同时,第一军校漫长的冬季也终于过去了。 二年级的学生们没有多少休息的时间,几乎在考试结束的两三天后,他们又重新投入到了各自的实践课程之中。

  各个院系的实践课程并不相同,战略指挥戏的实践课程是6V6的竞技场团战,由张新杰和伊法旁观,潘多拉系统进行记分。医疗指挥系则是模拟诊断系统,他们是在虚拟社区唯一拥有一栋院系建筑的专业——一座三层的回字型医院。而机械设计系则是最基础的零件设计比赛,那段时间郑轩成天窝在房间里倒腾零件,连电视剧都不看了。

  竞技场的团战和单纯的刷分并不一样,因为这是战略指挥系内部的比赛,二年级到四年级都得参加,对抗形式是几个年级打乱了随机组队,他们的对手会是自己的同学或者同系的学长。战略指挥系有两项大型的常规比赛,一是将要举行的假期团战,这是每一个假期的都会进行的比赛,二则是二年级末举行的配合赛。配合赛不止是战略指挥系独有的比赛,严格意义上来讲,这是一场全校性质的比赛,参赛的两人组必须是哨兵与向导,是一个大型的生存淘汰类比赛。而这场比赛对第一军校来说也非常地特殊,据说历届报名表上一块儿参赛的哨兵与向导,有百分之八十最后都走到了一块儿。

  那么说回将要举行的竞技场团战,对战略指挥系的所有人来说,这场比赛和往期的比赛都不太一样。 

  ——因为有黄少天。

  三四年级的哨兵们也从来不知道,原来战略指挥系还真会有向导。即使他们终于习惯了系主任伊法是个向导的事实,也不代表他们真的能接受战略指挥系中一个向导的存在。在他们眼里,伊法是属于另一个次元的,他是狮子座联盟最有能力的战略向导,整个星历中像他这类型的向导一只手的数得过来,一个二年级的学生自然不可能同他相提并论。

  对他们来说,从前的团战是公平的,六个哨兵和六个哨兵,没有暗示,没有激发,没有干扰。而黄少天的存在,在他们看来,破坏了这种公平。


  团战开始的第一天,战略指挥系的学生们在虚拟社区的团战大厅内进行了抽签。 

  每个人都会被随机分配到一个拥有固定颜色的数字,相同颜色的数字共有六个,拿到他们的人自动成为一队。  

  黄少天拿着一个红色的六,站在了大厅中央划分好的红色区域之中。

  所有人的目光都悄悄地落在了他的身上。黄少天的思维触手向来敏感,在进入大厅的瞬间就感受到了这些或多或少带着些好奇、讥讽或是不屑的目光。

  喻文州站在他的身边,不动声色地捏了捏他的手指。

  黄少天转过头,看见他的嘴唇紧紧地抿成一线,眉间也有些褶皱,情绪显而易见。

  于是他冲他笑了笑,露出了八颗标准的牙齿。这是他对着镜子练习了许久的标准笑容,直到喻文州稍有些无奈地动容,他才心满意足、毫不在意地走向了红色的区域。

  练习挺有效果的,他想。

  

 -tbc-


评论(26)
热度(7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